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93|回复: 4

我们是全球主义者——答“心平气和”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4 11: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是全球主义者——答“心平气和”

雪峰




心平气和你好!

    读了你的《雪峰,你们是如何做到不恨小日本的!!》,谢谢你提问。

    首先想告诉你的是,生命禅院不属于任何国家、任何政党、任何民族、任何宗教,而是属于全人类,我们奉行的是全球主义,而不是国家主义和民族主义。

    我们要开创的生命禅院时代属于整个人类,禅院草这个名称是没有国籍的。

    生命禅院发源于非洲,理念宣传开始于日本,广泛宣传始于北美,生命禅院网站的服务器也不在中国大陆。

    我们爱中国,也爱日本,也爱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所有国家。我们爱中国人,也爱日本人,也爱世界上所有人。生命禅院的禅院草将来自世界各地各民族,也将会有许多日本人成为禅院草,我们无法用恨来建设生命禅院,我们只能用爱来建设生命禅院。

    当全世界绝大多数的人成为禅院草后,国家将会消失,宗教也会消失,政党家庭也会消失,什么美国、英国、日本、中国等等国家都不存在了,民族之恨也将不复存在,所以,我们是站在生命禅院时代的未来角度看待世界、看待世界各民族的,而不是站在历史和现在的角度看待世界和世界各民族的。

    因为生命禅院目前使用的语言是中文,所以你误认为这仅仅是中国人在搞的一个“团体”,这是错觉,生命禅院将来会有其他文字,将来你看到了英文、韩文、日文版的生命禅院,你就不会再认为生命禅院仅仅局限在中文土壤中。

    从文化传承上讲,目前的禅院草都属于中华民族,但从地域上讲,目前的禅院草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新西兰、台湾、中国大陆,若从国籍上讲,目前的禅院草有美国人、德国人,如果我愿意,三个月之内可以成为非洲人,所以,生命禅院不代表中国,而是代表全世界。所以,生命禅院不存在恨日本人的问题,更不存在恨中国人的问题。

    你或许会笑话我们,认为生命禅院理念只有部分中国人接受,其他民族的人是不会接受的,我可以告诉你,其他民族的人们接受起来会更加容易。就生命禅院理念,我跟英国人、葡萄牙人、巴西人、非洲人谈过,他们非常感兴趣,总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有英文版的生命禅院出世,我告诉他们,目前只有中文版的,待我们用中文完成生命禅院的总体理念框架后,我们将开始用其他文字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生命禅院,那时,将有许许多多其他国家民族的人会成为禅院草。

    所以,生命禅院将维护的是全世界各民族人民的利益,而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利益。所以,我们不存在恨日本人的问题。

    如果你把生命禅院仅仅看成是一个修炼团体,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生命禅院理念中大量的内容是教育人们如何做人的问题,而不是功法的问题。生命禅院为什么不走基督之道、佛陀之道、穆斯林之道、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之道、成仙之道、科学之道,而是要走上帝之道?因为生命禅院要实施万教归一,要为人类开创一个崭新的时代——生命禅院时代!

    国家主义、民族主义解决不了人类的痛苦,不仅解决不了,反而会加剧人类的痛苦,会加剧地球上越来越多灾难的发生。所以,我们不提倡和鼓励人们彼此仇恨,而是倡导人们相互宽恕,相互谅解,相互爱戴,相互携手。这也符合基督耶稣的教诲,“爱你的仇敌,”也符合佛陀的教诲,要仁慈,更符合中华民族儒家仁爱的宗旨。
    一个有知识、有智慧、有仁爱的人首先应该为整个人类服务,而不是狭隘地只为自己的利益蝇营狗苟奔走呼号,那是高尚与低级的差异,是人与动物的区别。

    人类应该由那些最文明的人们来指引前进的方向,而不是集团利益的代表者们来画地为牢争吵争夺。

    以上是对你问题的回答,供你思考。

    祝你心平气和!        
                                                                   雪峰   
                                                               2007-4-3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5-24 16: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时代没有国家,生命禅院将维护的是全世界各民族人民的利益{:em01:}
发表于 2010-5-24 17: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时代是给全人类最后的课程,没有国界之分{:em04:}
发表于 2010-5-24 23: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时代是世外桃源,和人类不同.{:8_400:}
发表于 2017-11-23 10: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生命禅院仅仅看成是一个修炼团体,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生命禅院理念中大量的内容是教育人们如何做人的问题,而不是功法的问题。生命禅院为什么不走基督之道、佛陀之道、穆斯林之道、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之道、成仙之道、科学之道,而是要走上帝之道?因为生命禅院要实施万教归一,要为人类开创一个崭新的时代——生命禅院时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4 10:07 , Processed in 0.08846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