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60|回复: 7

有序 健康 效率——论家园建设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6 07: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序 健康 效率——论家园建设


雪峰




      太阳要准时升起,否则,就是不守信用,会导致万千生灵无所适从。

      无序导致混乱,无序导致健康失衡效率低下;有序得来秩序,有序保证健康和效率。家园建设既要保证大家健康,又要追求效率,所以,必须一切有序,要有条不紊地进行。

      越是有序,效率越高,健康越佳;越是有序,空闲时间越多,娱乐时间也越多。

      为了保证大家身体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家园要在以下八个方面有序化。

      意识有序 计划有序 工作有序 分工有序 起居有序 饮食有序 娱乐有序 进退有序

      我提出如下建议,恭请大家斟酌采纳。


      意识有序
      坚守《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的道,追求人生的开心、快乐、自由、幸福,追求生命升华至天国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努力了却尘缘最终进入第二家园过人类新生活。其余的意识就不要去接受了,也不要费时费力去探索研究了,一心一意,专心致志于禅院理念,如此,就可达到意识有序化。

      计划有序
      每天应该做什么,一辈子应该干什么,怎么做,怎么干,都得有计划。作为禅院草,每天做在家园分工的工作,一辈子干偿还累世债务积累天国财宝向天国前行的事,一切围绕着这个工作和这个事思考努力,不要再去为其他事费神劳心了,如此就是计划有序化。作为家园整体,周一至周四每晚7-9点学习交流禅院理念,周五7点至10:30前交谈家园建设中的漏洞和不足及禅院草没有坚守理念的言行,大家就家园建设出主意,提建议。

      工作有序
      在家园选择一项自己最喜欢,与自己的天性和特长紧密结合,能发挥自己天才的工作,然后竭尽全力创造性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一流,不要经常变化工作性质和内容,就是工作有序化。

      分工有序
      这是对家园整体而言,每一个分院,一定要把家园所有工作,即使最细微的工作都分配到人,有专人负责,然后放心让负责人创造性地去做,不要随便干涉和调换,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如此,就是分工有序化。

      起居有序
      保证大家有充足的睡眠,遵照自然法则,早睡早起身体好,晚上11点前就寝,早晨6点前起床,成人一般7个小时足矣,年轻点的,可在中午补睡1小时,中午补睡时间为1点——2点,到时一定要起床,只要养成习惯,身体会越来越好,精神也会旺盛。一定要改变半夜不睡,日上三竿不起的不良习惯,如此,就是起居有序化。

      饮食有序
      第二家园实行一日两餐制,早饭9:30开,晚餐傍晚5:30开,一定要准时,不能提前,不能滞后,平时准备点零食,让大家随意索取。饮食不能过量,过饱不利于身体健康,饭菜荤素搭配,不能过淡,不能过浓,尽可能没有剩饭剩菜,凡常驻家园的禅院草必须按时就餐,不能不吃饭,不能饥一顿饱一顿,如此就是饮食有序化。

      娱乐有序
      家园要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和游戏活动,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举办欢乐晚会,每周的星期六夜晚要么统一举办游戏娱乐活动,要么大家三三两两随意安排游戏娱乐活动。周六夜晚可以晚睡,星期天可以睡个懒觉或郊游或进城闲逛。

      进退有序
      各分院的大事由总院统一计划安排,分院不能擅自做主,各分院小事由分院自行计划安排,不能请示总院,家园外的禅院草(除功勋外)进出第二家园,必须提前一个星期向分院长申请,由分院长统筹安排,各分院之间禅院草的流动分院长相互之间交流后确定,一般而言,只有优秀的禅院草才可以流动,凡在某一个分院表现不优秀的禅院草一定不能参与流动,要么在同一个分院继续修行修炼达到相对完美,要么回世俗家,坚决杜绝在某一个分院是非很多表现不好的禅院草流向另一所分院的现象。

      大家都动脑筋,努力创造出有序的生活,一切有序化后,效率会提高,健康会良好。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7-6 08: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让自己有序{:em04:}
发表于 2010-7-6 09: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序就是由规律,按规律办事就无往而不利。
发表于 2011-6-1 05: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序生活提高效率!{:8_391:}
发表于 2011-6-1 10: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努力创造出有序的生活,一切有序化后,效率会提高,健康会良好。

发表于 2011-6-1 10: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有序化后,效率会提高
发表于 2011-6-5 10:2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有明确的游戏规则,才会有好的游戏
发表于 2018-1-22 14: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努力创造出有序的生活,一切有序化后,效率会提高,健康会良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3 15:41 , Processed in 0.07053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