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32|回复: 51

放弃做自己才是修炼的上乘之路/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25 11: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放弃做自己才是修炼的上乘之路
雪峰

       圣人无心,以天下百姓之心为心。

       圣人无我,感应天道与道合一,道就是我,我就是道。

       基督耶稣教导我们:“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失生命;凡为我丧失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佛陀释迦牟尼教导我们:“若菩萨通达无我法者,是真菩萨。”

       仙人老子教导我们:“吾所以有大患者,为吾有身,及吾无身,吾有何患?故,贵以身为天下,若可寄天下;爱以身为天下,若可托天下。”

       无私才能成其私,无我才能成就我。

       所以要放弃做自己,绝不能“做你自己”。

       自我尽失,方可感受到心旷神怡;唯有无我,才能进入自由王国。

       修行,就是修掉自己而行;修炼,就是修掉自己而炼,不把自己修理掉,非要做我自己,永远不会明白做仙做佛做神的道理,也永远攀登不上人生和生命的巅峰。

       “做你自己”的格局太小,境界太低,神佛仙圣的教导里根本没有“做你自己”的教诲,反而时时处处教导我们不要有我执,要我们做到无我。

       有我,处处荆棘戈矛,时时有矛盾冲突,无法与人和睦相处,无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无我,处处青山绿水,时时光风霁月,与人相处无嫌隙,可以做到天人合一,与道合一。

       矛盾冲突的发生,都是因为想做自己,若不想做自己,将自己融化进对方之中,哪来的冲突和矛盾?

       夫妻为什么要离婚?因为都想做自己。

       中国和美国冲突,都是因为想做自己。

       在一个集体中,若大家都放弃做自己,这个集体一定和谐吉祥,若人人都想做自己,这个集体一定是争吵斗殴乌烟瘴气。

       读者或许要问:我放弃自己,但对方不文明很野蛮,难道我要忍气吞声低三下四受其欺负压榨吗?

       这就要追溯历史追查原因,要问自己我为什么就遇上了他(她),欠债是要还的,要相信因果报应。同时要坚信道的公正性,既然道是公正的,那就把一切交给道安排处理,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执著,放弃自己。

       这个世界没错,若有错,错一定在自己。

       绝美的事物只配绝美的生命的享受,地狱里没有一个灵魂是被冤枉的。

       你觉得你现在的处境是被冤枉的吗?一切不都是自己造就的吗?现实是自己意识的投射,若不顺,问题出在自己的意识里。

       我们有时候容易把一切的过错推到政府身上,推到领导者身上,其实根因还是在自己身上,此理要展开来探究需要长篇大论,只能省略。

       我在做把天国千年界拷贝到人间的试验,这个试验已经进行了十一年,参与试验的禅院草们可以作证,做自己的结果是什么,放弃做自己的结果又是什么。非要做自己的都离开了,放弃了自己的人都留下来了。如果雪峰说的不对,但神佛仙圣说的一定是对的。

       2021-03-24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13 , Processed in 0.03927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