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427|回复: 22

学习死亡——《智慧篇》六十二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7 08: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学习死亡——《智慧篇》六十二

雪峰



    死亡,让人生畏,令人忌讳;长生不老,让人迷醉,令人向往。论长生,众人喜乐;谈死亡,使人厌恶。但是,谎言好听却贻误生命,既然死亡在所难免,我们来直接面对它。

    从秦始皇到李世民,从道家炼丹到当今科学实验,挖空了心思,绞尽了脑汁,都以失败而告终,所以,与其学习求生术,不如学习死亡法。

    “世间公道唯白发,贵人头上不曾饶,”让人人死亡,此乃天之最公平公正之理。人一生在追求生,结果还是死,如果反过来,我们一生追求死,结果会如何呢?

     追求生的结果是死,追求死的结果将是生,生死相依,生死轮回,对立统一,太极原理,生乃死之根,死乃生之源。

    生意味着死,死意味着生,反常思维,道路通明,人们其实都是头朝下活着,我们现在反过来头朝上活活试试,也就是说,人类的绝大多数人都在学习如何生,我们反其道而行之,来学习如何死。

    死亡是非常美妙的,当灵魂飘离肉体的一刹那间,人就脱离了物质世界的束缚,像天使那样开始飞翔了,做过飞翔梦的人能领略其妙,在万年界生活过的仙人也能感受其妙,当你通过时空隧道向天国飞翔的时候,那种极乐的舒服感受是难以形容的。

   人为什么怕死亡?原因主要是不明白死亡的含义,不知道死亡后还有更加美好的世界,还有一个原因是留恋人生,牵挂亲人,如果这两个因素消除了,死亡就变得令人神往了。

    死亡的方式千奇百怪,五花八门,但最理想的死亡方式是自我控制,无疾而终。

    死亡是可以自我控制的,尤其死亡的方式可以自我控制,当然,我在这里谈的不是自杀,而是在喜悦中轻松地越过生死门槛。

    在禅院文集中我举过一个例子,文化部长郑振铎先生向往在飞机上摔下来死亡,结果在飞往阿富汗时飞机失事从飞机上摔下来死亡了,如此的例子肯定不少,只要大家搜集,一定会发现其中奥妙。

    意识创造现实,人的一生是由自己的意识支配的,意识就是一种信息,我们有什么样的意识,负宇宙就会立即配合,也就是说,道会按照我们的意识来成就我们的人生,天网恢恢,一丝不苟。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反复强调大家在确立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的道这个意识的前提下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的奥妙所在。

    学习死亡主要做三件事,一是始终向往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根据心像思维的原理,只要长久地把自己的意识定格聚焦到某一个时空,就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对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的描述要反复地读,反复地想,并配合看“万年草天国图片”,配合听一些能让自己神往的音乐,如此,我们死亡后即可去往天国生活。

    意识的作用是非常神奇的,大家还记得灌水区沧海草的“转两个故事玩玩”吗?一个故事的主人公整天想老虎,最后自己变成了老虎,另一个故事的主人公整天思考马,结果自己变成了马。“金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们想成为天仙,只要我们的意识纯净了,成天仙是必然的。

    学习死亡的第二件事是一定要向往无疾而终,把其他所有死亡的方式都从意识中摈弃掉,如果还有其他死亡方式的残留信息,很容易在各种因素的组合中会发生,经常想象自己躺在床上睡着后离开人世,当然,若能修炼到自己随时可以控制死亡的地步,你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随时离开。

    学习死亡的第三件事是尽快了却人间债务,只要你还有债务没有了却,死亡就将成为一件很痛苦的事,也就无法做到轻松死亡。即使死亡了,你还得回来。经常在静心时想想你还有哪些放不下的事,若什么都能放下了,什么也不牵挂了,死亡就将是非常喜悦美妙的事。

    为了有一个死后的美好未来,为了有一个理想的死亡,让我们学习死亡吧!

    此篇主要献给我尊敬的吉瑞草,愿这篇文章成就您的心愿。

    本篇牵扯到生命的奥秘,有缘进入禅院的也就有福了。

    你孝敬你的父母吗?把这个信息转述解说给你的父母就是作为子女对父母最大的孝敬。

    本篇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和复制,若要转载和复制,需经过我的同意,当然,你想转载复制,我也没办法,只是要注意,偷是老鼠和贼的行为,你自己掂量着办吧。


                                                     2006-9-21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8-7 15: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
发表于 2010-8-9 12: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追求生的结果是死,追求死的结果将是生,生死相依,生死轮回,对立统一,太极原理,生乃死之根,死乃生之源。”
发表于 2010-8-9 20: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意味着死,死意味着生,反常思维,道路通明,人们其实都是头朝下活着,我们现在反过来头朝上活活试试,也就是说,人类的绝大多数人都在学习如何生,我们反其道而行之,来学习如何死。
发表于 2010-10-6 11: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有一个死后的美好未来,为了有一个理想的死亡,让我们学习死亡吧!
发表于 2010-10-6 12: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有一个死后的美好未来,为了有一个理想的死亡,让我们学习死亡吧!
发表于 2010-10-6 12: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有一个死后的美好未来,为了有一个理想的死亡,让我们学习死亡吧!

发表于 2010-11-26 14: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篇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和复制}    导游可真的用心良苦啊! 我爱你!
发表于 2011-5-20 09: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死亡主要做三件事   

为了有一个死后的美好未来,为了有一个理想的死亡,让我们学习死亡吧!
发表于 2011-5-20 09: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篇牵扯到生命的奥秘,有缘进入禅院的也就有福了。

你孝敬你的父母吗?

把这个信息转述解说给你的父母就是作为子女对父母最大的孝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6:04 , Processed in 0.07065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