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6|回复: 47

地狱存在的八个逻辑推理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27 00: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地狱存在的八个逻辑推理
雪峰

       地狱到底存在不存在?
       这个问题跟“灵魂到底存在不存在”是一样的。
       地狱是存在的,就像灵魂是存在的那样。

      一、宇宙正负能量之和为零法则。
       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如果我们把作用力看作正能量,把反作用力比喻为负能量,那么,正能量与负能量是大小相等的,相加之和为零,即1+(-1)=0。这个意思是说有天堂必有地狱,天堂为正能量,地狱为负能量(也可以把天堂视为负能量,地狱视为正能量),如果没有地狱,就违背了“宇宙正负能量之和为零法则”。

       二、三维坐标系示意。
       数学是宇宙的语言,在三维坐标系中,有一个象限是XYZ,那是天堂所在,有一个象限是-X-Y-Z,那就是地狱的所在。

       三、太极原理。
       太极原理告诉我们,凡事都有一个对立面存在,有一个虚界面,以界面为中心,一面若为上,另一面必为下;一面若为左,另一面必为右;一面若为明,另一面必为暗;一面若为天堂,另一面必为地狱。

       四、阴阳平衡原理。
       “阴阳者,天地之道也,万物之刚纪,变化之父母,生杀之本始,神明之府也,可不通乎!”阴阳必须平衡,有物质世界,就有反物质世界,天堂为阳,必有一个阴与其对称平衡,这个阴就是地狱。

       五、债务平衡法则。
       有一个朴素的法理,即“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若这个朴素的法理不成立,那就没有天理了。一个人作恶多端,应当如何惩罚?一个人欠债无数又偿还不了,应当如何惩罚?若不惩罚,天理何在?若无天理,有些人为何降生在富贵之家而有些人却降生在贫寒之家?若无地狱,如何惩罚作恶多端者和欠债不还者?

       六、现实现象启示。
       徐州丰县“铁链女”生活在什么样的境遇中?难道不承认她生活在“地狱”中吗?同样的阳光下,为什么人们生活的境遇有天壤之别?伍子胥过韶关一夜白头,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不就是在“地狱”中的滋味吗?现实中的现象昭示了地狱的存在。

       七、道的公正性显现。
       不论是《圣经》还是《道德经》,都谈到了道,佛经讲佛法,那么什么是道和佛法?我专门解析过道的八大特性,其中之一是道的公正性,道的公正性告诉我们,完美者生活在天堂,缺陷者生活在地狱,走上帝之道者将生活在天堂,走魔鬼之道者将生活在地狱,这是道的奖惩机制,没有天堂,无法给予完美者以相应的奖励;没有地狱,无法给予缺陷者以相应的惩罚,没有奖惩就没有公正。

       八、生态平衡法则。
       观察大自然,千奇百怪的动物,千姿百态的植物,变化万千的微生物,阳光、土壤、水、山川河流,缺少了任意一类物种和存在,大自然就无法保持生机勃勃的循环,人这种生命的循环体系中,有上帝,有神,有天使仙佛,有魔,有精,有怪,有魑魅魍魉,有圣人,有贤人,有凡人,有俗人,有浑人,有家畜,有鬼等等,请问:鬼生活在什么地方?当然是在地狱。

       通过以上八个逻辑推理,可以得出结论,地狱是存在的。

       2022-04-27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21:11 , Processed in 0.09773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