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012|回复: 20

意义 意识 /万民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6 17: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意义 意识

万民草




    前几天和一位朋友通电话,因为他学佛,所以共同语言也比较多,可是他说了一句话让我思索了好久。他说现在什么都不想,人生没有什么意义,只是好好念佛,希望早一天离开人间,往生净土。我听了之后很迷惑,在我看来学佛是非常积极的,为什么在这位朋友身上却表现得如此消极。我左思右想觉得是这位朋友佛理不通,只是一味的注重形式。学佛关键在于明佛理,进入佛的思维,了解佛的内涵和本质,并且逐渐培养佛的意识。大家不要以为万民草就进入了佛的思维,其实万民草就是半桶水,喜欢在禅院里买弄,只是禅院的兄弟姐妹不会笑话我罢了。   

    以前每次在公园散步的时候,总是想地上的草青了绿,绿了黄,黄了死,年复一年,有什么意义?人也一样,佛说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会苦,爱别离苦,求不得苦,五蕴炽盛苦。谁也跑不了,轮回之苦,生生世世如此,人活着无非是从虚无缥缈中来又回到虚无缥缈中去,毫无意义。而现在我却有了新的看法和认识,以前是把草与大地分割来考虑,但是如果把草与大地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就不一样了。小草融入大自然,扎根于大地,在享受阳光的照耀,雨露的滋润,在体验四时的变化,在装点大自然。同理人生活的意义也一样,融入上帝的大爱之中,好好的生活,静静的体会,细细的感悟,默默的奉献;充分体验创造的快乐,并且把这份知觉反馈给上帝,用生命荣耀上帝。再回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墨子说“天地本是爱,万物皆为情”。人生是否有意义关键在于有没有找到上帝。

    巧得很,最近内子也缠着我,要我为她解佛经。每次读佛经,当读到善男子,善女人时,总是会惭愧不已,自己离善男子,善女人还相差甚远,哪里还敢大言不惭地解佛所说义。可是内子逼得太紧,就把自己片面的理解和盘托出。佛与五浊恶世,用不可思议大威神力调伏刚强罪苦众生。佛就是一盏明灯,照亮着黑暗的虚空,为还有一丝善念的人们,保留一扇光明的窗户,留下一个永恒的承诺:祈求就得着,寻找就寻见,叩门就开门。妻子问我怎么用耶稣的话来解佛经,我用了雪峰一百问里的一个问题来回答她。

    耶稣、释迦牟尼、穆罕默德、老子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在哪里?

    相同之处: 都让人们走上帝的道, 指引人们进入更高的生命层次,通向生命的彼岸。

    不同之处: 为了让人们通向生命的彼岸,耶稣架了一座桥,佛造了船,仙祖教人游泳。

    归根结底,耶稣、释迦牟尼、老子和导游哥哥,都是在苦口婆心地劝世人走上帝的道。当你走在上帝的道上就会明白为什么所谓佛法,即非佛法;就会明白一切法都是佛法,法无定法,无法是法。

    那么人们不禁会问上帝的道如何走呢?走上帝的道,应该听耶稣、释迦牟尼、老子和导游哥哥的教诲。

    耶稣: 要爱人如己

    佛陀: 以慈悲为怀

    老子: 学上善若水

    导游: 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

    生命禅院就是要把这种意识在人间传遍,收获天国的庄稼,凡是具备了“走上帝的道,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的意识的人,在导游的指引下,必然能进天国。

    有朋友会有疑问:万民草你凭什么这么肯定在导游的指引下,必然能进天国?用太极哥哥的话:全部意识在哪里,生命就在哪里。宇宙产生时,能量从无极到太极,出现了结构,能量吸附在结构上,意识由此诞生。意识是有序化,有结构能量的核心。宇宙能量的核心是上帝是意识,整个宇宙的灵魂是意识。宇宙是意识的产物,人也是意识的产物,有什么样的意识,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存在。人区别于其他动物的根源在于人的意识与动物不一样。人的能量核心在意识中,人如果没有了意识,就失去了灵魂,就不再是人了,是行尸走肉。(请原谅万民草拙劣的语言文字能力,具体请参考《禅院文集》《雪峰文集》和《乾坤元初文集》)

    所谓意在形先,不管是发明创造,还是对抗搏弈,意识一定是在最前面。导游哥哥创立禅院,佛山哥哥和太极哥哥维护禅院,众院士建设禅院,都是意识在起主导作用。修行修炼也是一样,如果意识跟不上,绝对事倍功半。就好像我们看到一些大师高人,总是会采取打坐,持咒等修炼形式。如果我们不明就理,看到别人打坐,也来打坐,却不知道,打坐时应该如何调动意识;看到别人持咒,也来持咒,却不明白持咒时如何观想;不从意识上下功夫,却在形式上一味模仿,只能把自己逼进死胡同。所有的修行修炼形式,最终都是为提升意识服务的。

    这也是导游哥哥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反反复复,不厌其烦地要求大家反常思维,转变意识的根本原因。从意识入手是修行修炼的最最上乘法门,导游哥哥一开始就请大家牢牢抓紧最重要的东西,直指核心。修行修炼的主要目的是改变意识,通过意识的改变进而改变我们生命的反物质结构,使其向着完美过度,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越完美,越能生活在生命的高层空间,是万民草太苯,现在才明白导游哥哥的苦心,所以赶紧炮制出这篇小文,与大家共勉。万民草衷心希望禅院的兄弟姐妹能够开启灵觉的大门,提升意识,完美结构。万民草愿作大家灵性成长道路上的一块铺路石。

                                                                  2007-03-29

  
相关阅读:

修炼的心灵 /贤哲草

感悟“思维”/同心草

今夜说禅 /万民草

以何为贵---太极草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4-26 20: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的万民草真棒{:em04:}
发表于 2010-4-26 21: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8_415:}{:8_415:}
发表于 2013-9-21 21: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佛关键在于明佛理,进入佛的思维,了解佛的内涵和本质,并且逐渐培养佛的意识。
发表于 2013-9-21 21: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佛说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会苦,爱别离苦,求不得苦,五蕴炽盛苦。谁也跑不了,轮回之苦,生生世世如此,
发表于 2013-9-21 21: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活着无非是从虚无缥缈中来又回到虚无缥缈中去,毫无意义。而现在我却有了新的看法和认识,
发表于 2013-9-21 21: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融入上帝的大爱之中,好好的生活,静静的体会,细细的感悟,默默的奉献;充分体验创造的快乐,并且把这份知觉反馈给上帝,用生命荣耀上帝。
发表于 2013-9-21 21: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是否有意义关键在于有没有找到上帝。

发表于 2013-9-21 21: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佛与五浊恶世,用不可思议大威神力调伏刚强罪苦众生。佛就是一盏明灯,照亮着黑暗的虚空,为还有一丝善念的人们,保留一扇光明的窗户,留下一个永恒的承诺:祈求就得着,寻找就寻见,叩门就开门
发表于 2013-9-21 21: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耶稣、释迦牟尼、穆罕默德、老子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在哪里?

    相同之处: 都让人们走上帝的道, 指引人们进入更高的生命层次,通向生命的彼岸。

    不同之处: 为了让人们通向生命的彼岸,耶稣架了一座桥,佛造了船,仙祖教人游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55 , Processed in 0.04549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