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60|回复: 11

为人生和生命导航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2 11: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生生命导航

雪峰




    春华秋实,夏暑冬寒,一季又一季,循环往复没有尽头;潺潺溪流千古不息,潮起潮落万年如斯,仰望苍穹,亘古不变,俯视草木,苦了又荣,多少事物悠远绵长,令人仰慕。可惜生命短促,人生年华如驹过溪,昨日秀色明日衰,往昔柔情付东流,喜上眉梢事,不久成过眼云烟,难留。

    人生,对于芸芸众生,是一场悲剧。从人类历史的长河而言,一代又一代,繁衍不息,绵延不绝,可当我们将视角聚焦到单个生命体上面时,却发现,一切是那么短促,昙花一现,梦幻一场,不论是帝王将相才子佳人,还是九流人物平头百姓;不论是功高盖世财富成山,还是默默无闻一贫如洗,都是匆匆过客,终究复归空静。

    当人生展示出黑暗、卑鄙、龌龊、虚伪一面时,生命的过程是一种难以名状的痛苦和焦虑,是悲剧;当人生展现出光明、崇高、纯洁、真诚一面时,生命的旅途轻松如意开心快乐,是喜剧,但无论喜剧剧情演绎多久,人生终究会有闭幕的一天,会有“无可奈何花落去”的苍凉时刻,那么,我们的一切在哪里?我们曾经执著的事、人、功、理有何意义?风雨兼程,匆忙奔波,到头来我们到底获得了什么?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何在?

    将人生悲剧转化为人生喜剧,是贤哲们孜孜以求的梦想,古往今来,不论是渺小的,还是伟大的;不论是平凡的,还是非凡的,人们前赴后继,试图揭开这千古之谜,导引短促的人生到达永恒的彼岸,为悲剧性的生命披上喜乐的锦绣彩衣,将有限的旅程延伸到无限广阔的生命领域,遗憾的是,从古希腊哲人到东方圣人,从印度大师到今天的西方灵修导引大师,都没有给我们一部完整的心服口服的画卷,伟大的佛陀也没有讲透,神圣的基督也没有给我们指出一条清晰的路径,几千年的人类悲剧促使我们沿着前人走过的道路继续摸索跋涉,通往天堂的最佳人生之路在哪里?生命的尽头到底是一番怎么样的景象?

    人生是一次旅行,不论如何轮回,哪怕在人间轮回千次万次,如果记忆消失了,那么,我们在人间的生命只有一次,不知道前世,也不清楚来世,前世来世与我们有何联系和意义?惟有清楚明白自己的过去,又能看到自己未来的人,才算是活得明白的人,也惟有这样的人,才能将悲剧化为喜剧,从必然王国进入自由王国,去尽享生命旅途上的美味佳肴和锦绣风采。

    山重水复,何时才能柳暗花明?大海茫茫,哪方才是最佳航向?没有目标和方向,我们如何才能走出迷惘?当我们在一时一事的得失上绞尽脑汁,为了去拥有,为了保住拥有的一切而焦躁不安竭尽全力时,我们是否错过了人生的最佳年华而耽误了生命的大事?

    人类的悲剧在于,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生命,但直到濒临死亡,我们依然没有弄清楚,这生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天堂就在前方不远处,遗憾的是,人们无法看到,这不仅是迷茫者的悲剧,也是清醒者的痛苦和悲哀。

    通过几千年的努力,特别是基督耶稣、佛陀释迦牟尼、仙人老子、先知穆罕默德及其他先哲先圣大师大德们的指引和教诲,我们终于走出了漫漫长夜,引来了黎明的曙光,我们终于可以给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指出一条明晰的路径,给生命指引一条清晰的未来。

    人生的意义就是追求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凡符合这个标准的,就是正确的,凡不符合这个标准的,就是迷惘痛苦的。人生的价值不在于在人间获得什么和拥有什么,而在于升华生命的品质,完善生命的反物质结构,最终得道成仙。

    人生是生命在人间的一次短暂旅行,生命之所以来人间,是由每个个体生命的万有引力决定的,这个引力主要的,对大众而言,是由债务构成的,对特殊人物而言,是由使命决定的。人,一旦还清了人间的债务,并且按照上帝的意愿法性法自然而生活,就可以奠定去天国——千年界、或万年界、或极乐界去享受生命长久乐趣的基础。

    生命的未来靠人生旅途上的所想所为所行决定,脚步向哪里迈,我们就会走向哪里。


                                                2008-06-03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4-22 15: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信靠上帝,按导游画的路线图走{:em04:}
发表于 2010-4-22 16: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帅哥想好了要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向极乐界迈
发表于 2010-4-22 20: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的未来靠人生旅途上的所想所为所行决定,脚步向哪里迈,我们就会走向哪里。----------雪峰
{:em04:}
发表于 2011-7-12 16: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是一次旅行,
不论如何轮回,哪怕在人间轮回千次万次,如果记忆消失了,

那么,
我们在人间的生命只有一次,不知道前世,也不清楚来世,
前世来世与我们有何联系和意义?
发表于 2011-7-12 16: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惟有清楚明白自己的过去,又能看到自己未来的人,
才算是活得明白的人,

也惟有这样的人,
才能将悲剧化为喜剧,
从必然王国进入自由王国,去尽享生命旅途上的美味佳肴和锦绣风采。

发表于 2011-7-12 16: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的意义
就是追求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
凡符合这个标准的,就是正确的,
凡不符合这个标准的,就是迷惘痛苦的。
发表于 2011-7-12 16: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的价值
不在于在人间获得什么和拥有什么,
而在于升华生命的品质,完善生命的反物质结构,最终得道成仙。

发表于 2011-7-12 16: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是生命
在人间的一次短暂旅行,
生命之所以来人间,是由每个个体生命的万有引力决定的,

这个引力主要的,
对大众而言,是由债务构成的,
对特殊人物而言,是由使命决定的。
发表于 2011-7-12 16: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
一旦还清了人间的债务,并且按照上帝的意愿法性法自然而生活,
就可以奠定去天国——千年界、或万年界、或极乐界去享受生命长久乐趣的基础。

命的未来
靠人生旅途上的所想所为所行决定,
脚步向哪里迈,我们就会走向哪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2:34 , Processed in 0.04337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