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863|回复: 44

再度夕阳红——致琼瑶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8 12: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再度夕阳红——致琼瑶

雪峰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你是撒红豆的天女,60多部言情小说,部部是红豆,谁采撷了你的红豆,谁就犯相思病。爱情故事最动人,不论是天上海神波赛冬之子奥赖温与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的悲剧恋情,天上人间织女与牛郎的两情相惜,人间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情爱,还是阴曹地府守护忘川河旁彼岸花的花妖曼珠和叶妖沙华之间的绝悲爱情故事,都令人荡气回肠,婉鸣不已。

      爱情皆悲剧,“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真可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两情若是久长时,”必须“朝朝暮暮,”但朝朝暮暮很容易导致审美疲劳,令爱情之花枯萎褪色,矛盾,“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情爱如盐,浓了,苦涩;淡了,无味,要找一个恰如其分的比例,好难好难。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只好品尝“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真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的距离,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找啊找,找答案,“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觅啊觅,觅相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其实,爱情易得,“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只要不执著,只要不专一,只要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爱情之花处处绽放,“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你的言情小说哀婉凄美,虽然许多结局良好,但那也是一厢情愿,真正的爱情不在人间,而在天国千年界,欲到千年界,最好是走过黄泉路,到达奈何桥,不要看忘川河,不要看三生石,更不要在三生石上刻下诸如“缘订三生,永浴爱河”之类诺言,而是直接喝一碗孟婆汤,再也不要人间阴间爱情的苦与乐悲与喜哭与啼,该了的债,该还的情,三生石前,一笔勾销。

      “风儿携我梦,天涯绕无穷,朝朝共暮暮,相思古今同,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不管几度,重蹈覆辙必然是“桃花依旧笑春风,”不跳出三界,必受五行苦。

      再度夕阳红,夕阳映我身,此身非我身,昨与今不同。管他“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只欣赏就不求,不做灰姑娘,不当白雪公主,管他白马王子黑马王子,还是潘安再世,“乱云飞渡仍从容,”一门心思赴仙境。

      自古情爱伤别离,从来悲欢不离情。遥望台湾琼瑶处,绿叶红花总相宜。

      祝愿你再度夕阳红,一度度到仙岛群岛洲!

                                             2010/10/18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8 12: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过黄泉路,到达奈何桥,不要看忘川河,不要看三生石,更不要在三生石上刻下诸如“缘订三生,永浴爱河”之类诺言,而是直接喝一碗孟婆汤,再也不要人间阴间爱情的苦与乐悲与喜哭与啼,该了的债,该还的情,三生石前,一笔勾销。


发表于 2010-10-18 14: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生不羡人间情
看破红尘慕仙境
天长地久永相随
人间情爱怎堪比  
发表于 2010-10-18 15: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西
再度夕阳红
昨与今不同
风儿携我梦
天涯绕无穷
乱云飞渡我从容

桃花春风笑
相思古今同
青山依旧在
阑珊韵味浓
仙岛群岛乐无穷
发表于 2010-10-18 15: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爱情易得,“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只要不执著,只要不专一,只要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爱情之花处处绽放,“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8_395:}
发表于 2010-10-18 16: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琼瑶再度夕阳红,一度度到仙岛群岛洲!
发表于 2010-10-18 19: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愿琼瑶能早日走进生命禅院,再度夕阳红!{:8_433:}{:em04:}
发表于 2010-10-18 20: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过黄泉路,到达奈何桥,不要看忘川河,不要看三生石,更不要在三生石上刻下诸如“缘订三生,永浴爱河”之类诺言,而是直接喝一碗孟婆汤,再也不要人间阴间爱情的苦与乐悲与喜哭与啼,该了的债,该还的情,三生石前,一笔勾销。


祝愿琼瑶再度夕阳红,一度度到仙岛群岛洲!{:8_433:}
发表于 2010-10-18 20: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言跳出三界,不受五行苦,佛家也在修,道家也在修,导游的好象有点象佛家,完美自我心灵,有一天或许自己知道要走,灵魂就走了;道家好象说人都死了,不在了,成何仙?!我们一凡人也不知谁对谁错,好象两个说得都有理都对,谁来将我点化?!!!
发表于 2010-10-18 22: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琼瑶见函也许得度!因她思维无顾虑,只要心灵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8 17:59 , Processed in 0.12725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