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71|回复: 24

给大家讲几个关于幸福的故事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3 10: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给大家讲几个关于幸福的故事

雪峰


       那是1979年夏天的一天,我从张家口乘暑假放假回老家,在刘家峡库区的一艘渡船上,遇到了大寨子村一位熟悉的中年乡民,我曾是附近几个村子的村官,三年村官,在村民们的心中留下的声誉还不错,所以我们俩就攀谈了起来,我问了好多他们村上的事,他给我留下的几句话至今记忆犹新永难忘却,他说“现在好了,能吃饱肚子了,咱们庄稼人若一辈子能吃饱肚子,就是天大的福啊!”

       原来幸福就这么简单,只要能吃饱肚子就很幸福。

       那是1981年冬天的一天,我和娥皇坐火车从酒泉回老家临夏探亲,那时候还没有动车,我们坐的是一辆很慢很慢的火车,每一小站都要停车,从酒泉到兰州好像要停靠五十多次吧!临近春节,火车上非常拥挤,因为火车是从新疆过来的,我们上车时火车上早已人满为患,即使过道里都挤满了人,上了火车,往前几乎无法挪动,就那么站着,一直站着,站了大约近20个小时吧!我清楚的记得,我当时最想要的,就是能够躺下来,哪怕是躺在砾石上,也将是非常幸福的事。

       幸福其实很简单,每天晚上,哪怕有一个硬板床,只要能躺在床上睡觉就很幸福。

       那是1997年秋天的一天,我住在哈拉雷Mountpleasent 森林路10号,当时自己注册了一个公司,叫“金冠市场营销私人有限公司”,我在离驻地50多公里的地方开了两家商店,每天往返,很忙很忙,从早晨天麻麻亮直到夜幕降临,都在奔波,当时我跟娥皇说,人这一辈子有事做,哪怕再忙再累,也很幸福。

       所以,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有事做,只要每天有事做,那就是幸福。

       那是2011年夏天的一天,我站在生命禅院在云南一分院的二楼上,看着院子里来来往往说说笑笑的兄弟姐妹们,幸福感油然而生,我当时想,人这一生若有许多人陪伴着,这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

       幸福就这么简单,只要有人陪伴着,就已经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事了。

       那是2017年冬天,我和娥皇佛义住在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一个岛上,临近大海,住的茅屋离大海只有10米近,茅屋四面透风,当时很热很热,蚊子也多,晚上热得盖不成被子,总被蚊子咬醒,还时不时地从屋顶草棚上掉下来小老鼠,那时我想,人要是能住在一间可以挡风避雨的房子里,晚上能盖着被子睡觉,没有蚊虫叮咬,那就是幸福人生了。

       幸福也不难啊!只要有间屋子,只要晚上能盖着被子睡觉,就是幸福人生啊!

       有一个古老的传说,说大地上当时有一群异人,他们都天生有一种异能,这批异人为了争夺生存资源,涂炭生灵,于是女娲娘娘就把这批异人从人间打进了幽冥界,幽冥界最惨的是缺水,没有河流,没有泉,没有湖,很少降雨,千百年来异人们忍受着渴,当时幽冥界的王和老百姓最大的希望是能有水,能大口大口地喝水,如果有水可以尽情地喝,那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所以,幸福就是有水喝。

       总结一下,幸福就是有水喝,能吃饱肚子,有间房屋住,有张床睡,晚上能盖被子,有事做,有一群人陪伴着。

       今天是寒冬腊月三九天的第一天,天下着雪,我从楼上举目所望处,皆冰天雪地,天与地连成了一色,处处洁白,拉克啦哈什湖早已结冰,除了97号公路上偶尔驶过的车辆带来一点点声音外,再听不到任何声音。这是我在加拿大度过的第三个冬天了,前年这里冬天最低温度是零下29度,去年是零下30度,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天气预报显示,这个星期天(2020年元月12日)我这里的最高温度是零下26度,最低温度是零下35度,但我依旧觉得好幸福好幸福,因为我有水喝,天天能吃饱肚子,有房屋住,有床躺,每天晚上能盖着被子睡,每天有事做,尽管不能在现实中与兄弟姐妹们相聚,但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里可以相互在精神和心灵上陪伴,我已经是天下最幸福最幸福的人了。

       你找到幸福了吗?

       2020-01-09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9:30 , Processed in 0.05089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