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66|回复: 2

雪峰揭批“高山流水”的心理兼致“高山流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4 11: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雪峰揭批“高山流水”的心理兼致“高山流水”

雪峰

      “高山流水”你好!

       食品店里不卖耗子药这是你清楚的,假如你还清楚的话。

    你应该明白,你离奥修还差十万八千里,你更应该明白,你的思维没有条理性,是无序混乱的,但从你的文章中我发现了一个可贵之处,那就是你的心灵是自由的,你的心灵就像是尚未开垦和污染的处女地,只要有人善于规划,你这块处女地上就能结出美丽的奇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开始把你放进《大师专栏》的原因和目的。你不是大师,但有希望成为大师,生命禅院想把你培养成大师。

    这对你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缘,你应该珍惜这个机缘,应该保持一颗客观的、冷静的、清醒的、谦卑的头脑,应该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你最擅长的才能和品质。但事实证明,你大脑不清楚,不知天高地厚,是爬在井地自认为明白了天下道理的井中蛙。我在你一篇文章后面跟了一帖,“嗨,这个大师!”这是在提醒你,是在引导你,同时也是警示你,让你明白自己离真正的大师还有相当的距离。但是你把握不住机会,不仅不动脑子思考,反而借题发挥出一篇论大师的文章,表达了你的不满和顽固。

    若朽木无法雕琢,那我们只好把朽木从禅院中扔出去,我们给了你足够的时间反思,但你没有反思,却在其他地方嘲笑雪峰,一个病人不配合医生的治疗,证明无可救药,所以,我们把你从《大师专栏》扫了出去。你从哪里来,还回哪里去。

    你在昨日的文章《雪峰:谁在和你战争》中说得好:“各走各的道,各讲各的道。”你既然明白这个道理,雪峰又没招你惹你,你为何不走你的道,却要《谈雪峰》?雪峰们把你当大师对待,你不仅丝毫没有感激之心,却如此傲慢无利,把雪峰贬得一塌糊涂,“没有智慧、有病、不健康、制造了许多石头”等等,你扪心自问,你还有良心吗?“各走各的道,各讲各的道,”你为何要妨碍我们建设生命禅院?你在其他网站上宣传你的思想,我们去打搅你了吗?去自讨没趣地妨碍你走道讲道了吗?

     你说“雪峰容不下高山流水,”请问,我们把你奉为大师,把你的文章摆放在《大师专栏》,难道这叫“雪峰容不下高山流水”吗?把你美妙的话语反用到自己身上,看看你“高山流水”容得下雪峰和生命禅院吗?你的〈谈雪峰〉就是“容”吗?贼喊捉贼,这种无耻的伎俩是一个修行者应有的作风吗?

     我本来无意于揭批你,即使你在〈谈雪峰〉中把我贬斥得一塌糊涂,我也不想揭批你,问题是,你的胡言乱语妨碍了禅院草们灵性的成长,打倒雪峰不要紧,但破坏生命禅院的建设决不允许,迫于无奈,我只好先放下手中更要紧的工作,借用你这块磨石磨磨禅院这把镰刀。这就是系列“揭批高山流水”出笼的深层原因。

     许多人说雪峰心胸狭窄难容人,我不知道你们讲的这个“容”的内涵是什么,我的“容”有这么一个原则,那就是食品店里决不能卖耗子药,只要是精神和心灵的精美食品,我们全部接纳,不论这个食品来自何处,不论是基督的、佛陀的、伊斯兰的、道家的、科学的、共产主义的,也不论是赛斯的、欧林的、奥修的、李洪志的、圣人贤哲的、毛泽东的、斯大林的、各级各类大师的、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的,我们统统接纳,外星人的也同样接纳,但就是不接纳NNGZH和你“高山流水”的,除非你们能创造出食品来。

    千年草“井中蛙”评论雪峰没有规则,言下之意是说雪峰没有良好的道德形象,雪峰应该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应该保持一个“圣人”形象,起码是个“君子”形象,应该“像个样子,”但令他寒心的是,雪峰是个“街头泼妇”,不像个样子,一篇“赞美贾峰”把他吓跑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人们不看重雪峰的实质,而专注于雪峰的形象呢?雪峰没有任何形象,你也无法给雪峰固定一个形象,不过只要你能深入生命禅院,只要留心,那么,至少可以看出,雪峰对善良、诚实、勤奋、守信、朴实、谦卑的人是全身心地爱,在这样的人面前,雪峰赤裸裸地坦荡情感,不仅不伤害他们,却在鼓励赞美他们,但对像你、NNGZH等类不可理喻之人,雪峰只有反击,讽刺挖苦辱骂是小意思,必要是棍棒伺候,枪炮上场,对人用人法,对鬼用鬼法,我不会为了保持一个什么形象而是非不分,善良不辨。宁愿毁了形象,也不放过一个邪恶。

     正,邪亦正;邪,正亦邪。若要给雪峰下一个形象定义,那就是——浑沌形象。不是神佛仙圣人贤人君子形象。

     生命禅院不是政治性的网站,也不是宗教性的网站,而是禅院草们精神和心灵的家园,我们热诚欢迎天下贤士来宾光临禅院,但决不欢迎像喝醉了酒无事生非的人和来故意捣乱的人,如果自己不知趣,好心请你离开你不离开,只好“棍棒”伺候,从我们美丽的家园逐出去。

    来享受禅院,行,来建设禅院,欢迎,来破坏禅院,滚出去!

        雪峰

        2006/2/13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0-24 12: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人认为圣人就应该像寺庙里的泥菩萨,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其实是他们潜意识作怪,观念问题!!!他们对别人一个标准,对自己又是另一标准。真正的大师应该尊重别人,不管别人的理念是否认同,都应该尊重,而不是贬低别人。别人没有冒犯你,你就不要先冒犯别人。世俗社会里喜欢名人间骂来骂去炒作,这里是生命禅院,就不要拿雪峰说事了。喜欢生命禅院就帮忙建设,不喜欢就悄悄离开!!!
发表于 2018-1-7 17: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不是政治性的网站,也不是宗教性的网站,而是禅院草们精神和心灵的家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8:35 , Processed in 0.07746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