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98|回复: 11

话说“如来”/佛山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2 18: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话说“如来”

佛山草



借用如来这个名词,导游已经在《成佛篇》中从宏观上解释了找到本性如来的方法,并且发出了“追根溯源,返朴归真,明心见性,还我如来”的大愿。此文当初曾被一些熟读佛经的经虫子攻击,谓“如来”乃佛祖之名号,如何还你?对于此类中了佛毒附佛吃佛的经虫子,不必理会就是了,然对于“如来”二字,佛山曾听得一人说起,这是一门功法中的一个境界,我加上自己的理解,且作为一个故事讲给喜欢八卦人的人听,也算是歪批“如来”。

话说这门功夫也是入定内视为先,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会“看”到自己的经脉血液流动,即使现代医学找不到的经络系统也看的清清楚楚,会完全明了人体的气血运行走向、方式和相互联系,修道至此,《黄帝内经》的内容就都在里面了,故现代中医必读的《黄帝内经》就是古人修道至此的真实体验,现代人不知道其来历,按照现代医学的观点,来个“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倒把真正的精华当糟粕给丢掉了,再加上现代中医少有修炼者,中医的衰败也就是必然了。呵呵,扯远了。

功夫继续深入,定境中原来的五脏六腑全变成了住宅,而各条经络都变成了街道胡同,头部变成棚顶,小腹之下变成了厕所,肝脏变成了东厢房,心、肾、肺各自变成住宅的一部分,阳宅之学从此而立;再继续练下去,眼中所见又不一样,就象传说中的盘古开天辟地一样,双眼变成日月,身体化成山脉大地,经络血脉化成了河流。各脏腑变成了洞府。头部变成了高山之最。而气则动成风、静化水。风水之秘尽现无余。中国的风水学即由此而来。故好的风水师本身就是修炼大师,而那些手拿罗盘、书本,念念叨叨青龙白虎的,百分百都是半吊子,都是知其然不知所以然地死扣古人书本。又扯远了。

再继续下去,身体各个脏腑已经变成各方国度,之前看见的一切都变成了各方臣民,国家的机构管理体制都一目了然。古人言:不为良相则为良医,说这话的乃是修炼大师,已然明了国家的管理体制,故可以治国家如烹小鲜般的自如,若人生不如意,不能成为良相,则改为良医,更是手到擒来的事了,至于为什么不成为风水师,恐与传统文化有关,看风水的除了唐朝有李淳风、袁天罡之外,似乎再没什么人受到过重用,另外看风水的名声似乎也不好,还是名医比较受欢迎。那么为什么有了良相的本事却不能坐天下呢,因为良相的本事是修来的,而能坐天下则是受命于天,注定的。当然,看看历史上的宰相们,恐怕没几个是真修炼到“良相”的。

再修下去,定中随时出现亿万众生,这些众生都和修炼者有关,或恩或仇、或亲或疏、或爱或恨,或伟或卑,此即谓之“如来”,代表了修炼者的一种境界。

如来境界说清了,继续歪批相关的修炼故事。

看到如来境界了,又当如何?面对所有这些爱恨情仇的众生,都要不动心,一个一个安忍度过,所以又叫普渡众生,故“普渡众生”是修炼的最后一道坎,也是最后的密法,你渡过去了,后面的路就不需要师父教可以自己走了。“普渡众生”这块牌子就挂在寺院的大殿上,谁都看得到,这就是“密”。

佛有十号,一是“如来”,还有一个是“善逝”,要能来能去,收放自如,如来--善逝,看看,佛的境界和秘法都在名字里了,多清楚。

不由不发个感慨,就冲这几个名字,那译经师当真不是浪得虚名,是实实在在的修道者、成道者。

联想到玄奘版《金刚经》中须菩提的名字译为“善现”,含义可想而知,就差最后一关了。

又想到《爱心中爆发的智慧》一书作者曾言,有人担心他书中泄了密,其实那密法是同样的文字不同的含义,只有师父口传身教的才是真的密法,看了什么是“如来、善逝”,什么是“普渡众生”,就明白密法从纸面上是学不到的了。

当然这些都是佛山的歪批,生命禅院是一个整体,导游从宏观上建立了构架和形而上整体理论体系,关于这些概念的正批和具体的细节要靠二圣、法王、法师、禅尊、使者、道长等的灵魂层详细阐述。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12 20: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佛山话如来{:em01:}{:em01:}{:em01:}
发表于 2010-1-12 22: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佛山分享
发表于 2010-1-13 07: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佛山分享
发表于 2010-1-13 08: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佛山分享!
清晨有这样的甘露滋润心灵,太有福了……
 楼主| 发表于 2010-1-13 11: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佛山分享!
清晨有这样的甘露滋润心灵,太有福了……
浩然纯真 发表于 2010-1-13 08:30



    禅院的大师,智慧高高,与这些大师相伴旅途,真是人生幸事!{:8_382:}{:8_439:}
发表于 2010-6-25 19: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如遇知音
 楼主| 发表于 2010-6-29 08: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如遇知音
绿野 发表于 2010-6-25 19:36



    为知音干杯!{:8_411:}
发表于 2010-7-17 20: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太好啦。啥时俺能这样就好了。原来如来就是蜗牛背上的壳,蜗牛住在里边还不知道呢。
发表于 2011-6-27 15: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佛山草的《话说“如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17:34 , Processed in 0.13770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