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9|回复: 0

我对导游几道考题的处理方案 /浑沌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24 16: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对导游几道考题的处理方案
浑沌草

       导游的几道考题是在检验我们对禅院理念的认识深度,也是在检验我们遇到不可理喻难题时以理性对待还是用灵性对待,更是在检验我们是否已具备仙性,基于这种认识,我的处理方案如下。
  • 政府规定,凡起床后不叠被子者罚款10元,我因没叠被子而罚款10元,从理性角度而言,这个规定完全不合法,因为叠不叠被子完全是私人空间的个人自由,政府无权干涉,这与我吃午饭是吃面条还是吃米饭完全由我自主一样,政府不应当干涉也无权干涉,所以,我可以置之不理,不交10元罚款。但从灵性角度而言,虽然政府的这种规定不合法,但它是政府,作为个体,即便自己再文明,再有道理,也无法与政府抗衡,若不交罚款,接下来烦恼事会更多,会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与政府周旋,即便最终战胜了政府,但计算一下和与政府周旋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发现为了10元钱而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与政府抗争,是不合算的,是得不偿失的,如此一想,就开开心心地交10元罚款,并且要赞美鼓励他们干得好,这样让他们更加地肆无忌惮和狂妄,欲要他们灭亡,先让他们猖狂。
  • 政府寄来账单,说不该享受1万元补助,要求把1万元退还给政府。从理性思维而言,首先要求政府提供曾经享受1万元的证据,同时请律师打官司,理由是政府发放1万元补助,错在政府,而不是我,政府应当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其次,1万元补助已经花完,我已无钱退还,政府若强行收款,造成我生活困难,这个困难应当由政府承担,所以不退还。从灵性思维而言,从做仙而言,与世俗社会去计较个人得失自己也成了俗人凡人,让政府提供证据,请律师出面,这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最终的结果是得不偿失的,所以,收到账单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先把钱退还了,退还后觉得心里不爽,随后可以向政府解释并要求政府合理处理此事,如果政府是讲道理的,它会再次审理此事,若政府发现自己有误,还会把钱再返还回来的,如果政府本身就是强盗,不论是否曾经享受过1万元补助,不论如何请律师打官司,不论如何向它提供证据,都是无用功。此外,从禅院理念而言,“宇宙正负能量之和为零,”付出的与得到的总是相等的,没有平白无故的付出,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得到,一切在道中运行,既然在我的人生轨迹上有此安排,欢欢喜喜地退还1万元了事,不再在是非曲直上烦恼痛苦,这样做事干净利索,阳光灿烂。
  • 邻居要我向他的狗磕头道歉,这分明就是在无中生有地制造事端欺负人,作为理性思维,当然要分庭抗礼分毫不让,也要让他知道爷爷我不是好欺负的,必要时动员左邻右舍来评理,甚至叫来警察处理此事。但作为灵性思维者,不这么处理,明知是邻居仗势欺人,就满足他的虚荣,就笑嘻嘻地恭维他,“你是让人仰慕的人,大家尊敬的人,你的狗也是天狗,所以我愿意给你的狗磕头道歉,”但磕头时内心向佛祖上帝祷告,“我这不是给狗磕头,而是虔诚地向您磕头,”这一头磕下去,了却了尘缘,熄灭了邻居的心头之火,图个清净。再说,邻居居然无礼让我向他的狗道歉磕头,表面上看,是邻居欺负人,但从根源上分析,“我前世前前世是否曾经欺负过邻居或欺负过他的狗也说不定,今日遇此机缘,可乘机偿还债务斩断孽缘。”禅院理念讲,“这个世界没错,若有错,错在自己,”何必费劲去追究前因后果是非曲直呢?

       至此,我的处理方案是,一、废话不说,交10元了事;二、废动作不用,直接退还1万元;3、废事不做,直接磕头道歉。至于人们如何评说,哪怕人们说我胆小怕事有辱尊严,那是人们的见识,韩信为了大业能受“胯下之辱”,何况我要成就仙品的人,怎能让世俗的价值观而耽误了我的仙程呢?
       对于最后导游心血来潮让我进入沙漠,既然你是导游我是游客,选定了你,就不再怀疑,反正我的命交给了上帝,人生交给了道管理,人生旅途上与你导游结缘踏上了仙途,进沙漠就进,进去之后发现没有绿洲,最后被渴死,那也是我的生命轨迹,但我坚信我跋涉攀登在了前往灵山的路上,佛祖上帝不会错待我亏待我的。
       2023-11-23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6:49 , Processed in 0.08947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