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080|回复: 5

两条平行线相交于一点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18 05: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十二、两条平行线相交于一点

雪峰




欧几里德几何说,两条平行的直线永远无法相交,爱因斯坦站在宇宙空间的角度猜测两条平行线有可能能相交,但到底如何相交,爱因斯坦也没有给出证明,科学家们至今也无法证明。

欧几里德是站在二维平面的角度证明了平行线定理的,即使在三维空间,欧几里德的平行线定理也是正确的,是无法推翻的,假设量子力学超弦理论的平行宇宙说合乎实际,那么,两条平行直线也无法相交于一点。

爱因斯坦是这么思考的,质量大的物体能导致空间的变形弯曲,光线在遇到质量足够大的物体时由于引力的作用再无法直线行进,两条平行的直线有可能由于弯曲而在某一时刻点上相交,所以,他认为欧几里德几何有可能不是普遍原理。

有些科学家把时间算成一维,这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任何一个物体都毫无疑问地存在于时间之中,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演化,逃不出时间的“手掌心”,但是,科学家们是以常规的思维来看待时间的,尽管根据广义相对论原理,会认为时间也会“变形”,但这样的“变形”无法让两条平行的直线相交于一点,因为两条平行线会同时变形,变形后依然是相互平行的。

根据黑洞原理,两条平行线会同时终止在某一时刻点上,也无法使它们相交于一点。 宇宙全息论也无法证明两条平行线会相交于一点,根据全息论,两条平行的直线带有相同的信息,是平等的,一旦形成,它们就会沿着固定的轨迹持续平行前进。

但是,到了宇宙统一场理论中,两条平行线会相交于一点,那么,什么是宇宙统一场理论呢?科学家们在众说纷纭,所以宇宙统一场理论始终尚未建立起来。那我怎么能说两条平行线会在宇宙统一场理论中相交呢?

科学家们认为宇宙中只有四钟力,磁力、引力、强核力、弱核力,但靠这四种力是无法建立起宇宙统一场理论的,依据量子力学的测不准原理,人们意识到基本粒子的运动形态(波粒二象性)与观察者的观察方式有关联,由此有些不是科学家的科学家,或者说属于科学家的非科学家意识到意念与物质的运动有关,故有人把意念力加入进去试图建立宇宙统一场理论,当然,这还不是完整的统一场理论。

关于宇宙统一场理论,我将在《传道篇》中简述,现在,我从时间和空间的角度给予证明,证明两条平行线会相交于一点。

首先要说明,传统意义上的时间观念是错误的,认为时间是均匀地流逝的观念不符合实际,认为时间是单向的观念也不完全正确,因为时间是物质运动状态的记录器,时间产生于物质的运动,时间的快慢与物质的运动速度和方式息息相关,也与物质所处的空间息息相关,所以时间不是均匀地流逝的,而是处在不断地运动变化之中,同时,由于物质会瞬间湮灭(进入另一时空)会导致横向时间的产生,所以,时间不只有从过去到未来的纵向属性,还有横向属性。

欧几里德几何是现实的抽象,要让两条平行线相交,我们把抽象还原为形象,然后看能否相交。 两列并行的火车是两条平行线的例子,在二维平面和三维空间中二者无法相交,它们无法碰撞在一起,如果碰撞了,那不属于平行线定理范畴。但是有这么一种情况会发生,平行飞驰的两列火车突然卷进了横向时空,由于被卷入的时间相差了那么一秒,运行轨迹发生了些微的变化,结果撞到了一起。这有点象两个相互遥远的景物由于海市蜃楼现象相交在了一起。

当然,这还不足以解释爱因斯坦的思维,如果爱因斯坦依旧活着,他必然会得出这么个结论:宇宙中不存在两条不相交或不相离的平行直线。即使两条平行线具有相同的质量和信息,但空间有切面,在空间切面处它们根本就无法再平行运行,此外,只要空间上有距离,那么,两条平行线所受的力就无法相等,这些力必然会造成两条平行直线的轨迹发生变化从而相离或相交。

两个陌生人坐在奔跑的车内平行的座位上,构成了两条平行的直线,车祸突然发生了,一死一活,他们没有相交,死的被卷入了横向时空,活着的那位几天或几年后突然做了一个梦,梦见他坐在了那位已死者曾经坐过的座位上,他们(两条平行线)相交了。或者几年后活着的那位也死了,也被卷入了同一时空中,他们又相遇了,还成了夫妻,结果相交了。

结论是:没有不相交或不相离的平行线。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11-18 07: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是物质运动状态的记录器{:em01:}{:em01:}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8 15: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爱因斯坦依旧活着,他必然会得出这么个结论:宇宙中不存在两条不相交或不相离的平行直线。即使两条平行线具有相同的质量和信息,但空间有切面,在空间切面处它们根本就无法再平行运行,此外,只要空间上有距离,那么,两条平行线所受的力就无法相等,这些力必然会造成两条平行直线的轨迹发生变化从而相离或相交。
----雪峰
发表于 2011-5-14 20: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中不存在两条不相交或不相离的平行直线。即使两条平行线具有相同的质量和信息,但空间有切面,在空间切面处它们根本就无法再平行运行,此外,只要空间上有距离,那么,两条平行线所受的力就无法相等,这些力必然会造成两条平行直线的轨迹发生变化从而相离或相交。

发表于 2011-6-5 16: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不相交或不相离的平行线。----谢导游之引
发表于 2018-1-2 17: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不相交或不相离的平行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0:17 , Processed in 0.05174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