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36|回复: 24

杨改兰吴华燕现象给我们的启示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0 13: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杨改兰吴华燕现象给我们的启示

雪峰


       28岁杀死4个孩子后再自杀的杨改兰和24岁只有43斤的大三学生患病死亡事件是一种社会的普遍现象,只不过这两个事件比较极端且典型而已,其实,类似现象大量存在,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读无字天书,就是读人,读社会,读现象,读万事万物万象,从中获得某种启示,那是未经过人工加工的原著,从中可以读出最真实的信息,获得开启灵觉的启示。

       从根子上讲,这种悲剧有它自身的内在因果逻辑,可以说是命运的支配,对此,我不想在这里展开解释,否则,显得我缺乏人性,缺乏同情心。今天我主要分析这种悲剧的外在逻辑,虽然事物的发展变化起决定作用的是内因,但若没有外因的启动和催化,内因就可以被压制,甚至可以逐渐将其转化,这犹如一个炸弹,只要不引爆它,它就不会爆炸,然后可以逐步拆除它。

       那么,导致杨改兰和吴华燕悲剧的罪魁祸首是什么呢?

       答案是,传统的家庭生活模式。杨改兰要照顾奶奶和父亲,还要养育四个孩子,丈夫又老实巴交挣不来钱,即使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帮不上大忙,最后绝望了,看不到一点希望,只好走上了绝路,对此,我们不能对杨改兰有任何的责备和怪罪。当一个人孤立无援时,对好多人来说轻而易举的事,对孤立无援的人而言,那就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鸿沟或难以攀登的大山,我能深深地理解杨改兰,假如我遇到如此困境,恐怕也会走杨改兰之路,对此,每一个人都不敢说大话,否则,全球每年不会有上百万人自杀。再说吴华燕,父母过世,弟弟年幼且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自己身体单薄,她有五年只吃辣椒拌饭,那是没有法子的事啊!24岁时被贫穷摧垮了身体,任何一个人遇到如此窘境,都会垮的。

       现在我们假设,如果杨改兰和吴华燕生活在像生命禅院创建的生命绿洲里,这种悲剧就绝对不会发生,传统家庭中,一旦家中最主要的劳力得病或过世,这个家几乎就要坍塌,亲朋好友邻里乡亲最多的是安慰和给予小小的帮助,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如果是在生命绿洲,老人的赡养和孩子们的抚养教育及所有人生病的费用家园承担,这样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地度过难关,不至于绝望。

       中国的劳苦大众总是把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寄托在明君或清廉政府之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思维,几千年了,即使是当今现代化的时代,悲剧照样在发生,更何况以前,所以,与其把期望寄托在他人和社会上,与其去谴责和怪罪政府及人心的冷漠,还不如自己走出苦海避免悲剧的发生,而这条路任何人都可以轻松步入,那就是不再结婚成家,将自己纳入另一种像生命禅院创建的生命绿洲生产和生活模式中,如此,将获得另一种生活,甚至可以说是天堂般的生活。

       上帝和神佛仙圣一直是关心劳苦大众的,也关爱每一个人,给我们指出了清晰的路径,还给我们创建出了最理想的一种生活模式让人们去过好日子,人们不愿听,不愿走,那就不是上帝和神佛仙圣不慈悲,而是我们咎由自取了,这怨不得上帝和神佛仙圣,也怨不得社会和他人,要怨就怨我们每一个人内心的小九九小算盘,自私必然自死。

       2020-01-19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5:00 , Processed in 0.09222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