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67|回复: 17

向世俗开炮(2)夫妻是最丑陋的关系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5 06: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世俗开炮(2)夫妻是最丑陋的关系

雪峰

       中国古人早就看透了,说“夫妻是冤家”,什么是“冤家”?“冤家”就是仇人。

       中国古人有智慧,说“冤家宜解不宜结”,什么意思呢?意思是两个仇人不要结成冤家,也就是不要结婚成为夫妻,“不宜结”就是不要结合在一起的意思嘛!若万一不慎结成了夫妻,还是乘早离婚得了,“宜解”就是应当散伙,早点散伙,早点把捆绑双方的绳索“解”开,各自放飞。

       在社会各种关系中,最糟糕最丑陋的关系就是夫妻关系,人一生中遭受最多的烦恼和痛苦就来自于夫妻之间,“家暴”就来自于夫妻之间,“冷战”就来自于夫妻之间,夫妻之间埋怨最多,夫妻之间相互折磨最多,人一旦与某位异性结成夫妻,从此就掉入了悲苦的深渊,一生一世苦不堪言。

       天使一旦进入婚姻,从此将会成为魔鬼。圣人一旦走进婚姻,就将成为一个俗人凡人。

       百分之九十的男人婚后都戴着绿帽子行走,痛苦不?

       百分之九十的女人婚后都被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烦不烦?

       中华文化是神创文化,看看这个“婚”字就明白了一切,一个“女”头脑发“昏”了,就婚了,就结婚了,而“结婚”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是说一个男子与一个头脑发昏的女“结”在了一起。与一位头脑发昏的女子结成夫妻,这男子的头脑也肯定不清晰。

       有句俗话,说“妻不如妾,妾不如偷”,这八个字道尽了红尘中的奥妙,男子若有妻有妾,肯定更钟情于妾,但即使有三妻四妾,还是会“偷”,拥有了三妻四妾还要偷,为什么?因为偷来的情味道格外鲜美,格外引人入胜,格外令人荡气回肠,格外令人无限向往,干嘛不偷呢?傻子才不偷呢!

       好色不是罪,偷情不算贼,干嘛不偷呢?即使偷不着,也要心里想着,哪怕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哪怕饭食无味消得人憔悴,也是要想的,也是要蠢蠢欲动的,一旦逮着机会,绝对会上刀山下火海的,会奋不顾身赴汤蹈火的。

       这就是现实,人们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几千年了,这个现实一点没变化过,哪怕你道德说教讲得天花乱坠,哪怕你法律戒条多么严酷,哪怕人言多么可畏,哪怕粉身碎骨遗臭万年,偷情的人会络绎不绝前赴后继。

       既然这就是人性本然,既然这就是红尘真相,为啥要躲避?为啥不直面真相?

       天下的丈夫们,你休想阻止住你妻子偷情;天下的妻子们,你休想阻止住你丈夫偷情。

       若以前还能勉强挡住偷情的话,现今是网络化时代,一部手机在手,随时可以偷情,想死死地看住守住自己的丈夫或妻子,门都没有,任何的严防死守威胁利诱都挡不住偷情的洪流滚滚向前,红杏不出墙那肯定是狗尾巴花,红旗不飘扬那肯定是萎靡没风度。

       不要以为有权有钱对方就不偷,越有钱有权会越偷,不要以为自己长得如花似玉或英俊潇洒对方就不偷,再英俊的丈夫也不如偷来的傻瓜,再美貌的妻子也不如偷来的“骚货”。

       假如让天下已婚多年的男子说出心里话,他会说“人生最烦的女人就是自己的妻子”;假如让天下已婚多年的女子说出心里话,她会说“我当初瞎了眼”。

       其实谁都没错,错的是走进了“苦海无边”的婚姻这个程序结成了夫妻。

       若佛陀释迦牟尼不走出夫妻这个关系网,他会成佛吗?

       若老子骑着青牛出关还带着自己的“黄脸婆”,他会成仙吗?会成为太上老君吗?

       若姜子牙助周文王周武王打江山时身边还有个妻子指点江山,殷纣王的江山会被推翻吗?

       若哥伦布有妻子“爱”着,还能发现“新大陆”吗?

       小时候看到婚礼上的男女,好羡慕;现在看到婚礼上的男女,觉得好可怜。

       小时候看到有媳妇的男子,觉得真威风;现在看到有媳妇的男人,好像看到了鬼。

       小时候看到有丈夫的女子,觉得好幸福;现在看到有丈夫的女人,好像看到了井底蛤蟆。

       夫妻之间本来很痛苦,但表面上却一个个装得好像很幸福;本来相互心里在说“这家伙怎么还不死”,嘴上却说“她(他)是我的最爱”,人就是这么善于表演的怪物。

       更奇怪的是,夫妻一生没过上几天幸福日子,知道进入婚姻成为夫妻是一生最大的错误,但好多父母却要逼自己的儿女走自己痛苦的老路,明明是一个火坑,却非要逼儿女往火坑里跳,你说这样的父母的心该有多狠,你说这天下还有活得真实的人吗?我翻来覆去想不通,最后只能说,凡是逼迫自己的儿女结婚的父母,估计是脑子被驴踢坏了,甚至是被骆驼给踢了,要么是脑子里进水了,要么是脑子里的哪根神经短路了,要么是一生下来就给吃了迷魂药了,此外再无法解释。

       那么,如果不结婚不要丈夫不要妻子上哪儿去?

       最理想最美的出路和风景在这里——生命禅院创建的生命绿洲。

       2020-03-24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12:26 , Processed in 0.11658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