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27|回复: 21

ZT 改变命运,其实很简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27 12:4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改变命运,其实很简单



N年前一位同事意外死亡,当时他路过一个临街的家属楼,被一个掉下来的花盆正好击中脑袋。人们纷纷议论这个巧合。因为在理论上,他只要多走一步或者少走一步,花盆就不会刚好落在天灵盖上。但他恰好没有多迈一步,也没有少迈一步。

命运是什么?

面对一桌酒席,你拿起筷子伸向你喜欢的菜,这个动作常常是命运在做,而不是你。你只是你命运的乘客,它把你拉到哪里你就会在那里,它将什么摆在你面前,你就只能选择什么。而你只是等待,而那个要吃肉的愿望早已潜伏在你的身体里,只要时机一到,它便会引导你的手去完成这个宿命。你很胖,而你每次都将筷子伸向大肥肉。

有一天你看到了一篇文章,那上面写满了关于过多吃肥肉会导致高血压和心脏病等骇人听闻的事情。你开始担心起自己的身体,下一回你再次坐在饭桌前,你的筷子开始对抗那个欲望,努力的从红烧肉上面移开,最终夹起了青菜豆腐送到嘴里。就在这一刻,你命运开始发生改变,这个改变虽然很小,但它或许有一天会使你比命运事先约定好的多走了一步。

那篇吃肥肉能得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文章,它使你从一种无意识状态变得觉知起来。而你能发现那篇文章并且竟然相信文章里说的话,这无疑是一种缘分和福分。进而,你居然能以意志来坚决修正自己的行为。那么你的某些命运便开始脱离原有的轨道,开始驶向着其他的命运。

这里的关键词是“其他的命运”。换句话说,整死你的另一个方案开始启动了,本来你会在十五年后得心脏病的死掉的,而现在可能是十七年后的一场车祸。命运有很多很多预案在等着你,你的努力会破解其中的一些恐怖袭击,但是你最终难以逃脱。

你遇到、读到并相信了关于吃肥肉有害的文章,它改变了你的命运,让你躲过了一劫,让你苟延残喘的多活一些时日。可是你一旦读到使你命运变糟糕的东西又会如何?你遇到的人,受到的教育,周围一切对你的影响,你怎么知道这些能使你的命运朝着好的方面转变呢?

命运是被行为改变的,改变行为,就能改变命运,这就是传说中的“修行”。

但是你的一切努力都像在酒席中朝肥肉伸筷子一样,绝大多数都是无意识当中进行的。你怎么知道自己辛辛苦苦赚了钱买了车,不是在一步步执行一场死于车祸的命运计划?凭你根本无法作出正确判断。很多人清楚这一点,于是他们买了一份意外保险,那就是凡事卜一卦。

中国有句古语: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一个人的命运很糟糕,这是所说的天在做孽,天作孽犹可违,你可以违抗它,而这个违抗,就是自己奋起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你自己去作孽,你仗着命运非常好而四处撒野,同样也是在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么,自作孽不可活,你死定了!

可见改变命运并不难,问题是你没事儿改来改去的想要干嘛?改变命运并不难,难的是能够掌握它、驾驭它,因为曾经早在几千年前就已经有很多人这样做,并且成功了。他们利用改变自己命运的方式,终于打开了一扇通向永生和极乐的大门。

别告诉我说你不知道他们都是谁?

其实你完全可以不相信关于吃肥肉会罹患高血压,心脏病之类的鬼话,因为你相信它的那一刻,损失、吃亏就同时产生了,你不得不放弃了某种享受,别人在大快朵颐而你却在看,这是一个吃亏的时刻,一个被约束的时刻,或许这个时刻会越来越多,而你的损失会越来越大,而你明白的更多,你对待自己也将越来越“惨无人道”。而你的命运并不会因此罢手,它们会无数次的组织反击,让你在肥肉面前焦虑,让你的哈喇子不断从嘴边流淌出来丢人现眼,它们可是没那么容易被打发掉滴。

命运没有别的目的,那是一个事先写好的剧本,而你而我就是事先被安排好角色后,被一脚踹进这个舞台当中的,当我们发现自己住在茅草屋里,我们就会活灵活现的去扮演穷人,当我们周围都是说中文的,我们就将一个中国人扮演的天衣无缝,当有人给你穿上军装,塞给你手上一根枪,你马上就会油然生出那种鬼才知道的使命感。而你唯一你所不知道的是,一旦你回到家里,独自己一人,脱掉戏服,擦掉脸上的油彩,什么角色都不需要扮演,不需要你假装的时候,你是谁?

你可以不是军人,可以不是白领,你不一定非得去扮演丈夫或妻子,假如你可以不去扮演任何角色的话,那时候你的真实身份才有可能被看清,这就是弃俗的意义,也就是出家的意义。

但如果你能意识到这一切都不过是演戏,你扮演的一切角色都不是你,问题才会得到缓解,你白天扮演和绅,但和绅不是你,你扮演和绅的时候王刚不在哪里,那么你就是一个好演员。而晚上,当你回到王刚的时候,和绅也不在哪里,这就是正常的。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就根本不必出家。你在外面是警察,回到家里继续是警察,把扮演的角色当成了自己,这就是现代人之所以会群体性倒霉的根源,这是一个首先需要被改变的烂命。



于是我们面临两个坎,第一是成为命运的驾驭者。

作为驾驶员你最初一定是不合格的,而一个社会的好坏在于,好的社会会尽全力让你合格,而坏的社会说:让我来帮你开。这一点必须被看清,你一旦看清了就会知道该如何做。

而现在,你只是命运的乘客,它载你去哪里你就得去那里,而不是你想去哪里才能去那里。而那个摆布你的驾驶员说十分在理:你还不成熟,由你来驾驶会很危险。但是你记住,他永远都不去会教你该如何驾驶,直到有一天,你这辆车又老又旧、破烂不堪,再也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司机才会将它交还给你,并假惺惺对你说:对不起,我能帮你一时,但是无法帮你一辈子。

就现在,就此时此刻,我建议你一脚将这个司机踹出去,然后坐在驾驶的位置上,握紧方向盘……。

你一定会面临很多风险的,一定会的,但是它值得我们为此去冒险。哪怕你下一刻就栽到了深谷里,你也是作为一个自己的主人而阖上双眼的,仅凭这一点就是值得。更何况驾驶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孔子说过:把一根骨头绑在方向盘上,连狗都能行。

现在你只要踩油门它就走,你踩刹车它就停,你转动方向盘它就转弯……,接下来你将面临第二个问题那就是:去哪里?

(未完待续)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12-27 15: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变命运,其实很简单!楼主辛苦了!{:8_411:}{:8_411:}
发表于 2009-12-27 16: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之语另人思考,可关键地问题是:“去哪里啊”
发表于 2009-12-27 16: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变命运,其实很简单!楼主辛苦了.
发表于 2009-12-27 17: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知道,命运才能从根本上改变。{:8_400:}{:8_400:}
发表于 2009-12-27 18: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知道,命运才能从根本上改变。
{:em03:}{:em03:}{:em03:}
发表于 2009-12-27 18: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握紧自己的方向盘
发表于 2009-12-27 18: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有上帝的安排大道的运行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7 18: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命运是被行为改变的,改变行为,就能改变命运,这就是传说中的“修行”。


修行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修炼,也就是要转换意识。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7 18: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有句古语: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一个人的命运很糟糕,这是所说的天在做孽,天作孽犹可违,你可以违抗它,而这个违抗,就是自己奋起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你自己去作孽,你仗着命运非常好而四处撒野,同样也是在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么,自作孽不可活,你死定了!

可见改变命运并不难,问题是你没事儿改来改去的想要干嘛?改变命运并不难,难的是能够掌握它、驾驭它,因为曾经早在几千年前就已经有很多人这样做,并且成功了。他们利用改变自己命运的方式,终于打开了一扇通向永生和极乐的大门。

别告诉我说你不知道他们都是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9:13 , Processed in 0.09635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