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42|回复: 22

真理之光在这里闪烁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20 09: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理之光在这里闪烁

雪峰




    上篇讲到太极草已步入圣人行列,那么,有人会问:“难道就因为太极草说了一句有价值的话而能步入圣人行列吗?这圣人行列也太容易步入了。”

    “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存在形式(或者说形态),”这样的话不是什么人能随便说出来的,我们先看下面的几个事例。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回到故乡,国王召集文武大臣和社会名流为其庆贺,宴席间,有人对哥伦布不屑一顾,说这有什么了不起,任何人只要向西航行,也能发现新大陆,国王也太把哥伦布当成个人物了。哥伦布笑了笑,拿起一个鸡蛋对在座的所有人说:“谁能使鸡蛋在桌面上立起来吗?”许多人争先恐后试了试,都无法使鸡蛋在桌面上立起来,最后人们得出结论,无论如何也无法使鸡蛋在桌面上立起来,有人面带嘲弄地问哥伦布:“难道你能使鸡蛋在桌面上立起来吗?”哥伦布不慌不忙地拿起鸡蛋,轻轻地把鸡蛋一头磕了一下,然后成功地把鸡蛋立在了桌面上。这个道理很简单,可为什么其他的人就想不到呢?

    有个工厂曾经购买了一台大型电机,安装后发现有问题,经全厂高级专家们“会诊”,找不出毛病在哪,最后,只好请电机制造专家来解决,专家请来后在众目睽睽下他绕着电机转了一圈,这里听听,那里摸摸,然后用一支粉笔在电机外壳有毛病的地方划了一道线,说:“毛病就在这里。”工厂给了他十万元劳务费,有人不服气地说:“他不就划了一道线吗?为何要给这么多钱?”这位专家笑着说:“划一道线值一美圆,但知道在哪里划线值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美圆。”我们知道在哪里划线吗?

    1994年年初,我开了一辆丰田牌四轮驱动双排座皮卡车,在布拉瓦约至维多利亚大瀑布的中段万盖地区的一条河沟里找沙砾,沙砾没找到,却找到一处方圆一公里的特殊地貌,不是自然风貌,而象是百年前被人翻腾过后留下的风貌,进入一片林区,发现了大量弃置的钢铁设施和残垣断瓦,出林后我问当地老乡,这里是怎么回事?老乡答:“据说以前德国人在这里开了个铀矿。”

    铀矿?铀不就是用于核反应堆和核武器的放射性元素吗?问题是,要获得一克铀,起码要挖掘出五十吨铀矿石,也就是说,用五十吨铀矿石才能提炼出一克铀,这还不算,还得要一套设备来挖掘、运输、破碎、冶炼、化工处理、特制容器收集等,不容易啊!

那么,太极草提炼出“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存在形式”容易吗?他得需要“开采”多少“矿石”,进行多少次的“大脑加工”,才能得到这一克“铀”啊!这一克“铀”的后面有多少的辛酸和思虑劳苦啊!

    仙鹤草也说过一句话:“与其慌慌张张地在沙滩上搭帐篷,建房子,不如先夯实地基;与其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不如先改良土壤。”

    小溪也说过:“救国先救人,救人先救心。”

    这一句句至理名言的出笼,耗费了他们多少的心血啊,为此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我们无从想象。

    “十年寒窗无人知,一朝上榜天下识,”水里来,雨里去,卧薪尝胆,身心憔悴,天下何人识?自古圣人皆寒楚,冒风雪,顶酷暑,朝朝饥渴肚皮枯。天道自公平,有多少的付出就有多少的收获,点滴积累,日日用功,不负人间光阴。优良种子,扎根在,生命禅院肥沃土壤,必然会奇葩满院,愿我院士学太极,勤思索,多用功,不负神佛情。

    那么,“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存在形式” 到底价值多大呢?“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6-20 10: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存在形式”{:8_400:}
发表于 2010-6-20 15: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寒窗无人知,一朝上榜天下识,”水里来,雨里去,卧薪尝胆,身心憔悴,天下何人识?自古圣人皆寒楚,冒风雪,顶酷暑,朝朝饥渴肚皮枯。天道自公平,有多少的付出就有多少的收获,点滴积累,日日用功,不负人间光阴。优良种子,扎根在,生命禅院肥沃土壤,必然会奇葩满院,愿我院士学太极,勤思索,多用功,不负神佛情。{:em04:}
发表于 2010-6-20 16: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存在形式” 到底价值是够大了。真理之光。
发表于 2010-6-21 08: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子的提炼需要功夫!
发表于 2010-7-2 11: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寒窗无人知,一朝上榜天下识---------雪峰{:8_415:}
发表于 2012-5-22 10: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的凝聚是一生心血回报。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一生功。向智慧的亲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爱慕。
发表于 2013-9-20 21: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寒窗无人知,一朝上榜天下识
发表于 2013-9-20 21: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的凝聚是一生心血回报。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一生功
发表于 2013-9-20 21: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子的提炼需要功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12 , Processed in 0.06805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