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云水生涯

初级修炼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3 22: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初级修炼,知道怎么做当前的事。"修仙先修人,修人须尽心,尽心为了心,了心成仙人."谢谢导游!感恩上帝!
发表于 2017-11-5 20: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深的道德来自于一言一行,一笑一动,灾难祸福始于心头一念。所以不要求大,只求小,不要求箸,只求微,不要求强,只求弱,不要求刚,只求柔。
发表于 2017-11-5 20: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道心、佛心、基督心处理日常生活中纷繁复杂,千变万化的社会事务和个人生活,只要自然无为,就无障碍,无滞逆,不论是前进,停止,还是后退,绕道走,均随当时当地周围环境各因素而定,不强行,逆行,与社会、群众、亲朋好友、大自然始终保持和谐,融洽状态。由于无为,不追求什么,不想得到什么,所以没有苦恼,没有麻烦,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表现出一种超然于物外,而又无不为的气质。
发表于 2017-11-5 20: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助人,最好用让人看不见,摸不透的方式,调动负宇宙的能量,使其办事顺利,使其家庭和睦幸福,使其一生平安。帮了人,且又不让人知道,才是修德之心。
发表于 2017-11-5 20: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顺道而行,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就象江河顺流而下,白云随风而漂,是自然的,应该的,不抱有获得,成功的念头。这时你就有了佛性道心。
发表于 2017-11-5 20: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万法归宗,归于道,归于一,只要抓住了一,就拥有了九千九百九十九。什么是一呢?一就是圣灵、佛法、道法、无为大法,就是事物的原貌,本性;就是不加任何点缀,不加任何雕饰,不加人的思想,感情,意志的本源;一就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一就是没有善恶、是非、美丑、好坏之分;一犹如旭日当空,月撒清晖,云降甘露,海生波涛;一就是没有成功失败,没有获得损失。抓住了一,就不会以"我"去评判一切事物及其现象,就不会被事物的现象所迷惑;就知道了事物的本源,就知道了如来,就可以知道事物的过去,未来,就可以摆脱世俗的干扰,直达彼岸;抓住了一,就可以得道成仙,成佛,就可以穿越时空,获得永恒。
发表于 2017-11-11 17: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尽心首务孝敬父母。

尽心其次抚育子女。

尽心第三是做到对配偶,兄弟姐妹,亲朋好友,邻里社会,草木昆虫,鸟兽家畜无愧于心。

尽心第四对自己尽心。




发表于 2017-11-11 17: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成仙之前你毕竟是凡人,你有许多欲望,若能认识到欲望的害处,欲望可以自化,若认识不到其害处而强行克制,会适得其反。

欲望在没有实现它之前,诱惑力很大,只有满足后,才会发现它索然无味,价值不大,不值得为此费神劳心,浪费时光,耗费资财。只有对自己尽了心,觉得没什么可后悔的事了,才能了心,最后达到无我的境界。

发表于 2017-11-11 17: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尽心的同时,要学会逐步放弃,分析一下耗费你心神(生命),有损你健康,消磨你时光,浪费你资财,束缚你自由,影响你发展的因素是哪些,无价值,没意义的事、人,物、礼节、传统、习惯、环境该丢的、该扔的、该抛的、该舍的、该弃的,一点一滴,逐步缩减。事如有些开会,人如怨天尤人,爱发牢骚,爱讲是非的朋友,物如无实用价值的摆设,礼节如生日送礼,传统如庆祝节日,习惯如抽烟,环境如噪音太大,是非太多,自己不喜欢的生活工作的地方,等等,等等。最后达到身心自由,无拘无束,藐视世俗,一心向往仙境的地步。
发表于 2017-11-14 09: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道心、佛心、基督心处理日常生活中纷繁复杂,千变万化的社会事务和个人生活,只要自然无为,就无障碍,无滞逆,不论是前进,停止,还是后退,绕道走,均随当时当地周围环境各因素而定,不强行,逆行,与社会、群众、亲朋好友、大自然始终保持和谐,融洽状态。由于无为,不追求什么,不想得到什么,所以没有苦恼,没有麻烦,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表现出一种超然于物外,而又无不为的气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9:32 , Processed in 0.046648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