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627|回复: 27

世俗之家——生命的坟墓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11 10: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俗之家——生命的坟墓

雪峰  



  青海省一个县长自杀了,自杀的原因不是由于工作上的压力,也不是由于周围环境的艰难和复杂,更不是因为缺吃少穿,而是因为这个县长的爱人和女儿对他的不理解和对他没有信心,导致他觉得活着没有意思,所以自杀了。   

  每年全球至少有三十万人自杀,我没有做过统计,但可以肯定地说,一半的自杀原因是世俗的家导致的。   

  《围城》中说:家像一个鸟笼,外面的人急着想进去,里面的人急着想出来。 苦恼的极限是自杀,自杀是因为实在忍无可忍,实在忍受不了,万念俱毁了,才决定自杀。其实,在自杀前,人所承受的痛苦已经重如泰山了。  
 
  耶稣没有成家,释迦牟尼离开了家,孔子没有成家,姜子牙也无奈地抛弃了家。 家是什么?我在《反常思维篇》“家的含义是什么”中说过:家是灵魂的监狱,是套在人身上的枷锁,是人走向狭隘自私贪婪的根源,是束缚人性自由的藩篱,是实现美好人生的最大障碍,是人通向高次层领域的绊脚石。现在再加上一句,“家是生命的坟墓。”

  有了家,就等于自动放弃了人生的自由,自动把自己关进了牢房,从此便开始了暗无天日的生活。  

  有人嬉戏地说,假如哥伦布娶了媳妇有了家,他就发现不了新大陆,因为他无法起航,他环球航行的念头一出现,他媳妇会说:“你干什么去?是不是嫌我太丑?是不是有了外心?是不是想在其他地方再成个家?你这是不顾家的败家子行为,你远航去了,丢下我怎么办?你不要家了?你这是极端自私的行为?你要远走高飞吗?行,先离了婚再说。你别想有什么好下场。”

  没有家多好,起码可以随心所欲,起码可以夜不归宿,起码可以没有包袱,起码可以半夜看书,起码可以主宰自己辛苦挣来的钱,起码想干啥就干啥,不必向他人请示汇报。 有了家有什么好处?有双眼睛总盯着你,睡个懒觉有人催着你,出门游玩有人拦着你,与相好的人聊个天有人监视着你,稍有差错有人嫌弃着你,混不出名堂有人埋怨着你。

  有了家有什么好处?为了成家忙坏了头,动凑西借添忧愁,举债购房讨喜欢,债务重重压弯腰。锅碗瓢盆折磨人,清扫涮洗恼人心,哭哭啼啼虐待神, 争吵打骂摧残命,短暂人生尽成愁,稀里糊涂枉活人。  

  家给人带来的苦恼永远也说不完,家给人带来的欢乐远远抵不上它制造的苦难。想象每个人的一生,几乎把生命的时光花费在了家里,但最后得到了什么呢? “不自由,毋宁死,”有了家,就没有了自由,等于死了,剩下的就是身不由己的行尸走肉。

  耶稣说的没错,“人的仇敌会是自己家里人。”有了家的拖累,一个人永远也走不远。

  把希望寄托在丈夫或妻子的身上必然是人生的一场悲剧。把心全放在家里必然会失去未来的生命。

  耶稣明确地告诉我们,在上帝的王国,“也不娶,也不嫁,人人都像天使一样。 离人间不远的千年界,就是一个没有家庭的天堂,那里人们的生活是非常自由快乐的.人们啊,不要结婚成家吧,进入生命禅院成为禅院草吧,每一位女子有权去爱自己想爱的男子,每一位男子有权去爱自己想爱的女子,你不仅可以爱一个,你完全可以爱十个、爱一百个、爱一万个,这是天赋的自由,何必自己给自己制造监狱枷锁呢!

  没有结婚的人们啊,千万不要陷进去,一旦陷进去,再想拔出来难哪。

  结了婚的人们啊,给对方自由吧,只有给对方自由,自己才能获得自由。
 
  迷途知返,可以成仙。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12-11 10: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迷途知返,可以成仙。
发表于 2009-12-11 10: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家庭是自私、犯罪的根源!家庭是失去自由的牢笼!家庭是走向天国的绊脚石!与导游同频!
发表于 2009-12-11 16: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是牢笼,走出牢笼,柳暗花明
发表于 2009-12-11 18: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结了婚的人们啊,给对方自由吧,只有给对方自由,自己才能获得自由。
发表于 2009-12-11 21: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迷途知返,可以成仙。
发表于 2009-12-11 22: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结了婚的人们啊,给对方自由吧,只有给对方自由,自己才能获得自由。
发表于 2009-12-12 06: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迷途知返,可以成仙。
发表于 2009-12-12 08: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  耶稣说的没错,“人的仇敌会是自己家里人。”有了家的拖累,一个人永远也走不远。 ”
发表于 2009-12-12 08: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  耶稣说的没错,“人的仇敌会是自己家里人。”有了家的拖累,一个人永远也走不远。 ”

迷途知返,可以成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2:38 , Processed in 0.04628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