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644|回复: 33

与孩子谈上帝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26 08: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与孩子谈上帝


雪峰



  栋儿:异国的天空也如家乡的天空那样湛篮吧?甚念!

  "养女不教如养猪,养子不教如养驴,"祖先们的教导警钟长鸣,使我总想能教你些什么,但又怕由于自身知识浅薄,智慧低下,教导无方而给你灌输了不良信息,不良价值观,从而影响你人生生命的光明前程,污染孩子本来清纯的心灵天空。

  我目睹了许多父母教导和引导他们孩子的内容和方法,总觉得不妥,总觉得孩子是对的,而父母是错的,由此我经常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是父亲而对孩子强行灌输错误的世界观、生命观和人生观。

  以前我给你灌输的主要是《赠广贤文》的内容,因为那是中华民族先人们千锤百炼的智慧结晶,虽然其中不乏小聪明,但总体上是良善的,是智慧的,我把它们重新审思编排后写进了《人生宝典》,孩儿闲暇时当登陆生命禅院网站多读多思为益。

  上次我们谈了关于"该隐的妻子是从哪里来的"问题,你的回答虽然精彩独到且有学术水平,但依然是不圆满的,因为你的基点建立在了揣测和"不是不可能"上。任何结论,一旦建立在"可能"、"或许"、"大概"、"差不多"的基础之上,不仅无法让人信服,自己也会心虚。

  "关于该隐的妻子是从哪里来的"问题,我们先暂且搁置一边,这封信与孩子谈谈关于上帝的事。

  认识上帝是人生的第一要务,上帝是人生之纲,"纲举目张",只有正确地认识了上帝,人生的一切才能清晰明朗,若不认识上帝,人生将是一团乱麻。

  当我进入无相和浑沌状态后看到了上帝,也认识了上帝,这要感谢基督耶稣和佛陀释迦牟尼的教诲,感谢仙人老子的启示,感谢先知穆罕默德精神的启迪,也来自我的苦苦思索,众生的痛苦始终萦绕我心,众生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如何将众生从痛苦中解放出来,就成了我人生的使命。

  以上这段话容易让人误解,认为我在故弄玄虚,假扮圣人,沽名钓誉,图谋不规,我能理解许多这样想的人们的心情,质疑是超越的前提,盲信是愚昧的标志,我对质疑者心存敬意。

  其实,一切很简单,我原来是这么想的,如何不让孩子受欺负?如何能防止孩子不被社会的不良现象和人勾引从而走向犯错犯罪?如何使孩子一生健康平安顺利幸福?后来我把这个想法拓展到你大伯二伯的孩子身上,拓展到了你四叔五叔六叔的孩子身上,结果发现,即使我再能耐,即使我有三头六臂万贯家财,我也根本保护不了孩子们,也难以让孩子们幸福,唯有让地球变成乐园,唯有全世界的人都有教养且文明,才能从根本上保护自己的孩子。

  同时我想,"谁家的孩子不是孩子?"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所有父母的心愿和想法与我的并无二致,那么,天下孩子与我的孩子没有本质的区别,天下孩子都应被看作是我的孩子,如此以来,所有孩子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所有孩子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再推广一下,众生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众生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

  我想啊想啊想,对痛苦追根溯源的结果是,发现痛苦的根源在于人们无视上帝的存在,在于人们对上帝没有正确的认识,在于人们缺乏关于上帝的知识。

  由此,我写了十万多字的《上帝篇》,对上帝的来源,对上帝的特征,对上帝与我们人类的关系等等方面进行了禅示,以期人们能够认识上帝,敬畏上帝,走上帝的道。

  好!我要与孩子交谈的核心话题来了--《圣经》宣扬的上帝不是真正的上帝。

  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有八大特征:唯一、无定形、中性、无明、公正、仁慈、超能、智慧。

  任何一个基督教徒无法否认上帝具有以上这八大特征。但是,当我们用这八大特征对照《圣经》中描述的上帝时,就很容易发现其不具备以上特征。因此,我们可以断定--《圣经》中的上帝不是真正的上帝。

  我在《上帝篇》中专门有一节谈《圣经》宣扬的上帝不是真正的上帝的问题,希望孩子进入生命禅院网站一读。

  当然,这对你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你是坚信《圣经》中的上帝的,要你重新认识上帝,情感上难以忍受,理性上也不容易转过弯来。因为思维一旦形成定势,其顽固程度足以阻挡一切理性的力量和光芒。

  即使不用以上八大特征来对照,我们同样也会知道《圣经》中的上帝不是真正的上帝。

  我给你举一个例子,《创世记》第4章有这么一段描写:"亚伯是牧羊的,该隐是种地的。过了一段日子,该隐拿地里的出产做祭物,献给耶和华。亚伯也拿羊群里头生的,连同肥美的脂肪一并献上。耶和华看中亚伯和他的祭物,却看不中该隐和他的祭物,该隐就大大地发怒,沉下脸来。"

  导致该隐杀害自己弟弟的根源在于忌妒,而忌妒的根源在于"耶和华看中亚伯和他的祭物,却看不中该隐和他的祭物。"

  瞧瞧!这个上帝的分别心多重。亚当夏娃犯了一点错误,就无情地赶出了伊甸园,让人类从此受苦,难道你就不能给亚当夏娃一次改错的机会?难道亚当夏娃不可救药?改隐和亚伯是兄弟俩,为什么只看中亚伯的祭物,却看不中该隐的祭物?该隐本来就是种地的,他只能献上地里的出产,你看中肉食,却看不中素食,你这不是故意制造兄弟之间的不和和纷争吗?再说,上帝还会吃肉和"肥美的脂肪"吗?

  孩子,你记得自己5岁左右犯过9次错误吗?你每次犯错,我都细心地给你指了出来,并要你改正,最后一次你由于犯同样的错误我把你吊到了后院房梁上,但即使如此,我也并没有把你赶出"伊甸园",作为一个凡间的人,我都能一次又一次地原谅和宽恕自己的孩子,难道仁慈公正的上帝就一次也不能原谅和宽恕自己的孩子--亚当和夏娃吗?这样的上帝仁慈吗?这样的上帝公正吗?这样的上帝是万能的吗?

  《圣经》中的上帝对人一不高兴除了威胁就是惩罚,并且不惜采用血腥的办法,降给埃及人的十大灾殃惨不忍睹。上帝是爱,由于其爱让人亲近,但《圣经》中的上帝不是用爱的办法,而采用的办法是威胁,让人由于恐惧而敬畏他,这样的上帝与黑手党魁首有何区别?

    就因为亚当夏娃犯了一次错误而让几百亿人类受苦受难几千年,这公正吗?说人类都有罪,难道这罪不就是你上帝导致的吗?就像该隐杀害他的亲弟弟,其根源难道不就是你上帝的分别心导致的吗?

  孩子,上帝决不是这样的。

  那么,上帝是咋样的?上帝像疼爱孩子们的父亲那样。

  人类史上,对上帝有正确认识的不是《圣经》或任何其他经典,而是《生命禅院》,唯有《生命禅院》才是上帝的启示。

  孩子,我提供你这个思路,供你思索,我不强行反对和制止你的信仰,我更不反对你与耶和华见证人们在一起,遵守基督耶稣的教导是对的。你自己掌握平衡,不要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认识上帝、亲近上帝、尊奉上帝、走上帝的道!

  祝孩儿健壮、愉快、平安、如意!


  
  爸
  2007-6-21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11-26 14: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动呀,这样的好爸爸,耐心细致的交流,温暖入心
发表于 2009-11-26 15: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样的爸爸真幸福
发表于 2009-11-26 17: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爸爸,讲道理,摆事实,耐心细致的交流,以理服人。{:8_415:}{:8_415:}
发表于 2009-11-26 19: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8_415:}{:8_415:}{:8_395:}{:8_395:}{:8_411:}{:8_411:}
发表于 2009-11-26 21: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伟大的父亲!我也想要这样的父亲!太幸福了!{:em02:}{:em02:}
发表于 2009-11-26 21: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我想,"谁家的孩子不是孩子?"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所有父母的心愿和想法与我的并无二致,那么,天下孩子与我的孩子没有本质的区别,天下孩子都应被看作是我的孩子,如此以来,所有孩子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所有孩子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雪峰

好感动啊,慈悲的雪峰,伟大的父亲。{:8_415:}
发表于 2009-11-26 22: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样的爸爸好幸福
发表于 2009-11-26 23: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么伟大的父亲!
发表于 2009-11-27 09: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爱的导游师父!那《圣经》中的上帝到底是谁呢?他为什么要这样对待犯错的生命,难道生命禅院的上帝对他无奈?我不信!{:8_37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1:40 , Processed in 0.13197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