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44|回复: 7

耶稣对门徒生活模式的教导 /沧海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5 09: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耶稣对门徒生活模式的教导


沧海草


       耶稣来人间除了教导我们如何完美自己的心灵以外,其实对新生活模式也有教导,限于当时的社会现实及维护宇宙生命对称平衡的需要,耶稣对新生活模式的奥秘没有直接点破,而是含蓄地说明,因为“上帝的王国的奥秘,只叫你们知道。”(马太福音13:11)

       首先要肯定的是,耶稣是否定旧制度(以婚姻家庭为细胞的社会结构)的,耶稣说“这世代是一个邪恶的世代”。(路加福音11:29)又说“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马太福音10:34)

       那么,耶稣要在人间创建一种什么样的新生活模式呢?首先,从人生的信仰来说,新生活模式以敬奉上帝、追求上帝的王国的恩典为核心;其次,从人生的生活结构来说,新生活模式否定传统婚姻家庭,而提倡彼此相爱、一无所有、拥有一切的新生活方式。
   
       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你的上帝。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马太福音22:37-38)又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马太福音6:33)这是明确教导我们要以敬奉上帝、追求上帝的王国的恩典为人生的首要和核心。
   
       为什么要敬奉上帝呢,因为这是上帝的意旨,耶稣说“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来的。”(约翰福音12:44)因为“凡称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马太福音7:21)

       敬奉上帝还有一个深刻的原因,那就是与我们的生命是否能得永恒相关,“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毁灭的,正要怕他。”(马太福音10:28)“凡说话干犯人子的,还可得赦免。惟独说话干犯圣灵的,今世来世总不得赦免。”(马太福音12:32)

       那么,为什么人生应首先追求上帝的王国的恩典呢,因为人间的拥有都是梦幻泡影和陷阱,只有追求上帝的王国的恩典才是具有永恒价值意义的,而且只有以积存财宝在天国为人生的第一要务才能使我们的心思在上帝的王国上,并最终进入上帝的王国。

       关于这点,耶稣是这样说的:“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马太福音6:20-21)“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马太福音6:24)

       另一个问题是,如果人生以敬奉上帝、追求上帝的王国的恩典为核心,那会存在生存生活上的问题吗?当然不是,耶稣教导说:“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马太福音6:26)
   
       对于门徒的生活模式,耶稣是这样教导的,耶稣说:“我来,是叫人与父亲生疏,女儿与母亲生疏,媳妇与婆婆生疏。”(马太福音10:35),这明显是要门徒走出婚姻家庭,为什么呢,因为“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马太福音10:36)因为婚姻家庭属于旧世代,上帝的王国里没有婚姻家庭,“当复活的时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样。”(马太福音22:30)“这世界的人,有娶有嫁。惟有算为配得那世界,与从死里复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路加福音20:34-35)

       此外,耶稣对门徒不结婚还有过明确地提示,耶稣说:“我告诉你们,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为淫乱的缘故,就是犯奸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妇人,也是犯奸淫了。”门徒对耶稣说:“人和妻子既是这样,倒不如不娶。”耶稣说:“这话不是人人都能领受的。惟独赐给谁,谁才能领受。”门徒不结婚是耶稣的真实意愿,只是不结婚在当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惟有获得恩赐的人才能做到。

       耶稣让我们走出婚姻家庭是不是就是说让我们不要爱家人或不要孝敬父母了呢,当然不是,耶稣说:“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马太福音5:44)又说:“当孝敬父母。又当爱人如己。”(马太福音19:19)

       耶稣这样教导是不是与不结婚成家的教导相矛盾呢,当然也不是,因为“若有一文钱没有还清,你断不能从那里出来。”(马太福音5:26)爱家人,爱仇敌,心甘情愿地领受家人和仇人的逼迫是还债之道,是逃离婚姻家庭的办法,这样才能最终获得生命的自由。

       走出婚姻家庭后,那如何生活呢?耶稣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3:34-35)真正的门徒会彼此相爱,生活上会有什么难题?

       生命禅院的禅院草是一群真正领悟了耶稣的教导、并按照耶稣所期望的生活模式生活的人,禅院草以敬畏上帝、走上帝之道、把生命延伸到天国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为人生的核心,禅院草的第二家园也正是按照耶稣等人类先圣的思想所创建的。

       时空运转到现在,西方国家去教堂的人越来越少,而且这几年的离婚率平均高达50%左右;而对于东方世界,对传统宗教的信仰同样呈衰微状态,也同样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婚或离婚。这种现状,正是以耶稣为首的人类先圣的启蒙及其思想不断发酵的结果。
   
       可以预见,传统宗教及其它信仰体系必将走向消亡,以婚姻家庭为细胞的旧社会制度也必将被人类淘汰,人类将会严格按照耶稣、佛陀、老子、穆罕默德、奥修、毛泽东等人类先圣的教导建立起理想的新生活模式,其样板就是生命禅院创建的第二家园。

       2010-12-24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2-25 16: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云水姐姐的分享圣诞快乐
发表于 2010-12-25 16: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搞错了,不好意思啊{:8_418:}是沧海哥哥的啊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5 18: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看到了翔宝贝祝福快乐,俺收到了,谢谢小帅哥!{:8_433:}
发表于 2010-12-26 05: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8_389:}{:8_389:}
发表于 2010-12-26 14: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8_391:}
发表于 2010-12-26 21: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教导,爱之能量。谢谢云水小妹。
发表于 2018-1-27 12: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将会严格按照耶稣、佛陀、老子、穆罕默德、奥修、毛泽东等人类先圣的教导建立起理想的新生活模式,其样板就是生命禅院创建的第二家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7:47 , Processed in 0.04967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