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19|回复: 16

老虎的背上不会长翅膀/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7 13: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虎的背上不会长翅膀
雪峰

      假设老虎的背上长了翅膀,老虎一窝能像猪狗那样一次下崽十多个,情形会如何?恐怕地球上其他动物将没有存活的余地,甚至人类能否繁衍下来都会成问题。

       这是一个天启,这个天启告诉我们,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人的心愿不可能全然满足,既想有钱有权有名,又想家庭美满幸福,还能前往天堂,没有这个可能性,要么当鸟长翅膀,要么当虎凶猛,既想当鸟又想当虎,不能满足这个愿望。

       我们考察全球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们,会发现他们一直在默默无闻孜孜以求于探索物质界的奥秘,当有一天发现了所求的奥秘,就成功了,成功之前,那是长久的劳作,坚持不懈的劳作,心无旁骛的劳作。试想,一个人既想当企业家,又想当政府官员,还想当明星,能成为诺贝奖获得者吗?不可能的。

       贪求过多,最终将一事无成。

       贪求过多,不仅会烦恼涟涟,甚至会导致精神分裂。

       如果一个男子想获得一个貌美如花,性感迷人,温柔体贴,八面玲珑,还能忠贞不二,“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既事业有成会赚钱,又时时陪伴丈夫端茶倒水,这样的女子有吗?不可能有的,那是在找背上有翅膀的老虎。

       对一心一意跋涉攀登人生和生命巅峰最终想到达天堂的人而言,在你决定起步的时候,你必须与想获取钱权名利色地位之欲望彻底告别,就别想再拥有什么,你必须做到空灵秀,做到一无所有,做到无我无私,在一路跋涉攀登的过程中,不但不能回头张望,也不能左右观看对照,眼睛只盯着的是前方,在此过程中,重点克服的不是前行路上的困难和障碍,而是自己内心的犹豫、焦虑、痛苦、恐惧和不自信,内心如炼狱般的精神和心灵折磨,不要期望周围的人们能理解你支持你,那是不可能的,不把你拉回去已经是万幸了,要尝尝绝望的滋味,尝尝想自杀的煎熬。同时,你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解释什么,更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生气和抱怨甚至复仇,这种精神和心灵上的煎熬和折磨是前往天堂必须付出的代价。

       人生永远不要后悔,后悔会葬送自己过去的美好记忆,更会葬送前往美好时空的精神力量,过去的岁月里,不管我们付出了多少艰辛、泪水和血汗,不管有多少的冤屈和无奈,那已经成了历史,历史是个包袱,背着沉重的包袱是无法潇洒前行的,更不可能走长路,不可能到达最理想的终点站。

       对过去,无怨无悔,对未来,信念坚定,如此,就有希望攀登上人生和生命的巅峰。

       2021-03-06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3:56 , Processed in 0.05261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