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32|回复: 5

感恩慈悲地活着 /万民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27 08: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恩慈悲地活着

万民草



    看了导游的大作《生命的意义》,深受启发,想把自己的感悟与大家分享。可是这个题目太大,太沉重,万民草没有办法把想法整理成文字,再说自己也的确没什么资格来讨论生命的意义,只是想在这里抒发一下自己对生命的感慨,对岁月的理解。

    上帝对宇宙的创造是精妙绝伦的,不管是神也好,地狱的鬼也好,都是能量循环系统的一个环节,一个链条。每一种生命形态都有相对应的生命结构,能量在不同的生命结构里会产生不同的作用和影响。神有神的结构,佛有佛的结构,万物都有结构,只有上帝没有结构,又或者上帝包含一切结构。那么什么将导致生命结构的变化呢?是意识,也就是导游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要转变意识的原因。导游的封禅是象,大师榜是象,禅院大学也是象,关键是要大家转识,沿着导游的方向,把意识转变了,就是仙,是菩萨,是佛。

    能量是中性的,结构是变化的,意识是可以转变的,上帝的爱,上帝的慈悲最核心的体现就是给人类自由意志,让人可以选择。

    意识转变后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万民草就是个活例子。以前喜欢吃东西,尤其喜欢肉食,属于无肉不欢的类型,哪顿饭没肉,就下不了筷子,还会发脾气。可是最近就在一夜之间,突然失去了对食物的兴趣,对肉食连碰也不碰一下,心里就是觉得五味只是令人口爽,并不是食物存在的真正意义。现在哪怕是一碗白饭或者白面,都津津有味,在进食的时候总是会想到这是上帝的恩赐,也可能味无味就是这个意思。其实不吃肉,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多慈悲,再说导游也给大家解过咒了,只是肉类对我实在没有吸引力,一个鲜活的生灵,被残忍的屠宰,仅仅是为了让舌头舒服一下,当有了这个意识以后,对肉食的态度是:能不吃就不吃,能少吃决不多吃。尽管自己不吃肉,但是还是非常愿意为家人和朋友献上美食。记得上次在做羊肉的时候,朋友问我:“你都不吃肉,怎么还是做的这么起劲,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我的回答是:“你们吃的时候,是享受美食;我做的时候是在享受过程。当我觉得别人会从我做的事情中获得喜悦的时候,其实我也在收获快乐。” 同样的逻辑,人每时每刻都在接受能量和释放能量,作为能量的接受者和传递者,万民草在接受上帝的能量时是非常喜悦的,同样在释放能量并且能够把这份喜悦传递给他人时,心中也无比充实。

    万民草现在才知道,作为一株禅院草,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把自己接受到上帝的大爱释放在禅院里是多么的荣耀。用心建设禅院是生命中最有意义,最有效率的事情。有一个概念,要特别说明一下:是上帝创造了我,而不是我创造了上帝,或我创造了我的上帝。尽管次序颠倒了一下,可是意义完全相反,上帝是唯一的,是不可创造的;但是上帝是可以被认知的,生命是可以探索的。(上帝的八大特征,请参阅禅院文集的上帝篇) 在万民草眼里,禅院文集篇篇都是精品,而上帝篇中上帝的八大特征和上帝与人的八大关系是精品中的极品。不夸张的说,是我寻道的指南,是拨开迷雾的明灯。导游除雪峰,灭道一就是为了让大家不要执迷,让大家有清醒的认识导游不是神,只是探索生命,用灵感应上帝的先行者,是指导大家在求道路上的活字典,活路标。导游的作为就在行天之道: 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夫为弗居,是以不去。

    自从进了禅院,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学会了感恩,总是觉得自己得到的福德太多,得到神佛的眷顾太多,得到上帝的恩典太多。请想想看,像万民草这样的一个终日浑浑噩噩的俗人,竟然能够来到禅院,聆听导游的教诲,获得各位仙草的指点,是何等幸运。从以前的时时抱怨,到现在处处感恩,刹刹开心是一个多么令人不可思议的变化。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什么都顺眼,听什么都顺耳,总觉得对方有道理,总会在对方的立场去考虑问题。觉得即使不能为对方做点什么,就算是听一听对方的倾诉,也是好的。总是能够感到一种淡淡的喜乐,总有一股强大的能量在身体里平缓的流淌。

    感谢大家的耐心,听我罗嗦这么久。万民草爱你们,真的,永远 永远……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8-28 20: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与万民同感恩!{:em01:}
发表于 2010-8-29 09: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万民仙子快乐一生{:em01:}
发表于 2010-9-8 11: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万民仙子你好同感恩!{:8_400:}
 楼主| 发表于 2010-9-8 12: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慈悲地活着,多美好的心态啊!
发表于 2018-1-28 12: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导致生命结构变化的是意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8:41 , Processed in 0.0584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