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856|回复: 31

你是人生的一个坐标——致李嘉诚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18 08: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是人生的一个坐标——致李嘉诚
雪峰


ScreenShot00020.jpg


李先生您好!

      首先请允许我向您表达深深地敬重!

      我喜欢探讨人生,一个丰满的人生必定有一些支撑其丰满的看不见的因素在起作用。您的人生是丰满的,导致您人生丰满的因素有三:心中有上天;利益大众;自我素质。如果缺少任意一个因素,就不会有今天的您。

      从零到拥有近70亿美元个人资产,从小公司到跨国集团大公司,从出生到历经各种风浪至今日精神矍铄,旗下18万员工,300多位管理精英,其中100多外国管理人才,尤其是您的公司从未有工潮,你创造了一个奇迹,人生奇迹,做人做到您这一步,值得大书特书,值得研究,为此,我视您为人生的一个坐标。

      我们应当向您学习,学习什么呢?

      心中一定要有“上天”,在我眼里心里,这个“上天”就是上帝。一个心中没有上帝的人绝难获得如此辉煌圆满的人生。您曾说过:“我个人对生活一无所求,吃住都十分简单,上天给我的恩赐,我并没多要财产的奢求。如果此生能做多点对人类、民族、国家长治久安有益的事,我是乐此不疲的。”把自己所获得的一切视为“上天给我的恩赐,”这一点首先是我们要学习的。

      利益大众。您为人类创造了财富,为几十万人创造了就业机会,因您而获益的人应该难计其数,仅仅您付出的慈善捐款达76亿元人民币。您对社会的回报是丰厚的,所以您的人生畅通无阻。回报社会,利益大众,这又是我们需要向您学习的。

      人格尊严。如此复杂多变尔虞我诈60多年的国际、国内、市场风云变换中屹立不倒,原因是您奉行了一系列做人准则:您从不赚不明不白的钱;您讲信用,够朋友,任何一个国家的人,任何一个身份的中国人,跟您做伙伴的,合作之后都成了您的好朋友,从来没有一件事闹过不开心;您没有压迫和剥削旗下员工,尽最大努力为自己的员工谋福利谋幸福,有圣人胸怀;拥有亿万财产,却吃住简单不奢华,这不是凡俗人能达到的境界。当然,您还有许许多多一个成功企业家所具备的素质,都是需要我们学习的。

      我本人曾经当过推销员,我曾经在津巴布韦推销商品时三个月内跑遍全国所有相关商店去推销产品,并创办营运过公司,所以我知道一点作为一个企业家要成功并经久不衰需要什么样的心智和能力。

      非常认同您说过的两句话:“不愿意改变的人只能等待运气,懂得掌握时机的人更能创造机会。幸运只会降临在那些有世界观、胆大心细、敢于接受挑战,但是又能够谨慎行事的人身上。”“成功没有百分百绝对的方程式,但是失败都有定律,减低一切失败的因素就是成功的基础。”

      当今物质繁荣的景况下人类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您已经给我们以警示:“我相信没有精神文明,只有物质充斥的繁荣表象,是一个枯燥、自私和危险的世界。”为了避免出现一个“枯燥、自私和危险的世界。”我们生命禅院正在全力以赴搞人类的心灵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相信只要学习您的精神和品德,人类一定能转危为安,引来一个理想的时代。

      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生命禅院雪峰



2010/12/17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2-18 09: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上帝,感恩导游!
人生坐标,致李嘉诚。
心中上帝;利益大众;
自我素质;三大法宝。
改变命运,掌握时机。
精神文明,生命禅院。
心灵建设,第二家园。


发表于 2010-12-18 12: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李嘉诚先生会与生命禅院同频的。
发表于 2010-12-18 13: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8 14: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嘉诚,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人,我看过他的传记,他的精神和品德也常激励着我,通过他,我看到了人生的希望和勇气,真希望李嘉诚先生能接触到生命禅院的信息!
发表于 2010-12-18 18: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李嘉诚先生,此生能得到上帝特使雪峰导游赞许和祝福,莫大的荣幸啊!
发表于 2010-12-18 18: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李嘉诚先生
发表于 2010-12-18 19: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上帝恩赐给我们的一切!
发表于 2010-12-18 19: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愿意改变的人只能等待运气,懂得掌握时机的人更能创造机会。幸运只会降临在那些有世界观、胆大心细、敢于接受挑战,但是又能够谨慎行事的人身上。……
发表于 2010-12-18 19: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相信没有精神文明,只有物质充斥的繁荣表象,是一个枯燥、自私和危险的世界。”为了避免出现一个“枯燥、自私和危险的世界。”我们生命禅院正在全力以赴搞人类的心灵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相信只要学习您的精神和品德,人类一定能转危为安,引来一个理想的时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9:12 , Processed in 0.04807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