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18|回复: 23

尹半仙河西山修炼成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3 09: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尹半仙河西山修炼成仙


尹半仙何许人也?相传尹半仙为古时宿松县城南门桥下人、祖辈为鱼商。尹自幼从师习文、通文理、又自学天文地理,一通百通。因尹半仙生就有仙骨、又心地善良、平日里为乡邻看日择地有十分灵騐,且分文不取、深得地方的爱戴和尊重、百姓尊其为先生(风水先生)、美名“尹半仙”。

尹半仙向往极乐自由世界、立志超凡脱俗、修炼成仙、经真人托梦指点、趁八仙某日路经南门桥时、企求随行云游修炼,可得道成仙。那知时日在桥上未通过铁拐李吃屎(实为糖浠)的考验被弃之。

话说八仙自南门桥(即狗儿桥)弃尹半仙急奔西而去,刚走几步,见河西一深翠的山腰上空紫气升腾、祥云盘旋,料定必是一处人间仙境。逐向山腰深处走去,近前一看,一个神密幽深鬼斧神工美妙绝伦的天然古洞展现在眼前,这洞就是后来被称之为“石莲洞”的仙洞了。八仙们齐夸难得的仙境,都有意在此仙居一段时间。因八仙曾仙居于此,故至今洞内的钟乳石如同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八仙,因此又有人把石莲洞又呼之为“八仙洞”。相传还有罗隐隐居,五祖弘忍授法、李白揽胜以及三祖、四祖、六祖的云游和历代名人寻幽揽胜于此,这些都为河西山增添了很多神密的色彩。

再说尹半仙在南门桥上未经得住八仙的考验、在杄讨自己的同时,对向往超凡脱俗,走成仙之路,做完整仙人的决心依然不变。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尹半仙有意到县城西郊河西山去揽胜寻仙迹,就这样信步,不知不觉地走到了石莲洞口,恰遇八仙正好出洞,八仙自有仙知仙觉,当知尹半仙的来历和来意,自都不以此为然。只是尹半仙又惊又喜,未来得叙话,又是八仙中的铁拐李发话:“这洞我们已住下,请另寻他处吧。记住,既心已诚,只要苦其筋骨,坚其意志,定成正果,去吧”。说完已不见八仙的踪影。

尹半仙在河西山石莲洞又巧遇八仙,实属有缘,又经铁拐李的点悟,说来奇怪,顿觉迷幻,似在彩云中飘荡,觉得有神仙引路,在一声此乃“仙居谷”音后,飘落在石莲洞西南一个幽深寂静的谷中,尹半仙更觉得这又是神仙点悟在此修炼,有缘于此。

传说尹半仙在仙居谷隐居修炼时,喝的是近处观音泉、龙眼泉的仙水,食的是仙鸟衔来的仙果野蔬,有神灵的护祐,尹半仙不惧龙吟虎啸,妖魔鬼怪、猛禽猛兽、毒虫不敢侵。尹潜心修道,岁月轮回,传说就在尹半仙散发和胡须长至一尺有余时的一天五更时分,眼前实现一道闪闪金光,接着一只大仙鹤飞落面前,展开双翅、点头示意要尹坐其身上,待尹坐定后,仙鹤直朝天空飞去、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尹半仙在河西山遇仙,修道成直,此后便有了“尹蓬头,脱凡俗,骑白鹤,上青天”的歌谣流传。

(稿件来源:宿松新闻网)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00:08 , Processed in 0.08831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