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39|回复: 57

灵觉比理性分析更保险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7 10: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灵觉比理性分析更保险

雪峰


       人有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灵觉六大觉知。

       对物质世界的感知和认识要靠视听味嗅触五大觉知,而对反物质世界的感知和认识要靠灵觉。比如过去和未来,比如天堂和地狱,比如他人的生理场和内心活动,比如未来的吉凶祸福等,无法靠眼睛、耳朵、鼻子、舌头、手脚身体去认识和感知的,只有靠灵觉感知和认识。

       对未来的感知和认识,可以靠理性分析,但理性分析是极不靠谱的,因为理性分析靠的是现有的知识,而知识来自生活的实践经验总结,来自前人的传授,来自书本,也来自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这些东西是有局限的,历史的经验永远无法解决当下和未来面临的困难和困局,何况历史的经验大都是走样的记录,甚至好多可能是根据一点点线索瞎编乱造出来的,就像中国历史上人们一直推崇的尧舜禹禅让情景,或许根本不像司马迁《史记》中记载的那样。用不靠谱的知识和经验来分析推测未来的情景,也是不靠谱的,不靠谱的东西逻辑推理出来的结论也一定是不靠谱的。

       比如我们在未读一本书之前要想知道此书的价值,靠别人的介绍和推荐是不靠谱的,最靠谱的办法是把书卷起来,然后用手掌心对着卷心感觉,如果手掌心感觉到的是一股暖气,此书对你肯定有价值,若感觉到的一股凉气,此书对你没价值,不仅没价值,还会有害。

       灵觉感知就像是手掌心对着卷起来的书测试其价值,这种方法既简单又有效,因为手掌心不会欺骗自己,别人的介绍和推荐或许会欺骗你。

       与人打交道也是如此,比如某人要加你微信,他或她给你发来的第一句话或一个小图片或转来的一个视频或一篇文章就把他或她的全部信息告诉了你,这就要靠灵觉感受,你感觉舒服,爽,那么此人可交,如果感觉不舒服,不爽,或感觉阴暗朦胧,此人不易交。

       与人打交道,最好是捕捉住第一次的灵觉感应,感觉好,就交往;感觉不好,马上停止,一旦打交道时间长了,反而会进入理性分析和认识判断中,那时,“剪不断,理还乱,是烦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对一个人,用灵觉感知和认识更有效,对一个理论、对一个宗教、政党、国家也是如此,对未来,灵觉感知更准确。

       由此来看,破书少看,破话少听比较好。知道的乱七八糟的知识和信息越多,灵觉越迟钝。

       2020-12-26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9:03 , Processed in 0.11536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