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47|回复: 6

自然之道之秘解析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9-19 00: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然之道之秘解析

雪峰


       禅院草走的是上帝之道,即自然之道,那么什么是自然之道?


       自然之道有以下八个奥秘。


       一、怀胎有期 分娩有时


       含义是一切都有定期,无法超越,一旦超越,即违背自然之道。


       应用:凡事不能着急,内心有了愿望,等于怀胎了,愿望何时分娩,与愿望大小有关,愿望只是想喝杯咖啡,几分钟或几小时就能实现,愿望如果是想拥有一幢豪华别墅,那就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分娩,如果愿望是到达天国,需要毕生等待分娩之时。


       二、春生夏长 秋收冬藏


       含义是谨守时序,莫乱了次序,时序不对,次序颠倒,即违背了自然之道。


       应用:不同年龄段就做该年龄段的事,比如童年是玩耍的时段,少年是学习的阶段,如果童年学习,就违背了自然之道,少年就开始劳作,违背了自然之道。


       三、绳锯木断 水滴石穿


       含义是只要专注于某事,定有柳暗花明豁然开朗的那一刻。


       应用:专注于探究某个现象或做某个事,不要分心,不要旁骛,如此,定有收获。


       四、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含义是种下什么就收获什么,种下了美,必收获美;种下了丑,一定会收获丑。


       应用:你将来需要什么,就种下什么,想下地狱,就种恶;想上天堂,就种善。


       五、功过必查 奖惩必至


       含义是任何事物和言行都逃不脱天网天眼,奖励或惩罚到时候一定会来。


       应用:时时处处要想到头顶上有一双眼睛盯着自己,所以做事说话一定要如走钢丝如履薄冰,既不能懦弱,也不要强悍。


       六、瓜熟蒂落 水到渠成


       含义是做事一定要有定静功夫,要有耐心耐力,不能急于求成,只要功夫到,所求必成,且是自然而成。


       应用:凡事不可强求强行,功夫下到了,自然成就,功夫不到,所求必定夭折,最终会鸡飞蛋打。


       七、随性而行 即通天道


       含义是天性天赐,是猫就尽管逮老鼠,是鼠只管挖洞偷粮,是夜来香就只管绽放飘香,是牛羊就吃草,这是天道的安排,如此行符合天道,天道即自然之道。


       应用:当人们问我应当选A还是选B,是向东还是向西,我的回答永远是“倾听你内心最大的声音,随内心最大的驱动力而行。”为什么?因为内心最大的声音和驱动力就是道,就是你的天性,如此做了,就是与道合一了。


       八、天生天长 天罚天灭


       含义是每个人来到世间,其角色早已在宇宙生命剧本中确定,剧本确定的是小偷,你绝对不会成为教授,剧本确定的是恶人,绝对当不了善人,这叫天生,这就是为什么我找禅院草必须是天生的,禅院草是教育培养不出来的,就像我们无论如何培养教育引导黄瓜,黄瓜绝对变不成西红柿。人在扮演宇宙生命剧本角色的过程中,什么时候有转折,想躲躲不了,求人也没用,让你做大恶人,自有天道安排,你不想当大恶人,求神拜佛也没用,自有各种因素和人事安排让你走上大恶人之路,同理,想成圣道理亦如此,这就叫天长。人世间受到惩罚的人难以计数,是谁在惩罚人?表象上是人在惩罚人,偶然事件惩罚人,自然灾害惩罚人,实际上是天在惩罚人,究其根因,都在“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个自然法则中,天要长你,凭谁也灭不了你;天要罚你,任谁也救不了你。


       应用:既然是天生,就不要试图改变,既不要试图改变别人,也不要试图改变自己。既然是天长,就不要着急,也不要花心思去找关系找靠山,来的自然会来,去的自然会去。既然是天罚,就不要躲,也不要怨。既然是天灭,笑一笑随风而去。


       明白了自然之道之秘,再来看当今社会上的各种现象,就知道所有不良现象都是违背自然之道的结果。每一个人盘点分析一下自己的过去和现状,一定会发现,困苦不顺肯定是违背了自然之道。


       2021-09-18


131522jgl1o17g6rzxjxl6.jpg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21-9-19 07: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敢不走自然之道了,终于能静心做自己想做和喜欢做的事了。
谢谢雪峰导游揭秘。
感恩道的管教和陪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5:46 , Processed in 0.08466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