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77|回复: 169

不要活在当下 要活在未来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31 08: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要活在当下 要活在未来
雪峰


       当下是痛苦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礼尚往来恩怨情仇,都是当下的烦恼和痛苦。“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有烦心事,想摆脱困境不容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每天每日,人要么  挣扎在死亡线上,要么在愁肠百结中度日如年。活在当下,犹如活在苦海中。
       立根当下,但意识要活在未来,因为未来是我们梦想、理想、幻想的聚集地,我们可以尽情地想象未来的美好,哪怕现实再苦再累,哪怕现实糟糕透顶,只要让我们的意识活在未来的理想境界中,我们就可以乐观,就可以浪漫,就可以视悲苦的现状为临时的梦幻,就可以咬牙熬过去,想想自己规划的美好未来,想想自己生活在如诗如画自由自在的地方,即使天塌下来,”那都不是事“。
       我们过去的意识创造了当下的现实,同样,我们的意识可以创造美好的未来。根据心像思维原理,未来主要的是靠想象创造的,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有一个自己理想的未来,既然如此,那我们干嘛要活在当下?活在自己想象的未来情景中岂不更惬意?
       没有不可能的事,只有思维达不到和想象不出来的事,如果我们活在未来,就可以尽情地想象出美好生活。这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这是摆脱困境走向美好未来的一个法门。
       要想办法自己把自己给整乐了,我本生在很普通的农家,但我的意识经常活在未来中,想着想着就把自己给想乐了,很多我过去想象过的事今天都变成了现实,由此我发现了活在未来的奥妙,我可以确信,我的未来美得会花枝乱颤的,想怎么美就能怎么美。当我提前活在仙岛群岛洲的巴丽奇亚岛,当下的一切困惑没有了,当下的烦恼没有了,当下的焦虑和担忧及恐惧都顷刻间烟消云散。
       真笨呀!干嘛活在当下?活在未来吧!只要活在自己想象中的美好未来情景中,就会发现当下就是一场梦。
       试试看效果如何。
      2020-08-29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22:59 , Processed in 0.07892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