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67|回复: 1

耶稣论福(四) /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8 07: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耶稣论福(四)

太极草



“心地纯洁的人多么有福啊,他们要看见上帝!”

有人花了200多万美元,争得与“股神”巴菲特共餐三个半小时的机遇。当然,就餐不是目的,而是相处时畅谈的内容。共餐结束后,花了巨资与“股神”交流的人,感觉“绝对值”。

有人形容微软总裁比尔盖茨的时间之宝贵,说盖茨掉了1000美元,他才懒得去捡,因为他去捡要花掉四秒钟,这一弯腰时间,他已赚了1000美元。越是大人物,越是成功人士,人们越是难以见到,正是他们的时间,被计算成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哪怕真要见个面,也得是门当户对才行。

文革时,做为普通老百姓,有人有幸握到了心目中的红太阳毛主席的手,被握以后的数个月时间,坚持不洗右手,因为这手太宝贵了。而政治领袖们接见非“门当户对”者,是因为其背后有相当的政治利益与价值。这种事实需要批评吗?不能!这是合情合理的,能量之和等于零。物以希为贵,贵人不轻显,毛主席一个人的能量,就是那个年代数亿中国人的能量之和。

人类生活在上帝创造的宇宙的太阳系地球上,生存生活的一切与上帝息息相关,但谁看见过上帝?有人说,莫说是上帝,一生中若能见到国家主席,都是几世修来的福分。更何况是,见到创造宇宙的无定形的上帝!

似有道理,人们生活在毛主席领导的国度中,时时能感受到他的存在,却难能见到他。灵觉恢复的人,也能处处感受到上帝的存在,却尚不能见到上帝,难道是耶稣撒谎吗?决然不是,问题出在,人世间“心地纯洁的人”没有几个!

耶稣是心地纯洁的人。

耶稣在旷野禁食40日,受撒旦试探时,分明地指出,人活着不要单靠物质食物,那只会是行尸走肉,人活着还要靠上帝的话语,即精神与心灵的食粮。还要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地做人,而不是寻求特异,盼望奇迹,否则无疑事情会发展成试探上帝的超能。人世间荣华富贵,只是过眼烟云,把整个世界得到了,失去生命有何益处?应当敬畏上帝,走上帝之道,从而得永远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命。耶稣又说“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没有人知道父。”

佛陀是心地纯洁的人。

从佛陀的思想来看,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心无所住而生其心。这是自我尽失的状态。自我尽失,就是把物质世界的意识全部清除,开了佛眼,入了极乐永恒状态。即使如此,佛陀传佛法普度众生时,还要自己化缘解决自己的吃用,给人类以身示道。

古兰经、道德经,见证着穆罕默德、老子也是心地纯洁的人。

如今,禅院文集的诞生与传播,证明生命禅院的导游雪峰,也是心地纯洁的人。新人类八百理念,是禅院文集思想的精髓浓缩版,句句是诠释大道。

在人间,人只要有足够的权钱色资本,即能见到想见的人,获得比较有价值的信息。而上帝是万有之主,众神之主,生命的源泉,能量的发源地,人类有什么资本、有什么资格能见?从而获得人生与生命的真消息?现在,人类有了一条路径----为心地纯洁而努力。

诸圣人以言传道以身示道,人类只需学习他们的教诲模仿他们的行为,即能成为如他们一样的心地纯洁的人。

“心静意自流,心净仙人至”,心净了,上帝的灵就住进来,人的灵魂就完全交托给了圣灵,人生与生命就由道来引领安排,法自然而活,与道合一了,这不正是看见上帝的人吗?2010-05-16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8-1-28 13: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心静意自流,心净仙人至”,心净了,上帝的灵就住进来,人的灵魂就完全交托给了圣灵,人生与生命就由道来引领安排,法自然而活,与道合一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3:25 , Processed in 0.04119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