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云水生涯

二、中级修炼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9 17: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虚心:抛弃偏见、成见、邪见、妄见、一孔之见,坚持己见,使其成为能容纳千条江河,万重关山,包罗万象的空间,只有处在这种状态中,才能得智慧,才能知道宇宙中确实有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才能发现通往生命高层空间之路,才知道求仙必成,才能领略仙境的无限风光。
发表于 2017-11-9 17: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心:正心第一读《圣经》,《圣经》不读事不明;正心第二读"佛经","佛经"不读理不通;正心第三读《古兰经》,该经不读心难诚;正心第四读《道德经》,此经不读路不清;正心第五学科学,不懂科学乱通通。
发表于 2017-11-9 17: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定心:寂然不散为定心。明白了《生命禅院》的超时空之路后,当专心一志,心无分散,即使处理纷繁复杂的万千俗务,也只是随缘而化,’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事来心现,事去心空。
发表于 2017-11-9 17: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佛缘曲 于 2017-11-9 17:31 编辑

净心:

心不净的因素:

亵渎上帝;心有邪念;心痴妄想;心贪不止;欲图便宜;

欺瞒诡诈;胡言乱语;辱骂神佛;不孝父母;争杀夺抢;

心思暧昧;身体不洁;坑蒙拐骗;心不仁慈;不明事理。

正负宇宙间无无源之水,无无根之木,无无心之人,无无灵之心,无无神之灵,无无主之神,无无本之主。

心来自于灵,灵恰如一台大发报机,不断地把来自于神的信息发送到宇宙的每一个空间和角落,心如一台小收报机,可不停地接收来自于宇宙灵发来的信息,但是,心若污,不净,犹如收报机生锈,将无法接收到来自灵的指令,既是能接收到一点,也是时断时续,嗞嗞喳喳,噪音太多,指令不全,那你就将无所适从,就是无常人生,花香蝶自来,心静意自流,身净病自去,心净仙人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3:49 , Processed in 0.05742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