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82|回复: 6

论“三位一体”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0 08: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论“三位一体”

雪峰



首先,《圣经》旧约中的上帝不是真正的上帝,对此,我在《上帝篇》中有简要解说,上帝有八大特征,即:唯一、无定形、中性、无明、公正、仁慈、超能、智慧。而《圣经》旧约中的上帝不具备这八大属性。如果谁对这八大属性持异议,请反驳,若无异议,请对照《圣经》旧约给予证明。

上帝的存在是确凿无疑的,如果谁对上帝的存在有异议,请与我辩论。

认识上帝要靠心灵的禅悟,就是通过对宇宙万象的观察然后禅悟。

耶酥是上帝在人间的代言人,但耶酥不是上帝。

整个基督教世界的盲点在于混淆了神与上帝的差别。上帝是上帝,神是神,上帝是唯一的,而神是众多的。

耶酥是神,但神不是唯一的,所以耶酥不是唯一的神。

上帝创造的宇宙是有科学法则的,科学、理性是认识上帝的一大法宝。

《圣经》中讲“圣父、圣子、生灵,”这是正确的,圣父指的就是上帝,圣子指的就是上帝创造的众神,生灵指的是上帝的意识,也就是《道德经》中所说的道,这个道是宇宙的法则、宇宙的血液、宇宙的原动力。

圣父、圣子、生灵可以说是三位一体的,耶酥是圣子,所以他的思维与上帝是同质的,但是,父是父,子是子,父不是子,子不是父。

基督教三位一体的教义是:“父是上帝,子是上帝,生灵是上帝,但不是有三位上帝,而是只有一位。”

这个三位一体教义的问题出在把父亲当成了儿子,把儿子当成了父亲,犯了伦理上的错误,更为严重的是,把耶酥看成了上帝本身,这就直接迷惑了人们的视线,使人容易偏离大道,难以认识真正的上帝。

耶酥说:“父亲是比我大的。”——约翰福音14:28
耶酥向上帝祈祷说:“不要照我的意思做,只要照你的意思行。”——路加福音22:42

以上耶酥的话语证明,耶酥本身不是上帝。

那么,为什么许多基督教徒非要把耶酥看成是上帝本身呢?这就是《圣经》的巨大奥秘,也就是为什么说“旧约”中的上帝不是真正的上帝的部分原因。

有“人”要挡住人们的视线,不让人们看出“旧约”中的破绽,不让人们认识真正的上帝,同时,通过拔高耶酥的地位,来否定耶酥的教诲,让人远离耶酥。

那么,奥秘到底在哪儿呢?现在不是揭破的时候。

我希望每个人都深入地读《圣经》,但不要盲从,要不断地提出问题,要不断地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每个人可以直接面对上帝,若你的灵觉足够灵敏,你就可以看到上帝,与上帝直接交流。

真正传扬上帝的道的,不是《圣经》,而是《生命禅院》。

真正传扬上帝光明道的,是耶酥,不是其他人。

但要全面认识上帝的道,必须学《圣经》、《古兰经》、佛经、《道德经》、科学知识。仅仅学书本知识还不够,我们必须要抓住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生活中的任何一个现象,然后追根溯源,一直追到宇宙的起源、生命的起源,只有到这时,我们才能真正明白上帝的道。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4-2 20: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基督教三位一体的教义是:“父是上帝,子是上帝,生灵是上帝,但不是有三位上帝,而是只有一位。”----雪峰
发表于 2010-4-2 20: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圣父、圣子、生灵可以说是三位一体的, 耶酥是圣子, 所以他的思维与上帝是同质的, 但是, 父是父, 子是子, 父不是子, 子不是父。{:em01:}{:8_382:}
发表于 2011-6-25 14: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圣父、圣子、生灵,”

圣父指的就是上帝,
圣子指的就是上帝创造的众神,
生灵指的是上帝的意识,


发表于 2011-6-25 14: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圣父、圣子、生灵

可以说是三位一体的,
耶酥是圣子,
所以他的思维与上帝是同质的,

但是,
父是父,子是子,
父不是子,子不是父。

发表于 2011-6-25 14: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1604622439 于 2011-6-25 14:22 编辑

生灵

指的是上帝的意识,
也就是《道德经》中所说的道,

这个道

宇宙的法则、宇宙的血液、宇宙的原动力。


发表于 2017-12-3 12: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传扬上帝的道的,不是《圣经》,而是《生命禅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0:18 , Processed in 0.04301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