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49|回复: 6

千万不要为了我 /浑沌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 08: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千万不要为了我


浑沌草




    上帝啊!我坚信你,跟随你,决不犹豫,但请你只成就自己的意志,不要让我的祈祷破坏了你的程序。

    耶稣啊!我信任你,愿聆听你的教诲,但请你不要为我考虑,你只成就你的使命,你若为了我牺牲自己,那我永世也难以洗刷自己的罪过。

    佛陀啊!我信奉你,敬重你,愿为你提鞋,但千万不要为了我抛弃你拥有的一切,你若为了我抛弃了自己的一切,这个债务就会压得我永远抬不起头来。

    帝王总统啊!我愿意是你的顺民,但千万不要说你是为了我,你坐你的宝座,我种我的庄稼,你睡不好觉,没时间玩,那是你的事,你不要把自己的苦恼转嫁到我的头上,我承受不起。

    父母啊!孩儿愿意是你膝下的孝子,但千万不要为我苦了你们自己,你们该怎么过就怎么过,该怎么潇洒就怎么潇洒,天堂的门开了,你们赶紧进去,不要回头张望我,不要管我,你们幸福了,我就幸福了,如果你们非要说自己一辈子只是为了我,就等于给我背负了沉重的精神枷锁和心理负担,活着本来就不易,再背上沉重的精神负担,我难以直起腰来啊。

    师父啊!尊奉你,为你效劳是弟子应尽的义务,我愿意跟随师父爬山涉水,但请你不要说你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我,你有你的使命,你有你的追求和理想,咱们师徒在一起也是天道的安排,我们的缘分,都是为了成就各自的正果,不存在谁为谁的问题,你不欠我,我也不欠你,对吧!

    孩子啊!抚育你只是我自己的情愿,也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你长大成人了,就应该过好自己的日子,千万不要为了我而放弃自己的前途,你只管去享受生活的乐趣,若你自己乐意,你可以适当地来看望看望我,若不乐意,你尽管去做你的事,你并不欠我分毫,我也没指望获得什么报答,所以,你一生若过的不好,千万不要说都是为了我这个老不死,不要把自己的懒惰无能转嫁到父母身上。

    丈夫啊!我愿意做你的贤妻,以换取你的关心和爱,但你千万不要为了迁就我而委屈了自己,不要说你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我,我承受不起,你随时可以离弃我,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快乐,不要把自己的无能发泄在我身上,不要总认为我碍手碍脚,我们是夫妻,不要装出救世主的样子对我盛气凌人,发号施令,有本事你就去征服世界,不要抱怨为了我而失去了你的前途和理想,为你自己,千万不要说为了我。

    妻子啊!我愿意成为你值得信赖的生活伴侣,只要你信任我,我愿意永远与你在一起,但你千万不要为了我牺牲你自己,你有选择的权利,你有自己的自由,我没有强迫你来到我身边,你与我的结合是两厢情愿的事,若发现我不合你的胃口和口味,那就去寻求你向往的生活,去发展你自己,但请你不要整天埋怨抱怨,说什么把自己的青春葬送在了我的手里,要我赔偿你失去的青春,你这叫蛮不讲理,无理取闹,夫妻谁也没有耽误谁,都是为了自己结合在了一起。

    朋友啊!我珍惜我们之间的友情,愿友情终生伴随我们,但千万记住,请你只为自己考虑,不要说当初为了我你失去了什么机会,为了我你遭受了什么磨难,我不承认,寻求友情是双方的意愿,我从来没有胁迫你,不要把自己的过错转嫁到我头上,不要让我背负精神上的负担。

    情人啊!心有灵犀,我们同频共振,你来我往,皆大欢喜,但千万保重你自己,我们的交往是建立在平等基础上的,奉献自己全属自己心甘情愿,任何时候不要由于自己人生的不顺而怨恨我,说我居心不良勾引了你,说你所做的一切全是为了我,白白牺牲了你自己,不要,千万不要,敬请你只为自己考虑。

    老板啊!我打工只是为了赚取一口饭吃,你当你的老板,我打我的工,你可以要求我这样做,那样做,但千万不要说你当老板是为了我们员工,到底为了什么,咱们心知肚明,心照不宣,不要把自己当成活佛,不要在我面前颐指气使,都是为了自己,何必要装,让咱们都活轻松点简单点。

    员工啊!你拼命努力工作,我欣赏你,愿意奖励你,但不要说你是为了公司,为了我,我们都是为了活得更舒适一些,各尽所能,各获所需,不要让我见了你的面好像总欠你两个馒头似的。

    世界上最自私的人是哪些总说自己是为他人活着的人。

                                                 2006-10-1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5-2 14: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为了成就各自的正果,不存在谁为谁的问题,你不欠我,我也不欠你,对吧!........太对了。
发表于 2010-5-2 16: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千万不要说你活着为了谁,为自己活,一切都是在自己成就自己。{:em04:}{:em01:}
发表于 2010-5-2 17: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上最自私的人是哪些总说自己是为他人活着的人。
说的对呀
发表于 2010-5-2 22: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淋漓尽致,尽显本性,与道归零。
发表于 2011-7-3 09: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上最自私的人是哪些总说自己是为他人活着的人。

发表于 2017-12-3 11: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上最自私的人是哪些总说自己是为他人活着的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1:51 , Processed in 0.04228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