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41|回复: 6

看看博讯宗坛"问?"先生的无知 /浑沌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25 08: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看博讯宗坛"问?"先生的无知

浑沌草



  古代战场上两军对垒时,总会冒出几个无名小将,自恃练过两天刀枪,就想在阵前卖弄一番,企图想名垂千古,流芳百世,只可惜求名心切,结果却身手异处,投胎无门,成了孤魂野鬼。

    博讯宗坛的"问?"先生大概小学已经毕业,读过几本书,所以"刚刚悟到个1+1=2就以为自己证明了哥德巴赫猜想。小鸡鸡一割,就以为天下无敌了。"

    不知者无罪,但无知者若以不知为知,要"螳臂当车",却有罪了,罪在用干瘪的身躯阻挡文明巨车的前进,把文明之车的车轮弄脏了。

    我们来看看"问?"先生的无知表现在哪。

    一、"问?"先生唱道:"所谓教育,也即精神建设,也即灵性回归。"

    教育有两个含义,一个含义是教,另一个含义是育,教者,"传道、授业、解惑,"育者,立德、立本、立志,学校对儿童、少年、青年的培养过程是教育,父母对子女的养育过程是教育,师傅或师父对弟子的教导是教育,前辈对后辈的教诲是教育,所以,教育里面有精神建设的内容,但是,教育还有一个内容,那就是物质建设,工人师傅对学徒工教育如何做工,农民师傅教知识青年如何务农,技术学校教育学生技能就属于物质建设内容,所以,"问?"先生唱的"所谓教育,也既精神建设"就顾此失彼,横看成岭了。

    至于说"所谓教育,也既灵性回归,"就贻笑大方了,灵性回归指的是明心见性,生命回归本源,教育无法使人灵性回归,灵性回归靠的是启发和禅悟,开启灵觉,明白无上正觉,最终与道合一,从而享受生命的极乐。如果说"教育也既灵性回归,"那么,"问?"先生至少也接受过教育,你的灵性回归了吗?全世界至少90%以上的人都受过教育,都灵性回归了吗?

    二、"问?"先生问:"从先哲到宗教领袖,从孔孟老到释耶默,都找不到文明的入口,就这位天籁草大师最高明,高明的超过所有前人?宋朝以半部论语知天下,这些方法老祖宗不比你们这些大师知道的清楚?孔老夫子搞了两千多年的文明建设,释迦牟尼佛宣扬了三千年的灵性回归,还用不得你们这些当代的大师们"恍然大悟"?"

    问的好!我也来问你几句,既然老祖宗们都明白了,都清楚了,人类社会为什么还这么四分五裂,冲突不断?为何人们还要吃苦受罪、疾病不断,甚至还有许多人要自杀?你以为现在的人只能匍匐在祖宗的脚下智慧超不过前人?"半部论语能知天下?"半部论语解说了量子力学?你为何不恭敬地钻到古智慧中却整天在网坛上卖弄学识?既然"用不得你们这些当代的大师们"恍然大悟"?"哪还用得着你在这里说三道四、胡言乱语吗?

    三、"问?"先生"高瞻远瞩"道:"然而'善泳者溺',喜欢独立思考的俊杰们,为什么最终都忍不住要给自己脑袋上加个圈呢?因为他们心里固执的"我执"啊。发表了一些观点,在大众中有了一定的威信,就飘啊飘啊不知道北在什么地方了。"

    脑袋上加了什么圈?即使加了,你嫉妒愤恨有何屁用?你当然也想给自己的脑袋上加个圈,尽管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但你敢加吗?你给自己加一个试试,不把你当成精神病才怪。当然你内心哭天喊地地希望别人也给你加个圈,问题是,你配吗?如果没有参照物,你知道北在什么地方吗?

    四、"问?"又撇嘴道:"从中国历史来讲,有人说中国文化是酱缸文化,后人只会给前人写注解,错了!孟子学孔子,《孟子》的义理对《论语》有独到的发挥。程朱这些大儒,可以说让儒家的思想焕然一新。以这些人的聪明才智,另创一派绰绰有余了。但是人家谦虚,从不敢说自己超越古人,也从来不宣扬自己多么多么的所罗门王。他们的名誉是后人认可的,不是他们自己在互联网上给自己脑袋上加圈加出来的。"

    你不觉得你的这段说辞与前面的唱词矛盾吗?你先是说前人已经有"治世良方","都不说远了,雍正皇帝给《十善业道经》写个前言,说假如天下人都能遵守"十善",朕"拱手而治"。你想想看这是什么意思?不就是说这"精神建设"是治国的良方吗?一个两百年前的皇帝,尚且有此见识,这又有什么可以值得造神的呢?值得吗?"既然不值得,现在为何又说"孟子学孔子,《孟子》的义理对《论语》有独到的发挥。程朱这些大儒,可以说让儒家的思想焕然一新"?难道只能允许前人"有独到的发挥,""让儒家的思想焕然一新,"就不允许当今的人"有独到的发挥,"和让思想焕然一新吗?你以为当今的大师们在乎"名誉"吗?你以为自己想偷吃蟠桃,他人也怀有贼心吗?

    五、"问?"先生论道:"谦虚,面对上帝所造之万物,我们除了惊叹,有什么地方可以值得骄傲呢?一切荣耀归于上帝,这话只能说对了一半。因为上帝是"无形无像"的,归给一个无形无像的空怎么归?最后都归给那些上帝"代言人"了。真正的荣耀,要归于上帝所造万物,归于一切万民啊!只有从上帝所造一切万物中,才能体会上帝的伟大,否则上帝不是被架空了吗?(最后一段纯属胡扯,请仍砖头)"

    "问?"先生脑袋里一团糨糊。

      1、"一切荣耀归于上帝,这话只能说对了一半。"
      2、"上帝是'无形无像"的,归给一个无形无像的空怎么归?"
      3、"真正的荣耀,要归于上帝所造万物,归于一切万民啊!"

    以上三句话是错误的,至于错在哪,就先当作作业留给你,如果你确实知道自己"纯属胡扯",以后就不要"纯属胡扯"了。

    不过可以告诉你,"只有从上帝所造一切万物中,才能体会上帝的伟大,"这句话可不是胡扯,你把不是胡扯的也当作胡扯,分不清什么是胡扯什么是不胡扯,只能证明你确实是胡扯。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7-25 10: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逻辑严谨,佩服!
发表于 2010-7-25 14: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博讯宗坛"问?"先生的无知

浑沌草

  古代战场上两军对垒时,总会冒出几个无名小将,自恃
.........练过两 .............小鸡鸡一割,就以为天下无敌了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0-7-25 08:44

莫非"问?"先生 是 现代版 "东方不败"?
发表于 2010-7-27 14: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的好!人类社会为什么还这么四分五裂,冲突不断?为何人们还要吃苦受罪、疾病不断,甚至还有许多人要自杀?对啊!谁能解决这个议题?提问和被问双方谁能解决?,,,,,,............{:8_407:}{:8_407:}
 楼主| 发表于 2010-7-27 16: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如灵

只有生命禅院!{:em04:}
发表于 2010-7-27 21: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云水生涯


    我也认为生命禅院能解决,上古的思想在生命禅院再现。但上古之生命之术在生命禅院我还没发现,否极泰来,曾听有人说将后的世纪人类逢上好时机,天福年、天福星、天福.....,天将降圣人于世......{:8_433:}
发表于 2018-1-7 17: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从上帝所造一切万物中,才能体会上帝的伟大{:8_4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8 18:15 , Processed in 0.13112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