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05|回复: 6

读辉映草《放飞的心灵》有感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4 08: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读辉映草《放飞的心灵》有感

浑沌草


    辉映草《放飞的心灵》首先展现了一对夫妻恩爱的场面,在妻子的心中,她的夫君是“我的领路人,”“与他在一起近十五年,我觉得很快乐,很幸福,他信任我,支持我,让我感到无比自由!我都希望下辈子能跟他再继续做夫妻!”“现在深深的感受到他对我的真爱,他的用心!真的很感谢他的引导!”

    这是作者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透过文字的简单描述,我看到了一个真心爱妻子的英俊丈夫拉着妻子的手,坐在沙发上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心爱的妻子,无限盛情宽声细语地给她介绍着生命禅院的理念,讲解着生命的奥秘和人生的哲理,丈夫是想与心爱的妻子一道修行修练,要把相亲相爱的缘分从人间延续到生命的高层空间——仙岛群岛洲去,在人间是恩爱的夫妻,在天国要做恩爱的仙友。

    多么伟大的丈夫,为了使妻子快乐幸福,为了让妻子获得美好的生命未来,甘愿冒风险让妻子接受生命禅院的理念,他给了妻子身心的自由,因为他爱自己的妻子,妻子愿意的,就是他愿意的,这个丈夫就是活菩萨啊。

    事物就是这么的辨证,越想占有,越容易失去,越给人以自由,越容易获得对方的爱,作者对自己夫君的爱真是刻骨铭心,“希望下辈子能跟他继续做夫妻。”

    禅院的情爱观是超越了世俗意义上的情爱观,是从世俗意义上升华了的仙人情爱,生命的品质上升不到仙人的境界,一般会把禅院情爱观理解为低级庸俗的男女关系,甚至理解为动物世界的为所欲为,只有生命结构越来越完美的人,才逐渐品味出禅院情爱理论那种解放心灵,自由无限,彻底摆脱了压抑束缚后心旷神怡的味道来,使原来相互不爱的夫妻能相互爱起来,相互恩爱的夫妻更加相爱。金钱、名利、地位、美色的诱惑能扯散人间夫妻,但丝毫奈何不了禅院的夫妻,禅院的夫妻已经不是世俗意义上的夫妻,那是彼此愿意永恒相爱誓不分离的夫妻。

    最崇高的爱就是给他人或对方以自由,想管制、压抑、束缚、占有他人或对方的想法和做法绝对不是爱,那是自私贪婪的象征,世俗的情爱大都实际上是相互占有,彼此折磨,无法上升到精神和心灵的高度。禅院的情爱是永恒的,它不会以对方的变化而变化,世俗的情爱是短暂的,对方稍有变化,情爱即刻崩溃,甚至会演变成仇恨或仇杀。

    禅院的情爱观会升华生命的品质,会使人摆脱情爱的桎梏和束缚,会帮助人将视野投放到更美好的未来,为修仙成佛扫清障碍。

    这得需要自己感悟,一旦从精神和心灵上尝到这个甜头,离上帝不远了,离成仙也不远了,甚至可以完全摆脱情爱这个字眼或概念的束缚,感受天国的祥瑞。

    可以这么说,世俗的情爱是狭义的,禅院的情爱是广义的;世俗的情爱是狭隘的,禅院的情爱是博大的;世俗的情爱是有限的,禅院的情爱是超越时空无限的。

    《放飞的心灵》中说:雪峰是一面镜子!我刚开始看到的都是雪峰的情爱论如何与世俗的情爱论的不同,我如何的不能接受!真的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啊!通读了生命禅院与雪峰文集,才了解老大并不是鼓励我们要放浪形骸,而是要我们心灵自由,不要太着相,不要太执着,不要有控制欲与占有欲!经过这两个多月跟兄弟姐妹情人们在一起,我真正理解了如果爱他就要给他爱以自由!当我感受到这点的时候,是多么激动!真正解放的是我自己啊!我的心灵也真正放飞了!现在常常会有一种莫名的喜悦在心头!能感觉得到上帝是多么爱我!

    愿天下夫妻都像《放飞的心灵》中的夫妻那样万年好合,吉祥无限!

    愿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感受到禅院情爱观给自己带来的自由和愉悦!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6-22 17: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崇高的爱
就是给他人或对方以自由,
想管制、压抑、束缚、占有他人或对方的想法和做法绝对不是爱,
那是自私贪婪的象征,

禅院的情爱观会升华生命的品质,
会使人摆脱情爱的桎梏和束缚,
会帮助人将视野投放到更美好的未来,
为修仙成佛扫清障碍。

发表于 2011-6-22 17: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万年好合,吉祥无限”!
发表于 2011-6-22 21: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辉映,你好!好久没有你的音讯了,能给我发个站内信,留下联系方式吗?{:8_433:}
发表于 2011-9-1 15: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钱、名利、地位、美色的诱惑能扯散人间夫妻,但丝毫奈何不了禅院的夫妻,禅院的夫妻已经不是世俗意义上的夫妻,那是彼此愿意永恒相爱誓不分离的夫妻。”

是呀,禅院夫妻已经不是传统捆绑式“爱”了,相互之间更加恩爱,感恩上帝。

发表于 2011-9-27 13: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有趣了,
发表于 2017-12-3 10: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禅院任仙飞,心灵跃仙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7:12 , Processed in 0.10329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