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92|回复: 159

中华民族离文明还有多远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14 01: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华民族离文明还有多远
雪峰

       人的性格、相貌、健康、人生轨迹来自基因,基因决定了人的特征。

       中华民族的现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现状是由历史文化积淀出来的,表象是本质决定的,现状是过去的传承,那么,中华民族离文明还有多远?

       我们先看什么是文明,文明有如下九大特征。

       一、所有劳作者不愁吃穿住行,能安居乐业,老有所养,幼有所育。

       二、政府是对全体国民的服务者,不是管理者,更不是统治者。

       三、人民不仅有在国内迁徙的自由,更有到国外迁徙的自由,有说话的自由,有表达不同观点的自由,有信仰和结社的自由。

       四、私人空间,“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其他人未经主人允许更不能随意进。

       五、靠勤劳智慧创造积累的私有财产不被剥夺,有立法保护。

       六、穷苦人有晋升的台阶和通道,有活着的希望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

       七、不随意伤害动物,尤其是不随意伤害野生动物,人人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

       八、各行各业的匠人(技术人员和工程师)、艺术家、发明家、专家、教师、医生获得了尊重和爱护。

       九、善待其他民族,不以国家利益之名攻击其他国家,不以己长形人之短,不以己短妒人之长。

       以上九条就是一个民族文明的标志,各位根据自己的感受和现状,就能推算出中华民族离文明还有多远。

       2021-12-13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9:00 , Processed in 0.07247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