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012|回复: 32

“梦想很重要 生命更重要”——致白岩松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0 14: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梦想很重要 生命更重要”——致白岩松

雪峰


央视“名嘴”你好!

      “梦想很重要,但生命更重要。”这是你在美国耶鲁大学演讲时说的一句话,从你的演讲中,我看到了一颗赤子之心,一颗真诚、谦卑、多思、多虑、善良纯美的心灵。

      虽然谈不上你是中外驰名家喻户晓的人物,但你是名人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我对你写这封公开信,不是因为你是名人的缘故,而是因为你淳朴的心灵和我与你心灵上的共鸣。

      作为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你承受的内心的焦虑和忧思是巨大的,在众多的矛盾中要保持一个最佳平衡点,其难度是难以想象的,对生活、人生、社会了解的深度和广度越深越广,内心的烦恼和痛苦会越厉害,对此,我能深深地理解你,你做得已经尽善尽美,以你现在的名气和位置而依旧保持着朴素的心智和对美好事物的追求,难能可贵,钦佩你!

      给名人写信,其实很难,这得需要脸皮厚,因为有巴结谄媚之嫌,幸亏我的脸皮很厚,甚至不要脸皮了,所以坦诚直言了。

      虽然你不知道我是谁,但我已经把你引为知音知己了,不论将来沧桑如何变迁,一旦有朝一日我们相聚一起,你一定也有同感,甚至有相见恨晚之感。

      你在《幸福在哪里》中感叹:“随着人生脚步的前行,走着走着,便依稀看见生命终点的那一条线,什么都可以改变,生命是条单行道的局面无法改变。于是,不安、焦虑、怀疑、悲观……接踵而来,人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内心,还是那一个老问题——我从何而来,又因何而去?去哪儿呢?”“古人聪明,把很多的提醒早变成文字,放在那儿等你,甚至怕你不看,就更简单地把提醒放在汉字本身,拆开‘盲’这个字,就是‘目’和‘亡’,是眼睛死了,所以看不见,这样一想,拆开‘忙’这个字,莫非是心死了?可是,眼下的中国人都忙,为利,为名。所以,我已不太敢说‘忙’,因为,心一旦死了,奔波又有何意义?”

      是啊!心一旦死了,奔波又有何意义?当我们走过人生的旅途到达人生终点站回首往事或回味人生的时候,我们得问自己一个问题:“我这一辈子忙忙碌碌到底为了什么?假设地球都消失了,那么,纵然我们有过辉煌的成就,其价值又在哪里?”

      其实,一辈子像虫子那样蠕动着也是好事,起码没有多少痛苦,一辈子稀里糊涂地活着也是令人羡慕的事,问题在于我们有思想,尤其是有高尚思想的人,面对一系列错综复杂不尽如人意的人生伤怀事,内心的焦灼和烦恼痛苦就格外地剧烈,要么在沉默中死亡,要么在理性的曙光中攀登上人生和生命哲理的巅峰,除此,再无其他路可走。

      曾经在网络上传言说“白岩松自杀了!”对此,你还有点生气地澄清,说你没有经济问题,更没有生活作风问题,其实,像我这样的人,既不相信你会自杀,更不会怀疑你在为人处世上会存在任何问题,对诸如此类的信息,你只要淡淡地一笑了之即可。实际上,即使你有条件犯错,你也不敢,因为你高贵的品质和良心不允许你犯错。

      “捍卫常识、建设理性、寻找信仰。”这是你在《明天,开始信仰》中说的,不知你现在找到信仰没有,不管你现在找到没找到,我坚信你终究会找到的,佛祖上帝会福佑你的。当你人生旅途上遭遇内心极大困惑或烦恼的时候,请记住有我这么一个知音在关注着你,在默默地为你祈祷祝福;当你想选择一处休闲地平静一下身心的时候,我建议你来生命禅院创建的第二家园体验体验,绝对是另一番天地。

      祝福你!

      生命禅院导游雪峰

                                      2010/11/1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1-10 16: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愿白先生听到上帝的福音,踏上生命的大道!
发表于 2010-11-10 20: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只要有寻找信仰的心,就终能找到。愿白岩松早日找到。
发表于 2010-11-10 20: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你!

发表于 2010-11-10 21: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愿白岩松能开启灵觉,走进生命禅院来!
发表于 2010-11-10 21: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白岩松先生早日明白人生奥秘走进生命禅院来!
发表于 2010-11-10 22: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白岩松走进生命禅院来,这里是梦想的天堂!相信你在这里会找到人生和信仰的答案!
发表于 2010-11-10 22: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白先生早日灵觉开启,向人生生命的最高境界攀登
发表于 2010-11-10 23: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愿白先生听到导游的呼唤,早日踏上生命的归途
发表于 2010-11-11 05: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白岩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7:14 , Processed in 0.11775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