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89|回复: 143

禅院草已达到的境界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1 05: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禅院草已达到的境界


雪峰



       2009年时有禅院草两千多冠,十多年下来,现在只剩下444冠,可见生命禅院的淘汰机制是多么地严格,剩下的444冠,至少有一半还是不合格的,真正符合“成熟庄稼”能收进天国粮仓的只有一百多冠而已。


       这是人间的一个缩影,就是说,能进入天堂的凤毛麟角屈指可数,不信你对照一下看你能否达到这一百多冠禅院草已达到的境界。


       一、 已超越生死,这一百多冠禅院草,即使马上死去,不仅毫不犹豫和恐惧,还会心平气和喜悦地面对,死亡犹如换乘车船,死亡威胁无法使他们屈服。


       二、 任何的诱惑已无能为力,你给他一亿美元让他离开雪峰,他会无动于衷,钱、权、名、利、色奈何不了他,动摇不了他的信念。


        三、 宠辱不惊,你无论如何赞美他歌颂他,他不会沾沾自喜;你无论如何侮辱他贬损他威胁他,他都不会动怒生气。


       四、 做到了一无所有,既不拥有任何有形的物质的东西,也不拥有任何无形的反物质的东西,既没有亲人,也没有仇人,更没有情人,已与道合一处于空灵秀美的状态。


       五、 没有任何的欲望,一切都是随遇、随缘、随性、随机的,处在无为的状态中。


       六、 他不会跟任何人争论辩论,不会评论谁是谁非谁对谁错,已超越二元对立的太极思维,进入了无相思维和浑沌状态。


       七、 身处逆境险境,绝不惊慌失措,也绝不怨天尤人,依旧会悠然自得,潇洒自如。


       八、 从不诉苦,从不抱怨,从不忌妒,从不与人比较,从不绝望,生命始终绽放的是如来本性,且始终充满了活力和无限生机。


       还有很多内涵可以陈述,但仅仅以上八个状态,能达到的有几人?许多的道理,耶稣教诲的,佛陀教诲的,老子教诲的,其他贤哲师父教诲的,理解起来不难,嘴上说说也容易,但能真正做到,就不是容易的事了,不信你试试看。


       为什么在生命禅院修行修炼仅仅十年左右的时间能到达如此高深的境界?很简单,那就是抓住了修行修炼的核心,没有把大好时光浪费在读经念咒参禅打坐修炼功法术上,没有浪费在绕来绕去的概念理解上,没有浪费在阅读浩若烟海的心灵鸡汤上,没有浪费在说教上和与人辩论上,没有浪费在关注和惦记时局变化和自然变化这些过眼云烟上,更没有浪费在人情世故和追逐灯红酒绿的凡情俗务上,而是真真切切地做了三件事,一是偿还债务了却尘缘;二是积累功德积攒财宝在天国;三是通过集体生活完善完美化自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


       禅院草是在跋涉攀登人生和生命的最高境界,可以自豪地说,这一百多冠禅院草已经站在了人生的最高境界上,人类有史以来,近一百人集体成就,这是一个奇迹,也是一个壮举,更是一个神话。


       2020-05-03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1:28 , Processed in 0.0837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