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86|回复: 6

集体生活优于个体生活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3 08: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集体生活优于个体生活

雪峰



    这里所说的集体生活,指许多人按照共产主义原则在一起生活,这里所说的个体生活,指每个人按照资本主义原则独立生活。家庭生活是资本主义本质的形式共产主义生活。

    个体生活适合于自私自利的人,集体生活适合于无私的人。对野蛮愚昧的人、自私自利的人、心胸狭窄的人、心理阴暗充满嫉妒仇恨的人、有不良嗜好的人来说,最好过个体生活。对文明有教养的人、公而忘私的人、光明磊落心胸博大的人、充满爱心慈悲善良的人、没有心理和生理毛病的人而言,最好过集体生活。

    集体生活优于个体生活,主要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

       一、集体生活比个体生活丰富多彩。

       二、过集体生活的人不容易得抑郁症和其他精神和心理疾病。

       三、集体生活比个体生活更安全,更少焦虑和恐惧。

       四、集体生活不枯燥,个体生活容易使人苦闷封闭。

       五、集体生活由于大家分工协作,所以有更多的空闲来娱乐和修炼。

       六、集体生活中由于交流多,人与人之间更少相互捆绑和制约,所以更加自由。

       七、集体生活由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所以,人生活的压力相对小,越易获得幸福。

       八、集体生活是生命通向高层生命空间的必由之路。个体生活容易导致自私而使人难以走向天国。

   

基督耶稣警示我们,富人去天国比骆驼穿过针眼还难,原因在哪儿呢?原因在于富人不愿过集体生活,富人是不愿有福同享的,一个不愿有福同享的人绝对去不了天堂,因为天国生活是集体生活,而不是个体生活,天国里既没有穷人,也没有富人。



    只有那些喜欢集体生活,热爱集体生活,能将自己融入集体生活的人才有希望去天国。

    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越是完美的人越喜欢过集体生活,越热爱集体生活;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越有缺陷的人越喜欢个体生活,越难融入集体生活。

    生命禅院倡导禅院草过集体生活是有深远考虑的,这完全是根据天国需要和基督耶稣及佛陀释迦牟尼的教诲而修行的,生命禅院是全方位地引导人向天国生活行进的,不仅要明白道理,增益智慧,升华生活的品位,更要从实际生活上不断提炼天国生活意识,养成熟悉和适应天国生活的良好习惯。

    雪峰所说是不是事实,大家从内心感受,你们可以阅读人类历史上所有先圣贤哲的思想,可以用基督耶稣的教导,用佛陀释迦牟尼的教导,用仙人老子的教导来对照检查,用你们的心灵感应,只要你这么认真地做了,你就明白为什么生命禅院要求大家向往集体生活,过集体生活的道理了。

    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有资格和条件过上集体生活的,不经过生命禅院理念熏陶的人是难以在集体中生活的,很快会淘汰出局的。一个自私的、傲慢的、不可理喻的、小心眼的、毛病多的、精神和心理上有残疾的、不诚实的、缺乏教养的人很难在生命禅院长久呆下去。因为一个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集体结构与他(她)自私傲慢的意识结构不匹配,他受不了集体的氛围约束。

    所有修行修炼的人,你修行修炼到了何种程度,何种地步,何种境界,一个最佳的试金石是看你能否融洽地融入集体生活,这不是嘴上的、形式上的,而是内心的,如果你内心热爱集体生活并能没有多大障碍地融入集体生活,说明你修行修炼的比较到位,若否,你修行修炼不到位,你可能走了歧路。

    集体生活优于个体生活,大家自己感悟。

                                                                         2007-11-28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3-5 17: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说的真是太对了~这面镜子照到俺曾经在集体生活中喜欢享受的影子
发表于 2010-8-13 16: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所说的集体生活,指许多人按照共产主义原则在一起生活。------导游
群居不代表着是这样的集体生活,而是有大的共同的原则作为前提,这样的集体生活会很棒棒。{:em04:}
其实也想顺利点早点过上这样的生活,了缘都了得身边快没人了,又暂时还不能进入,感觉像落单了一样。
发表于 2010-9-14 13: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所说的集体生活,指许多人按照共产主义原则在一起生活。------导游
群居不代表着是这样的集体生活,而是有大的共同的原则作为前提,这样的集体生活会很棒棒。
其实也想顺利点早点过上这样的生活,了缘都了得身边快没人了,又暂时还不能进入,感觉像落单了一样。
发表于 2011-6-26 12: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越是完美的人
越喜欢过集体生活,越热爱集体生活;

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越有缺陷的人
越喜欢个体生活,越难融入集体生活。

发表于 2011-6-26 12: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修行修炼的人,
你修行修炼到了何种程度,何种地步,何种境界,
一个最佳的试金石
是看你能否融洽地融入集体生活。
发表于 2017-12-3 11: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是全方位地引导人向天国生活行进的,不仅要明白道理,增益智慧,升华生活的品位,更要从实际生活上不断提炼天国生活意识,养成熟悉和适应天国生活的良好习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4:45 , Processed in 0.04506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