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91|回复: 5

论《驳斥生命不灭论》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4 16: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论《驳斥生命不灭论》

雪峰


可怜的“一道士”是想把《生命不灭定律》驳倒,没想到自己的理论却恰恰是在证明生命不灭。举起石头本来是要砸别人的脚,却万没想到砸的却是自己的头。

我们现在来看“一道士”是如何砸自己头的。

“一道士”论:“生与死是相对的, 有生必有死. 正如轮回也是相对的, 有轮回, 必然也有不轮回.”

雪峰:这个理论分开来是正确的,即“生与死是相对的,有生必有死。”“轮回也是相对的,有轮回,必然也有不轮回。”但当把这两句话放在一起的时候,问题就出现了。首先,作者谈论的生死到底是肉体的生死,还是灵体的生死?若说是生命肉体的生死,作者的观点绝对正确,但若是说生命灵体的生死,这句话就是错误的,所以这句话根本就推翻不了生命不灭定律。不知作者在这里谈的轮回是什么含义,若谈的是佛教讲的轮回,那么,轮回的含义指的是生命的轮回,既然作者承认“有轮回,”那你如何能否定生命不灭?如果生命能灭,又哪来的轮回?看来作者的思维不清晰。无论作者的生死和轮回说包含着什么涵义,这一段没有说明或证明生命不灭。

“一道士”说:“有些生命是轮回的, 必然也有些生命是不轮回的. 就像有些死物, 也会获得生命一样. ”

雪峰:在此作者承认“有些生命是轮回的,”既然承认“有些生命是轮回的,”你又如何驳斥生命不灭?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吗?这就如傻小子说自己从来不睡觉,折腾了半天,别人还没睡,自己却早已鼾声如雷了。

“一道士”言:“同样, 相对论和绝对论也是相对的. 有相对论, 自然也有绝对论. 相对是永恒的, 绝对是死的. 不可改变的. 不可改变的事情, 却是永远变化的.”

雪峰:作者是想用相对论和绝对论来证明生命必灭,有点可笑,既然明白有相对论,这说明生命的生灭是相对的,生是相对于灭而言,灭是相对于生而言,相对于生,就有灭,相对于灭,就有生,既然有生,一定有灭,既然有灭,一定有生,狭义地讲,所谓的灭,就是死,也就是说,根据相对论,死就是生,那么,作者如何能否定生命不灭?死了又生了,生了又死了,生命灭了吗?

作者说“不可改变的事情,却是永远变化的。”不矛盾吗?不可改变的事情如何永远变化?如果某个事情是永远变化的,又怎能“不可改变”?估计作者脑子进水了。

建议:如果对生命的皮毛都不懂,最好不要发“宏论”,让人看了笑话。



转帖:驳斥生命不灭论

生与死是相对的, 有生必有死. 正如轮回也是相对的, 有轮回, 必然也有不轮回.

有些生命是轮回的, 必然也有些生命是不轮回的. 就像有些死物, 也会获得生命一样. (博讯 boxun.com) 同样, 相对论和绝对论也是相对的. 有相对论, 自然也有绝对论. 相对是永恒的, 绝对是死的. 不可改变的. 不可改变的事情, 却是永远变化的.
一道士 _(博讯自由发稿区)

雪峰:感觉这篇文章是针对我写的《生命不灭定律》而触发的,我觉得很有价值,

不妨转来供大家思考讨论。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4-29 21: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玩火的人,不是引火烧身,就是玩火自焚。
发表于 2011-12-10 10: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8_391:}
发表于 2011-12-10 20: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导游开示
发表于 2011-12-11 11: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11-19 08: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死是表象,生命无生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6:12 , Processed in 0.04725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