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484|回复: 73

无法给你安装天使的翅膀——致赵本山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2 09: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法给你安装天使的翅膀——致赵本山

雪峰

      对牛弹琴不是牛的错,而是弹琴者的错。

      树大招风不是风的错,而是树的错。

      对你评头论足不是我的错,而是你“这棵树”生长得大而茂盛。

      对于亿万大众而言,我们不知道这二十年来谁是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但却知道赵本山是谁。《刘老根》《乡村爱情》等深入意识,《不差钱》等一系列小品深入人心,赵本山在人们的意识里挥之不去,不论这是魅力还是魔力。

      你是大地之子,也是自然之子,你浑身散发出的味道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而这恰恰是我们这些下里巴人最称道最喜欢的。在艺术的殿堂里有你一席之地,你是长在悬崖峭壁上的一株灵芝,更是夜空里闪烁的一颗星星。

      “文章极处无奇巧,人品极处只本然,”你的艺术形态没有“奇巧”只是“本然”,它深深地扎根于生活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中,扎根在人生的酸甜苦辣咸中,扎根在大地中。在乡土艺术殿堂,很少有人能超越你。

      《道德经》中有句话,“道之出口,淡乎其无味。”“苏格兰情调”经你一转变成“苏格兰调情”,极富幽默、诙谐、机智,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的事物和现象在你的作品中闪烁出了艺术的光华,这就是本事,你具有深邃的思想和观察事物细致入微的态度和洞见,游刃有余出神入化,你就是大师。

      看到你的有些弟子或合伙人由于获得了一些赞美或取得了一些成果离你而去,感到非常惋惜,没有毛泽东,就没有周恩来、朱德、林彪,没有太阳,月亮不会有光,没有释迦牟尼,就没有阿难和须菩提,没有耶稣,就没有圣彼得和圣保罗,没有赵本山,就没有范伟和小沈阳,地球、火星、水星等得绕着太阳转,才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一旦自己想当太阳或离开太阳,顷刻会失去光芒或被“黑洞”吞噬。

      青出于蓝可胜于蓝,但前提必须是蓝,必须深深植根于蓝,一旦认为蓝是自己的障碍而跑出了蓝,这“青”不再是青山绿水之“青”,而是愣头青之“青”了。生命一旦离开了本源,就像河流离开了发源地,树木花草离开了大地,必然走向干涸和枯萎凋零,这就像我雪峰,一旦离开了佛祖上帝,一旦离开了基督耶稣、佛陀释迦牟尼、仙人老子、先知穆罕默德和人类史上的先圣贤哲,我是什么都不是。

      实话实说,我的观察和判断不一定正确,我想给你安装天使的翅膀,但无法安装,原因在于关于你的两个图像,一个是你端坐椅子上你的弟子们匍匐在你脚下磕头的图像,另一个是你的座机,那架飞机的图像。

      学无止境,生命更无止境,人之所以无法成佛成仙,在于思维的局限,在于“器满则倾”,这是无数人的悲哀,也是神佛的惋惜。

      祝愿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生命禅院导游雪峰

                                                                   2010/11/12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1-12 09: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山大叔加油 啊,希望你早日找到道,早日回归家园。学会珍惜,学会放下。
发表于 2010-11-12 09: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你给我安装天使的翅膀吧!
我一无所有,只有铃铛不响其它都响的破自行车,
你看我这图像还可以吧!!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2 10: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姜大雁 发表于 2010-11-12 09:53
导游你给我安装天使的翅膀吧!
我一无所有,只有铃铛不响其它都响的破自行车,
你看我这图像还可以吧!! ...

其实,当你进入生命禅院,导游就已经给你安装了隐形的天使翅膀了,只是你还没意识到。
还有,你的“图像”是什么?
发表于 2010-11-12 10: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赵本山!
发表于 2010-11-12 11: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的文章就是好看,,{:8_433:}
发表于 2010-11-12 11: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一代大师-----赵本山
发表于 2010-11-12 12: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慈悲,普度众生,想要潇洒,禅院集中。
发表于 2010-11-12 13: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赵本山
发表于 2010-11-12 14: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羡慕雪峰有大把的时间在这儿胡扯乱说.
也很会搞笑,你的本事不亚于本山头哦.你以为你能给人安个翅膀什么的,更不用说是天使的翅膀啦,给牛尾巴扎个小辫只怕还凑合。你自己丰衣足食了,就安度晚年吧!非要在这儿弄的一帮年青人不安心工作,不求上进。天天跟在你屁股后面说些不痛不痒的话,你浪费人家的青春不觉得有罪嘛!真是荒唐透顶,无知可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06:53 , Processed in 0.10504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