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37|回复: 3

实话实说话人生(四):滴血也要潇洒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4 08: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实话实说话人生(四)
浑沌草


滴血也要潇洒

    经过了文化大革命,记住了毛主席的最高指示,“马克思主义,千言万语,一句话:造反有理!”

    我大概是天生属于“头上长角,身上长刺”一类人,信奉“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留得五湖明月在,不愁无处下金钩。”

    第一次反叛是针对民办小学祁老师的,那年近7岁,老师在黑板上写算术考试题,他一边写,我一边快速答题,等他写完不到10分钟,我已经把题全答完了,觉得自己了不起,就兴冲冲跑到老师跟前:“老师祁,我做完了!”当时喜不自胜地等待老师的夸奖,但万万没想到,老师把本子气狠狠地甩到了地上,纳闷,气愤,为什么呀?难道我答题答的太快了?旁边有人提醒我,“是祁老师,不是老师祁。”噢!我明白了,我一激动,竟然把祁老师叫成了老师祁,难怪老师要甩我的本子,我错了,但老师的做法深深地伤害了我的自尊心,我默默地捡起本子,回到座位背起书包,瞪了老师一眼,头也没回地走出了教室,从此再没踏进此教室一步。

    现在回想起来,不能怪老师,因为老师没学过英语,如果学过英语,“老师祁”不正是“Mr. Qi”吗?看来我是天生学英语的料。

    第二次反叛针对的还是老师,那时我已经上正规小学了,一年级,有一次,前座一个女同学被某个同学扔的石子打破了牙,告到了班主任老师那里,老师在班上指名道姓让我站起来,开始批评我,我喊道:“石子不是我扔的!”在老师的追问下,有人承认了,老师让我坐下,我没坐,气鼓鼓地硬是站了一节课,心想,不分青红皂白,随便批评我,太没面子了,既然你让我站起来,我就不坐下,让你难受难受。

    现在想起来,后悔,我的倔犟肯定让班主任李老师没面子,可怜的老师!

    第三次反叛是针对善良慈爱的母亲的,记不起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大概9岁,我整整三天拒绝吃饭,把母亲折腾得直流泪,母亲想打我两巴掌,结果没打,具体情节我在《悼念母亲仙逝三周年》中已叙述。

    第四次反叛是针对单位第一把手的,我已经被内定为“第三梯队”处长级领导,第一把手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给我讲了许多大道理,最后说“还得考验考验。”我来气了,这不明摆着让我夹着尾巴低三下四吗?几天后,我提出调动,几个月后调到了另一个单位,“让你去考验吧!”

    第五次是在国外,老板在一次会议上冤枉我,我当时撂挑子,面对大伙,众目睽睽之下说:“老板:我不干了,你去干吧!”然后拂袖离开了会场。

    ......
    我不断地反叛。

    读了《道德经》,觉得老子没把道理讲透彻,要么别讲,要么讲透彻,留下三千言,屁股一拍,走人了,这不是为难我吗?

    读佛经,觉得佛陀传道四十多年,不注重物质文明建设,忽视了人的本来天性,背离了上帝造人的初衷,留下了许多疑难杂症,还得让我来接着讲,多麻烦!

    读《圣经》,越读越迷惘,许多问题得不到正确答案,再说耶稣应该一次性把人类导入生命禅院时代,年纪轻轻就离我们而去,这不给我添负担吗!

    《国际歌》唱得好,“要创造人类的幸福,还得靠人类自己。”

    最后找到了路,要创造人类和个人的幸福,一靠上帝;二靠自己。

    反叛潇洒!但是滴血的潇洒!虽然滴血,但潇洒!虽然潇洒,但在滴血!



                                  2006-12-11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0-27 09: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叛潇洒.
发表于 2010-11-5 20: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叛潇洒{:8_415:}
发表于 2017-12-4 10: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创造人类和个人的幸福,一靠上帝;二靠自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8:45 , Processed in 0.04714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