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38|回复: 4

成佛的最佳法门 / 沧海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1 14: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佛的最佳法门

沧海草


       佛是一种存在于三十六维空间之极乐界的反物质生命,在物质世界是找不到真正的佛的,人间所谓的佛只是佛的化身。佛是一种永恒的存在,佛没有生死,佛不存在死佛活佛之说。所谓的成佛就是让自己的生命延伸到极乐界并以佛的形态生存。

       生命的本质是一种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生命之间的差异在根本上是反物质结构的差异,欲成佛就必须使自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演化成佛的反物质结构。生命反物质结构的核心是生命的意识,只有具备佛的意识才能成佛。

       佛的意识是一种浑沌意识,佛的意识的核心是无相思维,只有觉悟了如来才能明白和具备佛的思维和意识。如来就是本来,是宇宙的原始特性,是宇宙一切的起源;如来就是上帝的意识,是生命的反物质结构,是道的规律法则和生命的运化原理。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凡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鼻子闻到的、嘴巴尝到的、身体感触到的、心中进行描述界定的都不是如来,这些只是如来的相和用,都是如来运动幻化的结果,明白了这个道理就能见如来。

       所谓的“见如来”并不是在视觉上看见如来,“不可以身相得见如来,”对如来的觉悟和与如来的合一就是见了如来。见到如来的一刹那,你就成佛了,就是佛了,如果你能守住这个状态不变,那么你的生命毫无疑问就会前往极乐界。

       由于除了佛性,我们的反物质结构上还搀杂着各种各样的人性、兽性、物性、魔性,我们往往很难守住这一刹那,往往是一刹那清醒,又一刹那糊涂,清醒的一刹那是佛,糊涂的一刹那是其它。觉悟了如来后,成佛的功夫就在这一个个一刹那间。

       慈悲的佛陀善护念我们,善付嘱我们,教导我们要“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要“无所住而生其心,”要进入“无为法”,因为有我无法见如来,着相无法见如来,没有清净心难见如来,有为就会远离如来佛性,无相思维才是见如来的最佳法门。

       成佛的道理很简单,成佛的路径很清晰,但普通人要成佛很难很难。一是佛理非上上根器者能明了;二是佛理的实践是一项浩瀚的工程,非长久的功夫难以圆满;三是身处尘世,身心均不由己,难以获得清净的修炼环境和身心。

       生命禅院的禅院草由于有一个导游,并有一个第二家园,成佛要容易得多:其一,导游明确地知道如何带领我们去天国及其极乐界;其二,第二家园是按照培养天国生命的需求来设计和创办的;其三,根器相对不足者可通过千年界、万年界的中转最终到达极乐界。

       毫不夸张地说,成佛的最佳法门就是建设生命禅院及其第二家园,或许世俗中有高人对此嗤之以鼻,那我们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并试以两个问题问之:1、极乐界在那里,是个什么样子?2、生命的本质及其演化原理是什么,如何成佛?

       2010-12-21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2-21 18: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8_391:}
发表于 2010-12-21 20: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棒棒
发表于 2010-12-22 07: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真棒
发表于 2018-1-27 12: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相思维才是见如来的最佳法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3:48 , Processed in 0.04314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