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79|回复: 675

[已更新] 【禅院百科】八无境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1 10: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八无境界

八无境界就是无尘缘、无所有、无我、无悲伤、无挂碍、无执、无消极、无恐惧

如果我们达到了“八无境界”,就标志着我们已经获得了正果。自成正果是成为禅院草的唯一目的,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目的。成为禅院草自成正果的路是这样的,首先通读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明白人生生命、时空的奥秘,接着努力偿还俗世债务了却尘缘进入生命绿洲,然后在生命绿洲通过参与家园建设洗涤心灵尘垢,完美化自己的心灵花园,实施无相布施,偿还掉累世债务摆脱生命在人间的万有引力,并积累功德前往天国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

获得了正果后想获得奇迹就很容易了。宇宙中一切现象的变化发生都是程序使然,只要触动程序,程序会自动运行,人所极力期望的事就会发生,就像男女性事,只要触动程序,高潮自然会到来,就像女性哺乳,只要生下孩子,乳房就会自动产奶。我们期望奇迹的发生,可现实中,奇迹发生的概率很低,我们所向往的事物没有出现,我们所盼望的现象没有发生,原因不在于没有奇迹,而在于我们的功夫不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功夫不深,做功不到位,奇迹是不会发生的。




目录

达到八无境界的三个关卡
八无境界有助于奇迹诞生
八无境界与“另一半”
不见性,很难获得八无境界
为什么要求禅院草最终要达到“八无境界”?



达到八无境界的三个关卡

达到八无境界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经过这么三个过程,或者叫三个关卡。

一是要经过心灵的大净化,也就是我常说的心灵花园建设;

二是要彻底了却尘缘偿还所有债务;

三是积累足够功德。

心灵花园建设是首要的关卡,此关卡通不过,不要说能量级别达到1000,即使达到300也是很难很难的。心灵花园建设中首要的是要清除掉心灵花园里的杂草和毒草,诸如忌妒、埋怨、比较、生气、刻薄、怨恨、愤怒、愤懑、仇恨、报复、自私、贪婪、占有、控制、懒惰、忧愁、忧伤、内疚、羞愧、蔑视、恐惧、怯懦、消极、负面、悲观、傲慢、狂妄、愤世嫉俗、争斗、辩论、贪欲等等,这些杂草和毒草除不干净,振动频率只能在200以下徘徊,也就是能量级别只能在200以下。比如羞愧的能量级别是20,内疚的能量级别是30,冷漠是50,忧伤是75,恐惧是100,贪欲是125,愤怒是150,傲慢是175等等,以上所列的心灵状态的能量级别都低于200,所以,心灵花园建设是基础工作,所有修行修炼者必须要经过心灵的大净化,非此,都是无用功。

科学家经过测试发现,200是能量级别的一个分水岭,低于200的,都带有负面能量,容易生病;超过200的,都带有正面能量,绝不生病。所以,要想不生病,必须要努力使自己的振动频率超过200。
爱的能量级别是500,喜悦的能量级别是540,宁静快乐的能量级别是600,由此而言,只要时刻保持开心喜悦,宁静快乐和爱,就能快速提升振动频率增加自身的能量级别。

债务和尘缘是攀登人生和生命巅峰的第二道关卡,债务牵缠,尘缘深重,根本无法平静和喜悦,更脱离不了生命的万有引力定律,所以提升自己能量级别非要偿还完累世债务并彻底了却尘缘才行。

功德是达到1000能量级别的第三道关卡,没有功德,永远达不到八无境界,也无法企及巅峰,故要无私奉献,永远付出少索取,多做无相布施,积累财宝在天国,久而久之,就会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在过以上三道关卡的过程中,有无数的法门,只要法门得当,不愁攀登不上人生和生命的巅峰。



八无境界有助于奇迹诞生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当我们的目标不专一,当我们的愿望太多太杂,当我们整天专注于大量的信息,当我们的意识游走于各种学术和惊叹于各种变化之中,我们就很难获得奇迹。只有专注与坚持才可获得奇迹。

所有的能量聚焦于一点,然后坚持下去,奇迹就会发生。人们经常是急于求成,浅尝辄止,没有深入进去,一切总在表层上进行,奇迹当然不会发生,我们所求的东西太多了,太浮躁了,所以奇迹也不会发生。

没有不可能的事,只有思维转换不了和意识想象不到的事;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功夫不到家而半途而废的事。我在初级修行篇中谈过每天起床后用三分钟时间向上帝祈祷,把自己的心愿清晰地向上帝表明,如此,整个宇宙就会配合你实现自己的理想达成自己的所愿,问题在于,我们每天坚持下来了吗?没有啊!让水变成酒不是难事,问题在于,我们是否在静心中面对一杯水持续地施加了我们的意识?如果我们凡事都只是想一想,只是偶尔努力一下,做不到专注和持久,我们所期望的事是不会发生的。

闭塞一切信息朝着“八无境界”努力,每天,请抽出八分钟时间,在同一个地方,在同一个时间,朝着同一个方向,用同一种姿势做同一个动作,或想同一件事,如此坚持,坚持到奇迹发生为止。

首先确定你到底要什么,你到底想达成什么目的,目标确定后,就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地持续下去,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功夫到家,奇迹出现。



八无境界与“另一半”

与自己的“另一半”相遇的目的,就是要把自己的对方杀死,不把自己的对方杀死,自己就永远被对方制约也逃不出轮回浮沉的三界。杀死对方也就意味着自杀,这对立的双方都死了,才能涅槃出新生的生命,一种升华了的自洽圆满符合极乐世界标准的生命。

要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几乎是徒劳的,越想与自己的“另一半”相遇,“另一半”越将远离自己,我这里有一个捷径,也就是破解之法,那就是八无境界,当一个人达到了八无境界,“另一半”将会主动来与自己相遇同归于尽,从此,就可以超越三界,不再五行中轮回浮沉,就可以直达极乐世界的仙岛群岛洲。



不见性,很难获得八无境界

心令性昏。心,应万事万物万象而生。无大千世界,则无心。现象出,心则生;现象灭,心则亡。心随境转。以心转境者,寥寥无几。人有千万事,心有万千结。心是镜,只反映客观现实,心不是客观现实本身,所以,靠心是靠不住的。

当我们凡事靠心之幻象而做出归纳判断进而做出决断付诸行动的时候,我们是被现象所蒙蔽所欺骗了,心是会不断变化的,心心相印时会心领神会恩爱异常,心心相离时会貌合神离同床异梦,心能靠得住吗?谁敢确信自己的心不变?自己的心都会变,你敢相信别人的心不变吗?

靠得住的是性。“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本性之性才是事物的原貌。达摩祖师在《血脉论》中清晰地明示:“若欲觅佛,须是见性,见性即是佛。若不见性,念佛诵经持斋持戒亦无益处。”“若不见性,纵说得十二部经教,尽是魔说。”“若见本性,不用读经念佛,广学多知无益,神识转昏。”

俯视人间,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熙熙攘攘,摩肩接踵,此乃皆幻象。活着时,觉得一切真实无虚,死了一切归于沉寂。活了一世,忙碌了一辈子,结果却归于空寂,难道不是悲剧吗?不知道自己从哪儿来,又到哪儿去,浑浑噩噩一生,难道不是一场悲剧?佛释迦牟尼早已明示:“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但是,一旦见性,情形有天壤之别。融入性中,即是永恒;活在性中,即达天堂。

“八无境界”即是正果,但若不见性,很难进入八无之神妙境界。



为什么要求禅院草最终要达到“八无境界”?

地球草:哪个演员能把戏演好哪个演员把戏演不好这个剧本情节是不是被确定的,能不能演好是自己说了算吗,是自己可以决定的吗?若是自己能决定那不就是人人都能演好戏了,不都可以受到奖励去往天堂了?若不是自己决定的,那是不是说自己的一切已经安排好了,自己只能按部就班的去走!小草笨拙,让导游费心了!

答:剧本中的角色情节都已确定,都规定了标准,谁去扮演这个角色呢?这是由演员的功德大小、福分厚薄、性格、专长、境界高低等等因素决定的,谁扮演这个角色,主要是由道的因果奖惩机制决定的,导演可以选拔,但导演选拔不是完全由着导演个人的自由意志的,而是演员具备的各项条件决定的,比如饰演毛泽东的人,个子矮了,太瘦了就不适合扮演毛泽东这个角色,所以导演只能选拔与毛泽东相像的人来扮演。至于扮演的好不好,不是剧本情节决定的,也不是道和导演决定的,而是自己决定的,比如扮演一冠禅院草,剧本已经详尽地提出了要求和标准,能不能达到剧本的要求和标准,这个是完全由扮演禅院草的个人决定的,比如剧本要求禅院草不能搞一对一,但扮演的人非要搞一对一,这就是没有扮演好角色,戏没演好。

为什么要求禅院草最终要达到“八无境界”?因为只有达到“八无境界”才能把戏演好,否则总会出纰漏,常常出纰漏是获取不了正果的,获取不了正果,最终实现不了自己最美好的理想,永远达不成自己最理想的愿望,永远逃不脱轮回的程序。

如此可以清楚地看到,演员没演好角色,是由自己不完善的自我意识和不完美的心灵状态决定的,这个是不能推脱的,是不能怪罪剧本的,是不能怪罪道和导演的。戏演砸了,不是剧本和导演的事,而是自己的事,这个世界没错,若有错,错在自己。成功只有一个理由,失败有千万个理由,失败的演员只能从自身去找失败的原因,那种把失败的原因推诿到其他因素身上的人将永远是一个失败者。

按部就班地走,是说按照剧情要求走,导演让你笑的时候必须笑,导演要求哭的时候一定要哭,导演说上去,演员就得上去,导演说下去,演员就得下去,导演要求笑,而演员非要哭,这就不是一个好演员,这是启动了自己的自由意志,而不是按照剧情和导演要求按部就班在做。

人人都演好角色,人人都可以去天堂的,问题是,大部分人演不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这是因为演员自身的自私、贪婪、傲慢、执着等等心灵花园杂草导致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修行修炼的原因,不修行修炼,就很难扮演好某一个角色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21-4-9 09: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八无境界,仙人境界,天国之梯,人之至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3:32 , Processed in 0.12112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