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110|回复: 57

新思维 变异 种瓜不得瓜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0 16: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思维 变异 种瓜不得瓜

雪峰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是佛学和伦理学法理学的主要依据和观点。


      上帝之道是自然之道,从自然之道而言,毫无疑问,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所以,我不否认此事实和逻辑。


      但是,当人背离了上帝之道时,会发现,种瓜不得瓜,种豆难得豆。


      我们可以思索,有些时候,当你付出了真情,得到的是不是假意?当你付出了挚爱,获得的是不是欺骗?你的善意在一些人眼中是不是变异成了“不怀好意”?“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夫妻既然恩爱,为何不能天长地久,怎么就翻脸绝情呢?大限来时怎么就各自飞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了吗?


      在上帝之道上,毫无疑问,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在背离上帝之道上,是:种瓜得豆,种豆得瓜。


      在自然界,毫无疑问,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在人类社会,许多情况下,是“种瓜得豆,种豆得瓜。”


      具体点讲,在自私、贪婪、忌妒、怨恨、愚昧、无知、虚伪、狡诈的土地上,不论种下什么,都会变异,都将是“种瓜得豆,种豆得瓜。”唯有在善良、诚实、守信、无私的土地上才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要想“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唯有走上帝之道,其他的道上种啥不得啥。


      一旦发现你种下了瓜,却得不到瓜,而是其他什么东西,那么,请你知道,你种瓜的土壤有问题,这个土壤不属于上帝之道土壤,在这种情况下,要么改良土壤,要么在此土壤中不要再种什么了。


      人们啊!你们要想“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要想使自己的心愿达成,理想实现,一定要走在上帝之道上。背离了上帝之道,必然是希望变绝望,喜剧成悲剧。


                                                          2010/4/2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4-20 16: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旦发现你种下了瓜,却得不到瓜,而是其他什么东西,那么,请你知道,你种瓜的土壤有问题,这个土壤不属于上帝之道土壤,在这种情况下,要么改良土壤,要么在此土壤中不要再种什么了。----雪峰


{:em01:}
发表于 2010-4-20 16: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种瓜不得瓜,那是没有按程序走,或者说是没有顺道而行。比如,你的种子也许是好的是瓜,但环境或土壤没有让种子好好发芽成长,或者给了什么特殊刺激,都有可能使生长过程发生异变,果实当然也就不一定是瓜了。
发表于 2010-4-20 17: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自然界,毫无疑问,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在人类社会许多情况下,是“种瓜得豆,种豆得瓜。”
世人本来都不明的现象,现在经导游开示,真相才大白

发表于 2010-4-20 17: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种的花籽一个月都不发芽,可能种子还会烂掉。这说明什么?种的不是时候,温度太低。所以最好不要在不适宜的时候去做事情,要等到合适的时候再去做。可是做的事情还必须是好事,符合自然之道的事。如此才能种出甜瓜和香豆。
发表于 2010-4-20 17: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果实当然也就不一定是瓜了。..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0-4-20 16:48


云水生涯 能举一些实例证明吗?
发表于 2010-4-20 17: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水生涯 能举一些实例证明吗?
天山 发表于 2010-4-20 17:05



    比如,你说爱某个人,正常的是,付出爱就会得道爱,可是如果方法不对,可能不但得不到爱,还有可能得到一肚子的委屈。
发表于 2010-4-20 17: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如,你说爱某个人,正常的是,付出爱就会得道爱,可是如果方法不对,可能不但得不到爱,还有可 ...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0-4-20 17:18

如果在一个有毒素的环境里,譬如婚姻里,付出了爱,得到的是拌了毒素的爱。
发表于 2010-4-20 17: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上帝之道上,毫无疑问,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在背离上帝之道上,是:种瓜得豆,种豆得瓜。
      在自然界,毫无疑问,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在人类社会,许多情况下,是“种瓜得豆,种豆得瓜..........雪峰{:em01:}
发表于 2010-4-20 18: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导游开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9:07 , Processed in 0.04145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