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25|回复: 1

自信是成功的首要秘诀/凌霄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6 12: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信是成功的首要秘诀


凌霄草




     人不可能完美无缺,所以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可以自大、自夸、自以为了不起,因而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自卑感,常常缺乏自信,然而人总是这样,自己所缺乏的正是自己努力想得到的,由于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经历造就的个性、素质以及思维倾向,所以其行为模式是千姿百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也有自己的某些缺陷,但可以通过生命禅院理念学习和应用,在修行修炼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宇宙观,祛除骄傲自大的坏毛病,树立战胜各种困难的自信心,让自信占有我们的心灵,促成事业成功,道业增进,心灵进化,境界升华,真正做到仙灵进驻自己的心。  

     我们说学习和获取知识的最大敌人是自己的满足,人如果骄傲自满就吸收不了新的知识,就不能认真学习,不能正确地看待事物,甚至会出现不懂装懂,害人害己的现象。而我们说的自信是建立在对事物有科学的认识、理解、热爱、尊重及信任的基础上的,不是盲目崇拜,生搬硬套,是科学性、灵活性、可行性的想法和做法,使之让事业取得成功。   

     人在初入社会、涉事未深时,会出现对事物认识模糊不清,甚至颠倒的问题,我刚参加工作时,听到别人讲自信,便错误地认为自信心就是说我什么行,什么都能干,什么要比别人强,比别人做得好,所以处处争强好胜,喜欢在众人面前显示自己,自大、自满占居了我心灵的很大部分,争强好胜的我看到同事比我出色,心里就不痛快,做一件事如果做得成功就高兴,做不成功就怨天尤人。曾经为当一个先进与同事闹别扭,搞得双方都难受。在应当生自信心的地方我却又生不起自信。例如,我曾经一度因为个子矮而生不起自信,看到别的女子苗条修长的身材总是羡慕,为自己矮胖的身材而想不通而生气,产生过自卑,无理由地责怪父母把自己生矮了,伤害了父母 ,这一切都是只注重外表,不领悟实质的结果,我没有取得事业的成功,有时候虽然取得一点点成绩,但常处在痛苦和矛盾中,也经常碰壁。  

     刚开始接触佛法时,学习了好多相关的佛学知识,也知道它的利处,就是生不起足够自信心,头脑中时时出现求道难的问题,认为得道成佛是相当困难的事,是极个别人的事,做个罗汉也很困难,一般人是做不到的,看到六祖慧能第一次与五祖见面就自信心十足地说,“我要成佛,请师傅传受我成佛的方法”,到禅院后,我一步一步地跟着导游走,进一步明确了自信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读导游的文章后,我深知自信心是成功的首要秘诀,因为只有在充满自信的状态下,人的潜能才能得到彻底发挥,也只有在充满自信的状态下,才能使人最大限度地感受到勇气和力量。人如果能充满自信,就会意志坚强,在行动上表现出勃勃生机,身上就会充满凝聚力,从而使人们产生一种信赖,也常常会取得预想不到的成功。  

     自信让我明白,爱美是人类的天性,生命的美不只是外貌体型上的,真正的美是内在的,美在气质、美在风度,事实上,自信就是一种气质美、心灵美,它有助于取得事业、道业及生活上的成功。一个人的形象不仅表现在他的容貌衣着上,还表现在他的举止、谈吐、表情、态度上,这些仪表风度反映出人的思想,情感、意志、品德,人格、学识水平,人美好的心灵可让形象更美。  

     现在的我很自信,禅院理念鼓舞和指引着我永远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继续前进,禅院理念说出了上帝意志,让众生信心百倍,它是成功的标志,自信的我更加踏踏实实走上帝的道,并坚信一定能成仙,能到仙岛群岛洲。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8-1-27 20: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信是成功的首要秘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3:18 , Processed in 0.05927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