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1|回复: 10

我心中的导游雪峰 /正信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19 07: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心中的导游雪峰
正信草

20200319_070022_1301.jpg

20200327_070825_2137.jpg

   
    雪峰,他巍峨地耸立在那里,纯洁而神圣!

    他融化自己,化作涓涓细流,成为江河的源头,滋养着万千生命

    今天,我要说的不是自然界中的雪峰,说的是生命禅院、生命绿洲的创始人-----雪峰。

    作为生命禅院导游的雪峰,他智慧无穷、灵活圆融;他谦卑简朴、平易近人;他诚实守信、言行一致;他无我无私、慈悲包容;他开朗乐观、风趣幽默;他激情豪迈、文采非凡;他带给人的是欢乐、是光明、是信赖、是宁静。他是我敬仰,爱戴,信赖,亲近的人,他是我愿意用生命去追随和守护的人。

    对生命禅院导游雪峰的认识,首先是通过生命禅院网站,阅读生命禅院的《禅院文集》、《雪峰文集》认识的,当我用大约半年的时间,全面阅读了《禅院文集》、《雪峰文集》之后,我坚信雪峰是上帝的使者,是人类智慧的最高峰,是和耶稣、释迦摩尼、老子一样的人,是为人类指明未来发展方向的人。

    我本身是师范学院毕业,学的是马克思主义唯物论辩证法,并且毕业后在大学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后来在探索中,对所学产生了怀疑,尝试在佛教、道教经典中寻找答案,但始终还有疑问和困惑,没有找到答案,直到我找到了生命禅院,如饥似渴的阅读《禅院文集》、《雪峰文集》,那一刻,仿佛干涸的大地突降甘霖,迷雾的黑夜中突然见到了灯塔,心中充满了喜悦与感恩。

    在文集中,我明白了宇宙的起源,人类的起源,明白了为什么会有人类不同的宗教信仰,我理解了生命的本质,明白了人生是生命在人间的一次旅行,生命还有美好的未来,那一刻是那么地兴奋,感动,幸福。

   在文集中,让我理解了上帝,重新认识了时间,空间,明白构成宇宙的三要素是意识、结构和能量;理解了反物质世界,突然感觉不再孤单,灵魂有了归宿,一个无限广阔而又美好的世界在欢迎你,那一刻,人生充满了希望。

    在文集中,让我重新认识到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什么,人类社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那就是以生命绿洲模式为样板的人类新的生产生活方式,人类将进入生命禅院时代。

    生命禅院理论体系十分庞大,是人类智慧的巅峰。是雪峰导游用了将近20年的时间写出来的文集,若想全面的了解,即使通读下来,也要半年以上的时间,否则就可能是盲人摸象。

    雪峰还是一个时而热情洋溢,激情澎湃,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时而温婉细腻,含情脉脉的诗人,创新的宝塔诗,回文无缝诗等新的诗歌形式,让人拍案叫绝,惊为天人。

    近距离和雪峰生活在一起,他是那么的无私,简朴,谦卑,平易近人,灵活圆融,风趣幽默,多才多艺,给你带来的永远是温暖、希望、光明、宁静、喜悦、平和信任,他身上仿佛有魔力,使你愿意和他在一起。

    前后和导游雪峰在一起生活了接近八年的时间,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回想起来,仍然充满了感动。

    他把自己在津巴布韦的生意停掉,房产卖掉,100多万全部投入到生命绿洲的建设中,做到了一无所有。

    他用久坏掉的那个指甲刀,我还保留着,能把指甲刀用坏了,至少用了十年以上。

    和他下象棋,笑眯眯的允许我每盘悔棋三次,而自己从不悔棋。

    陪他去库尔勒医院看眼睛,怕花钱,简单检查一下处理一下就返回。

    在芝麻坡,被逼向坟头下跪之后,还安慰大家,不要有相。

    在瓦努阿图,穿着被老鼠咬破的裤子,脚上腿上化脓不愈合的伤口,却在简易的厨房,为我们烙饼,做饭,佛义烧火,君哥洗碗,而我像大爷一样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干,那时候,食物缺乏,导游,娥皇和佛义,都瘦了很多,回忆起来既温暖感动,又有些伤感,心痛,泪水忍不住流下来。

    他称呼我为哥们,在我开长途远行的时候,给我拿上一盒烟,嘱咐我安全第一。

    历历目目,点点滴滴,我和他在一起,会忘了他写出来的那些充满智慧的理论,忘了他是上帝的使者,人类的指导灵,人类的导游,只是单纯地愿意和他在一起,因为和他在一起踏实,开心,充满了欢乐与激情。

    生命绿洲生活模式,是禅院理念的实践,既是人类未来发展方向的样板,也是禅院草升华自己的必由之路,只有生活在其中,才能体验到人生的幸福与美好,那是超越人类现有理论和认知的新的实践,任何用已知理论的理解,都无法窥探他的全貌。

    虽然我现在没有生活在绿洲,但那是我的归宿,是我的家园,是我心灵的寄托,是我心中的圣地。

    我坚信,浓缩了禅院理念的新时代人类800理念,必将成为人类共同的信仰,人类一定会进入美好的生命禅院时代。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虽然我无法用文字完全的表达我心中的导游,我敬爱的雪峰,但还是要用这样一种方式,表达我对雪峰的尊敬与爱戴,表达我对兄弟姊妹的思念,表达我对绿洲美好未来的信心。

    祝导游和娥皇在加国一切安好!祝亲人们在绿洲一切如意!

    2020年4月18日



190124dcbkwrrhw9rrrb6p.jpg


190216qu4b3n177yz84m8a.jpg


190245u21qxybtrrk66pmw.jpg


190253aoq0095di0f313z7.jpg


190317qkdyupfyhqnud52h.jpg


20200313_131038_694.jpg

20200512_104001_2146.jpg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20-8-21 16: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让人感动,谢谢正信草的分享,雪峰原来那么好,我的心又被软化了。上帝听到了我的声音,我一直都不敢看《百草话雪峰》,唉,原来这就是爱与智慧。我继续品味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8:49 , Processed in 0.13455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