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1|回复: 47

0度启示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27 00: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度启示
雪峰

       生活在加拿大的北部,对零度有特别的敏感。如果温度保持在零度及零度以下,雪是不会消融的,但当温度超过了零度,即便是达到零上1度,冰雪就开始了消融。
       零度是一个分水岭。零度以下为固态,零度以上为液态。
       我这里有一个冷藏室,冷藏室的温度一直保持在零上2-4度,这样食物不容易腐烂,也不容易被冻坏,每当室外温度零下30多度,冷藏室稍不注意,温度就会降到零度以下,一旦达到零度及零度以下,保存的绝大多数蔬菜就会被冻坏,就无法再吃。
       零度是一个生死标志,零度以上活,零度以下死。
       物理学上有一个名词,叫零界点,零界点是事物发生质的变化的一个界点。其实在精神和心理领域,也有零界点,比如你骂一个人,或批评谴责某一个人,当你的骂、批评、指责一旦超过了对方承受的零界点,他将会愤怒,将会暴怒,将会实施武力攻击。当精神压力超过所能承受的零界点,人要么会抑郁,要么会自杀。
       事物的发展变化一旦超过了零界点(零度),就会发生性质的变化,动物的意识一旦超过了零界点就会变成人,人的意识一旦超过了零界点,要么会变成动物,要么会变成仙佛。这个零度启示告诉我们的一个规律和法则是,任何人,不管你修行修炼多少年,只要生命的完善完美化没有超过零界点,那自己依旧看不出来有什么性质的变化,即便修行修炼上万年,只要生命的演化依旧在零度点以下,你还是原来的你,你并没有变成仙佛和其他,因此,许许多多修仙修佛的修炼者半途而废,原因是自己修行修炼了那么多年看不到任何成果,于是泄气了,迷茫了,也不再继续修行修炼了,其实,根本的原因在于没有超过零界点(零度),或许离零界点(零度)就只差一步之遥了,可惜没有坚持下来,令人惋惜。
       瓜熟蒂落,蒂不落是因为瓜还在生长之中,只要在生长之中,瓜不算熟,瓜尚未超过零界点,只要瓜没熟,即没有超过零界点,蒂就不会落,一旦瓜熟了,蒂肯定落。
       万事万物就在零度点上徘徊运动,一会儿在零度以下,一会儿在零度以上,这构成了生命的生死轮回,零度以下了,就死了;零度以上了,就活了,一直保持在零度以下,那就生活在了地狱里;一直保持在零度以上,就生活在了天堂里,若永恒地保持在零度以上,就永远活在了天堂里。
       为什么上帝生活在零度世界?因为上帝是一切运动和变化的枢纽和原点,所有生命的性质变化都要经过上帝,即零度点,不经过上帝,生命的性质就发生不了变化,这也就是为什么要敬畏上帝走上帝之道的原因。
       2022-03-04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5:49 , Processed in 0.12782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