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78|回复: 8

善良的邪恶--《天启篇》之二十五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29 00: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善良的邪恶--《天启篇》之二十五
雪  峰





        曾经在电视中观看《动物世界》时发现了这么一组镜头,一棵高大的树上有一个鸟巢,一只大鸟在“残忍地”从巢里向外驱赶羽毛似乎未丰的小鸟,小鸟惊慌地躲避,拼命向巢里面挤,鸟妈妈似乎对自己的“女儿”没有一点“同情心”,扇着翅膀,嘎嘎地喊叫着,寸步不让,最后终于迫使小鸟飞离树巢,跌跌撞撞向巢外第一次展翅飞去。

      飞离树巢的小鸟笨拙地落在了草地上,大鸟也随即飞向离小鸟不远的一枝树枝上梳理着自己的羽毛,但见这获得了自由的小鸟,雀跃着、唧唧地欢叫着,似乎在说:“妈妈,妈妈,我能飞啦,我能在地上跳啦,这外面生活比在巢里自由多啦,也舒服多了,妈妈你瞧,我也能捉虫子啦。啊!外面的世界真好!”

      初看这个鸟妈妈驱赶子女的行径好象很“邪恶”,但当我看到小鸟飞离树巢后在草地上的欢快镜头,马上意识到这位鸟妈妈的“邪恶”是善良的邪恶。

      受大鸟的启示,我对自己孩子采用的也是善良的邪恶办法,从他13岁起,全家的晚饭由他来做,14岁就开始教他学开车,16岁刚足,他就开始自己开车去上学,凡他自己能处理的问题我绝不代劳,16岁让他竞争他们学校学生公司的总经理,结果如愿以偿。对于上大学,我说你可以选择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的任何大学,但象哈佛、麻省 那样的学校不能报,因为我负不起学费,结果他自己从网上查、与学校联系,最后选取了美国一所世界百强之内的学校,18岁他离开家(巢),自己去美国、英国大使馆搞签证,买机票,独自到美国后注册、寻租房子、办理银行手续等一切顺利。

      我终于象大鸟那样,把孩子从家(巢)里“驱赶”了出去。结果,他就象那只小鸟落到了草地上一样,发现了比家(巢)里更加广阔的天地和自由的空间,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且受到了来自多方面的关怀和照顾。

      熟悉的人们都羡慕我们有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但那里知道我采用的是“邪恶”的教育方法。

      不论是教育子女,还是管理职工、管理国家,主导人应该采用善良的邪恶。善良的善良最后害人害己,只有善良的邪恶才能救人救己。

      对那些不明事理的人,最好采用善良的邪恶办法,因为你讲道理他们不听,面临生死危险他们无动于衷,采用法西斯专政又不人道,只能用“邪恶”的办法。

      对那些破坏大自然的人,对那些无理取闹的人,对那些懒惰寄生的人,对那些偏执狂们,拯救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善良的邪恶办法。因为等他们明白道理了,整个人类就面临灭顶之灾了。

      不会游泳的小孩子非要跳到大河里去洗澡,不懂电的人非要摸摸高压电线,没有信仰的人非要闹“自由”,不懂中国文化和人心灵世界的人非要鼓吹私有制,难道由着自己的心思去跳、去摸、去闹、去吹?你不考虑自己的后果,也不考虑他人和整个民族的前途?

      人类面临着巨大的潜在灾难,我们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该醒醒了。

      百分之九十八的人目前都在巢里,难道你们不想象小鸟那样自由飞翔?

      一切的专制体制都是巢,长期在这个巢里拥挤、折腾,能有前途吗?

      一切的宗教都是巢,长期在这个巢里闭着眼睛做美梦,能有前途吗?

       生命禅院就好比是那个大鸟,一定要把小鸟们从巢里驱赶出去,只有飞出了巢,你们才能明白生命禅院的善良的邪恶。

      飞出来,海阔天空;呆下去,死路一条。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6-29 13: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飞出来,海阔天空,进禅院,逍遥自在,{:em01:}
发表于 2010-11-22 03: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飞出来,海阔天空;呆下去,死路一条
发表于 2011-4-19 22: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脱离一切束缚回归上帝大道
发表于 2011-5-25 13: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善良的邪恶!{:8_395:}
发表于 2011-7-6 21: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7-9 11: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该醒了,飞出来吧!在海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还呆下去,只有死路一条。
发表于 2012-1-29 11: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飞出来海阔天空,呆下去,死路一条.感恩导游谆谆教诲!{:14_554:}{:14_558:}
发表于 2017-12-30 12: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就好比是那个大鸟,一定要把小鸟们从巢里驱赶出去,只有飞出了巢,你们才能明白生命禅院的善良的邪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22:55 , Processed in 0.03647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