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67|回复: 4

生命的意义---爱和创造的魅力/同心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31 10: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的意义---爱和创造的魅力

同心草


       鸟儿为什么会歌唱?树木为何葱葱郁郁?山边的野花尽情绽放,马儿欢叫嘶鸣,草原无边无际,湖水清澈如洗,天空辽阔纯净,群山高耸入云,小溪清澈甘洌,晚霞绚丽迷醉,为何大自然总是如此美妙神奇?因为爱和创造的魅力。

      比起科学家认识这个世界所喜爱的规律定律,我更乐意用艺术的角度观察和打量这个世界。我们不难发现,宇宙是上帝和神佛天使们的浩瀚杰作,地球也许只是这部巨作某一扉页上的一行小诗,然而已经悱恻缠绵,摄人心魄了。从外太空看,蓝色的地球透明晶莹,被蔚蓝的大洋和陆地包裹,浑然一体,无边无际,美不胜收,充满活力。和这样美妙的杰作比起来,我们人间汲汲所欲的金钱,名利,权势的意义在哪里?普通人也许根本不会去思考外太空星球和现实生活有什么关系。了解禅院理念的朋友明白,宇宙全息,如果上帝创造生命的目的明了了,那么各层生命的意义是否也就明晰了?那么上帝创造生命的目的是什么呢?即使你暂时无法和上帝对话,但是从上帝的作品来反推,我们不难发现是为了开心快乐。艺术家为什么要作画?是为了体验创造的快乐!科学家为什么要发展科技,是为了推动生活的进步!上帝为什么要创造宇宙?是为了表达上帝爱和创造的快乐!那么上帝所创造的每一个生命生活和存在的意义呢?当然也是为了爱和创造的快乐。如何才能更多地开心快乐呢?只要你愿意表达爱,愿意施展创造的魅力。我们每个人的基因结构,反物质结构中都有爱的因子,所有生命天生就有爱之,而每一种生命创造的过程就是表达爱的过程,每一种生命创造的方式就是爱的方式。导游说过,爱的方式有付出,吸纳和双赢。虽然我还不了解双赢的爱之含义,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无论哪一层的生命,当爱的含量提升时,它就变得更美妙,更迷人,带给其他生命更多的欢乐,它就总是在分享和奉献着自己的爱和能量,越是分享,越能创造,爱也传播得越广。创造和爱就是生命的意义,创造和爱就是获得幸福的奥秘,创造和爱就是上帝创造这个宇宙生命大乐园的最高旨意。它可以是每一件微小的事,当你用爱的心去做它时,它就可以具备不一般的美感和品质。

       我们每个普通人都在用劳动和爱换取生活的资粮。这是道的游戏规则。就好像上帝为所有的生命服务,那是上帝爱生命的方式。那么我们每一层生命爱的方式是什么呢?只要你愿意施展爱,奉献爱,就能找到创造和表达的方式,获得幸福和更多的爱。当你自私,封闭,只想索取和掠夺其他生命的能量和养料时,就破坏和亵渎了爱,也阻碍了自己。所以生命的意义是爱和创造,体现的方式是互相奉献和服务。植物动物为人类奉献,人类应当回馈爱护和珍惜给他们。父母为我们奉献了很多,我们应当尊敬和孝顺他们。无数的陌生人为我们奉献了很多,我们应当心存感激。神佛天使为其他生命的幸福快乐奉献自己,而上帝会为他们奉献美好的生存空间。自私的狭隘的生命只为自己,越顾着自己,越失去生命的快乐。因为爱在彼此服务和奉献中成就。

       虽然现实生活中,懂得奉献的人不一定获得了更多的爱和生活物质,但是道不亏人,辛勤劳动创造的人应该得到的道会给与他们。甚至在那个创造的过程中,他们已经得到了回报。懂得了这一点后,就会知道生命无高低(我指生命的地位,而不是灵性),每一个为社会贡献着的普通人,都是值得尊敬的。农民,工人,售货员,司机,每一位在普通岗位上尽职尽责的人都是在表达和奉献着爱。无论大事小事,都是付出爱的方式,无论富裕贫穷,都是在为他人服务。这样的生命能够得到幸福和快乐,这样的生命,能够明白生命和生活的真正意义。


       如果你是一朵花,就尽情地绽放,如果你是一棵草,就快乐地舞蹈;如果你是清风,就与柳叶儿缠绵打闹,如果你是礁石,不要忘了于大海谈一次穿越时空的恋爱。呵呵,因为在爱和奉献,爱和创造中享受着的生命,是上帝喜爱和道会厚爱馈赠着的生命。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0-31 20: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同的文章写得好。{:em01:}
发表于 2010-11-1 18: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是一朵花,就尽情地绽放,如果你是一棵草,就快乐地舞蹈;如果你是清风,就与柳叶儿缠绵打闹,如果你是礁石,不要忘了于大海谈一次穿越时空的恋爱。呵呵,因为在爱和奉献,爱和创造中享受着的生命,是上帝喜爱和道会厚爱馈赠着的生命。{:8_424:}
发表于 2010-11-1 22: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心仙女感悟好透彻啊。
发表于 2018-1-27 14: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在爱和奉献,爱和创造中享受着的生命,是上帝喜爱和道会厚爱馈赠着的生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09:42 , Processed in 0.06897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