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57|回复: 2

与爱憎分明谈毛主席的错误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8 18: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与爱憎分明谈毛主席的错误


雪峰



爱憎分明先生:

    雪峰维护毛主席,主要是情感上的问题,毛主席关心最穷苦的劳动大众,这与生命禅院理念相一致,此外,毛主席最为中华民族的伟人,不论其功过如何,我们应当尊敬。这就像子女,不论父母有何过失和过错,子女应当一如既往地尊敬和孝敬父母。

    但是,尊敬归尊敬,错误归错误,我们不能因为尊敬而忽视其错误,也不能因为错误而连起码的尊敬都忽视了,尊敬祖先、尊敬民族伟人、尊敬父母是中华民族历代贤哲们倡导的做人的美德,雪峰尊敬毛主席,是要继承中华民族的做人美德。


    毛主席的功劳难以计数,难以定价,我们暂且不谈。但是,毛主席所犯的错误也是有目共睹的,在这里我谈四点。

    一、反右扩大化,几乎摧垮了中国的脊梁,许多右派,那是中华民族的宝,是民族的精英,是民族的脊梁,打击他们,给中华民族造成的损失是难以计量的。

    二、打击“地富反坏右分子”正确与否,自有历史评价,但是,累及其子女,是错误的,子女无辜,让其子女们十几年遭受精神和心灵折磨,是不人道的。

    三、“农业学大寨”运动违背了自然法则,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与天斗,与地斗”是极其错误的世界观,其做法是愚蠢做法。

    四、毛主席在世时威望很高,他完全有条件就像华盛顿那样为中华民族建立起起一整套科学民主的管理体制,可他没有,这一点证明,毛主席缺乏科学民主思想。


    在经济建设方面,刘少奇、邓小平的观点和做法是正确的,我们永远不能忘了邓小平对中国经济建设的伟大贡献。


                                                          2008-02-2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2-15 19: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发表于 2017-12-23 12: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尊敬祖先、尊敬民族伟人、尊敬父母是中华民族历代贤哲们倡导的做人的美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8:42 , Processed in 0.08230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